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74.png

最近打開電視,各種食材問題搞得人心惶惶,而標榜自家製造與萃取的「易珈生技」推出一系列紅豆水、綠豆水、薏仁水、紅棗水等等純天然實材萃取飲品,如果就「神農本草經」闡述的內容顯示「紅豆通小腸、利小便、消腫排膿、消熱解毒、治瀉痢腳氣、止渴解酒、通乳下胎」,而「本草綱目」紀載「紅豆性甘、平,無毒,在傳統醫學上應用於行水(例如治水腫)、利氣(例如去腳氣)、健脾等輔助」,所以傳統中醫藥膳也都會看到使用紅豆來改善孕婦懷孕後期產生水腫腳氣,就是這原因嗎?

DSC09393.png

不只中醫,就西醫科學角度看紅豆成分,因為紅豆含皂角化合物成分特別多,富含鐵質、維生素 B1,尤其皂角化合物在紅豆種皮部分含量特別多,因此煮食紅豆時千萬別去皮(應該也不會有人會去皮吧,將紅豆去皮這太難了),也不要先把紅豆做川燙,不然表皮最精華的皂角化合物成分會因此而流失,那損失就大了 ^^"

DSC09383.png

因此老一輩常常說紅豆非常適合女性,主要就是因為這些天然成分對身體都是相當不錯的!但如果單吃大量紅豆,其豆類纖維會容易造成腸道產氣(放屁)與飽脹感,所以因此市場上產生「紅豆水」這樣的需求。

0001.png

「易珈生技」強調紅豆水產品天然零添加、保證 20 倍的萃取濃縮而成,全程以溫水萃技術保留紅豆最精華的效能成份,其原料也經過 SGS 檢驗保證無農藥檢出,與一般市售的紅豆粉相比,可保證其成分精華超越市售產品!

0002.jpg

薏仁又稱薏米、薏苡仁,屬於五穀雜糧的一種,不僅能當飯吃也能當點心,甚至還可以拿來釣魚!嚴格來說薏仁算是食品級藥物,一般常用的薏仁為白薏仁,屬於去殼與種皮的穀仁,含脂肪與植物性蛋白質與維生素 A.C.D.E 與 B1、B2 群,也是非常好的天然食用營養,所以許多文獻都稱薏仁為養生聖品,近年來許多穀物食品或是營養早餐,也都強調薏仁成分!

DSC09387.png  

近年來薏仁也被大量用在女性的市場以及健康食品之中,豐富植物性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不過薏仁調理非常不容易,不僅在煮前必須先用溫水浸泡 2~3 小時,然後再與糯米進行等比例熬煮才能讓口感不會太硬,所以光是看到烹煮過程複雜就無奈投降了!

DSC09388.png

在生化科技萃取以及大量烹煮過程中,高濃度「薏仁水」因應而生,而「易珈生技」也同樣強調其產品天然零添加、保證 30 倍萃取濃縮而成,全程以溫水萃技術保留薏仁最精華的效能成份,且經過 SGS 的安全認證,保證產品絕對無農藥檢出!

DSC09382.png

怎麼食用呢?

根據「易珈生技」紅豆水以及薏仁水背面說明,是建議消費者用沖泡方式「一天一匙」泡水飲用,可以加在茶、咖啡、果汁、豆漿或是牛奶裡面都可以!看起來食用的方式並不困難,而且還蠻便民的!

DSC09395

所以早餐一杯豆漿、牛奶、下午來杯咖啡或是紅茶還是晚上看著星光發呆時,都可以在飲料或是開水中加入一匙的份量進行沖泡,不過根據使用說明上說「一天一匙」就好,記得別過量而造成浪費!

DSC09560

沖泡方式其實還蠻簡單的,省去熬煮紅豆的困擾,也省去必須吃一堆紅豆的澱粉,直接食用萃取後的營養素,應該算是懶人們的救星吧!(歡呼~)

DSC09556

整體來說,不管是薏仁水、紅豆水或是綠豆水、紅棗水,每種食材所含的營養成分都不相同,只要以「適量」原則來攝取替自己補充外來的食物營養,在現代社會中都是有幫助的,您說是吧!

DSC09396

延伸閱讀:

「易珈生技」官網:http://www.365biotech.com/
「易珈生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QQejoy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易珈生技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