DSC06429.png

是平板電腦還是筆記型電腦?近年來由華碩為首吹起「變形」風潮之後,手機也可以變平板、平板也可以變筆電,各式各樣的變化真的是幫助很多人達到一機多用的好處,但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華碩在 2015 CES(美國消費電子展) 上發表一款全新的精品級 Transformer Book,並以「Chi」(氣) 這個名稱來做區隔,打造一款全新型態的二合一 Windows 平板筆電,在鋁合金材質以及四周鑽石切邊的工藝之下,開拓了一款外型極具品味的不凡質感。

DSC06306.png

拋棄以往手提箱形式的包裝,ASUS Transformer Book T300Chi 的包裝有點像精品禮盒,霧黑的外箱上以燙金字樣呈現,從外盒上就跳脫以往的包裝思維!

DSC06311.png

打開上蓋之後,說真的......你跟我說這是平板電腦嗎?看起來整個感覺就很 NoteBook,但實際上您說他是 NoteBook 也是,說他是平板電腦卻也沒有錯!

DSC06327.png

寶藍色的外觀以及圓弧外型,近年來華碩的產品設計感一直擁有著水準之上演出,這次 ASUS Transformer Book T300Chi  的寶藍色系真的很漂亮,但缺點是......會沾指紋啦,嗚嗚....(決定來去包膜) ^^

DSC06353.png

不知情的人拿到 ASUS Transformer Book T300Chi 之後打開來使用,會深深以為他是筆記型電腦,但其實.........這是一台可以當筆電也可以當平板電腦的雙重組合!

DSC06374.png

只要從螢幕與鍵盤中間的銜接處施點力量,就可以將他們巧妙分開!

DSC06371.png

分離之後的螢幕,立即化身為一台 12.5 吋的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平常可以拿在手中當平板電腦,也可以裝上鍵盤之後,變身為筆記型電腦,相當方便!

市價 18990 元,特價 17990 元:http://goo.gl/a0eLi1

DSC06377.png

螢幕與鍵盤底座之間採用磁吸方式做固定,所以可以很輕鬆的進行吸附與分離!當然啦,因為是磁吸的關係,所以你若不小心整台設備掉在地上,那麼他們也會呈現「擲神杯」的狀態,只是小旭並不鼓勵這種行為就是了 ^^

DSC06367.png

鍵盤底座,說穿了其實就是一組造型漂亮的「藍牙鍵盤」,因為與 12.5 吋平板電腦進行精緻化造型設計之後,整個呈現出漂亮的整體感,並且會讓人以為他是一台筆記型電腦,畢竟整合度與美觀度實在都太優了!

DSC06379.png

這組「藍牙鍵盤」本身有一組獨立的電源開關,剛拿到 ASUS Transformer Book T300Chi  可能會以為是整部電腦的電源,但其實是錯的,這個開關是「藍牙鍵盤」的電源,也就是鍵盤開關!

DSC06487.png

鍵盤底座本身內建電池來供應鍵盤底座使用,若打字過程中突然發現失靈,那就有可能是沒電了(對,他需要另外充電),在充飽電的狀態下約可使用 57 個小時,待機可高達 90 天,想用到完全沒電也不容易!但倘若真沒電時則可使用 Micro USB 線來進行充電。

DSC06325.png

充電方式也不難,約可分為以下三種方式:

一、另外接一條 Micro USB 連結插座來對鍵盤底座充電。
二、拿行動電源接出 Micro USB 線,來對鍵盤底座充電。
三、從螢幕平板的 USB 埠外接 Micro USB 線來做充電。

DSC06355.png

ASUS Transformer Book Chi 在不同的型號之間有不同的尺寸,小旭入手的這台為 12.5 吋的旗艦版本,打字的舒適度與寬度都與一般筆記型電腦完全相同。

DSC06390.png

按鍵採用時下最流行的「孤島式巧克力鍵盤」模式,在按鍵與按鍵之間不會有"縫隙"存在,所以長久使用之後不會出現卡灰塵、卡頭髮的狀況,清潔方面也比較容易。

DSC06446.png

觸控板的四周也採用金屬鑽石切邊的質感,全平面化的設計感覺真的非常有質感,尺寸相較時下筆記型電腦來的小一點,但是又比熱賣的 Microsoft Surface 要來的大!(管他的,反正我還是會外接滑鼠,哈哈) XD

DSC06466.png

ASUS Transformer Book Chi 有 10.1 吋(1920 x 1200)以及 12.5 吋(2,560 x 1,440) 兩種,前方都提供支援 HDR 模式的視訊自拍鏡頭以及 2W x2 的 SonicMaster 超高音質震撼立體聲音效輸出。

DSC06473.png

本文開箱這台是  T300Chi 旗艦款式,螢幕採用 178 度廣視角的 12.5 吋 16:9 IPS IGZO TFT 面板,解析度高達 2,560 x 1,440、顯示密度也有 235PPI,相較 Apple MacBook Air 的 127PPI 高出將近一倍的細緻度,面板功耗也可降低 10%~20% 的消耗。

DSC06423.png

12.5 吋版本的 CPU 部分採用 Intel Core M 處理器,而 10.1 吋則為 Intel Atom 處理器,都支援 802.11.ac Wifi 高速無線網路、藍牙 4.0,待機時間則可達 14 天,在 720P 的影片持續播放狀態下,官方資訊說電力可達 8 小時,但連網路使用的話約 5.5 小時!

DSC06485.png

這些主要核心都在這一片厚度僅 7.6mm 的 12.5 吋平板電腦中,機身上具備支援 128GB 容量的 Micro SD 讀卡機、3.5mm 耳機、Micro HDMI 以及 USB 介面,特別注意的是這個 USB 連接埠接為高速 USB 3.0 Micro Type-B 雙用接頭,可以連接 USB 3.0 介面,也可以插入 Micro USB 的標準接頭來連結隨身碟,或是透過轉接線來連結標準 USB 裝置。

DSC06483.png

7.6mm 的厚度有多薄呢?就 0.76 公分囉!您看看有多薄?

DSC06415.png

加上鍵盤底座兩者合體之後,最厚的地方也只有 1.65 公分,比 Apple MacBook Air 的 1.7 公分還要再薄一些,總重量則為 1,445 公克,約莫不到 1.5 公斤 ^^

DSC06336.png

這樣的重量,就算是女生也可以輕鬆的單手持握,外出使用不管要不要攜帶鍵盤底座其實都蠻愜意的!

DSC06345.png

在適合打字的地方,就拿出平板電腦與鍵盤底座結合,輕鬆享受上網以及打字的便利。

DSC06458.png

不方便打字的地方就直接把螢幕抽出來,變身為單純的平板電腦來使用,不管是 8.9 吋、10.1 寸還是 12.5 吋都是相當便利的視覺享受。

DSC06475.png

搭配 64 位元的 Windows 8.1 作業系統,可以完整安裝任何桌上型電腦的應用程式,在家裡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中的常用程式,通通都可以順利安裝於此!

DSC06499.png

Transformer Book Chi 系列提供 10.1 吋(T100)以及 12.5 吋(T300) 兩種螢幕尺寸,並且在硬體的部分可選擇 4GB~8GB 的記憶體以及 128GB、256GB 的 SSD 儲存碟,建議售價 T100Chi NT$14,988 元、T300Chi 則為 22,900 元,均額外搭載 Office 365 一年份使用版權以及華碩 ASUS WebStorage 雲端空間 、微軟 OneDrive 1TB 雲端空間一年份!心動嗎?快到華碩官方網站看看吧 ^^

市價 18990 元,特價 17990 元:http://goo.gl/a0eLi1

購買管道:

華碩官方網站:http://goo.gl/iBcTGK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華碩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