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47.png

USB 充電器在智慧型裝置普及後,每個人家中似乎都會來上一個,但品質好壞其實差異頗大,這狀況與行動電源的參差不齊狀況極為相似!而當你家裏的手機充電器故障之後,你都怎麼選購呢?若你的手機支援最新 Quick Charge 2.0 (以下簡稱 QC 2.0) 快速充電功能,但手機原廠卻沒有提供對應充電器,那又該怎麼選購呢?這篇就來與大家分享 PureGear Quick Charger 快速充電器,一款支援 QC 2.0 的旅充以及車充 ^^

DSC09349.png

USB 充電器很常見啊,而且我買手機或是平板電腦時,裡面也都有附原廠的 USB 供電器啊,那幹嘛買這個?我想這個問題應該在很多人心中的疑問吧!不過.........就像剛剛說的,你的充電器可能會壞掉,而原廠支援 QC 2.0 快速充電的充電器很貴啊 XD

DSC09603.png

更糟糕的是其實很多手機都有支援 QC 2.0 快速充電功能,使用高通 S801 處理器之後款式的智慧型手機大多有支援,但許多廠商為了成本考量並不一定會附上快充充電座,這時候就可以考慮購買這樣的充電器來享受快速充電帶來的便利囉!

DSC09351.png

PureGear Quick Charger 快速充電器不僅支援 QC 2.0 功能,原廠對其品質與用料深具信心,直接提供"三年保固"的有條件品質保證(人為破壞、雷擊天災不保固),市面上最多一年,最短甚至只給三個月保固呢,這提供三年真的是對其產品相當有信心嚕!

DSC09352.png

在功能上依據不同的版本,PureGear Quick Charger 快速充電器有提供 USB 單埠以及 USB 雙埠兩種版本可供使用者選購,而兩款都支援 QC 2.0 快速充電的功能!

QC2.0

什麼是 Quick Charge 2.0 呢?

Quick Charge 2.0 是手機晶片廠商「高通(Qualcomm)」領頭的快速充電標準,並與包爾英特(Power Integarations)、戴樂格(Dialog)及快捷(Fairchild)等數家電源管理積體電路(IC)商合作,共同推出 Quick Charge 2.0 架構來讓智慧型裝置可以擁有更快的充電效率。

與傳統 USB 充電規格相比,Quick Charge 2.0 可在半小時內為 3,300毫安時(mAh)的電池充飽 60% 的電力,而傳統 USB 卻只能提供 10% 的電池容量。最高甚至可讓行動裝置充電的整體時間縮短 75%,而且與 USB 充電埠相容可提供 5V、9V 與 12V 輸出電壓以及 2A(安培)的電流。

DSC09356.png

那如果我的手機不支援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功呢?

別擔心!簡單的講就是有支援的手機,他就以對應的 9V 或 12V 來替你的手機座快速充電,不支援的話就使用傳統的 5V 囉,所以他是可以確保充電安全,並自動向下相容的!

小旭簡單列舉幾款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的手機如下:

Samsung Galaxy S5/S6、Samsung Galaxy Note 4/5、Samsung Galaxy Note Edge、HTC One M8/M9/mini2/E8、HTC Butterfly 2 和 HTC Desire Eye、LG G3/G4 等等使用 Snapdrogan 800、801、803、805、810 CPU 的手機。

MI2.0.png

注意:充電線也必須支援 QC 2.0

充電器跟手機之間還有一個橋梁,那就是線材!快充不僅提高了電壓,也同時考量到線損、溫度以及乘載的問題,所以真正想使用 QC 2.0 是需要使用 4 Line(四條線) Data 的傳輸線,不能用一般的 2 Line(兩條線) 的充電線唷,這部分要特別注意,不然是無法發揮效益的!

DSC09354.png

這一篇與大家分享的 PureGear Quick Charger 快速充電器開箱就是具備 QC 2.0 的規格標準,並且最大可提供 12W/2.4A 的輸出!

DSC09358.png

PureGear Quick Charger 快速充電器的體積與大部分手機原廠充電器差不多,但是外型設計上顯得更加活潑,不論是周圍的圓弧曲線修飾還是那條畫龍點睛的綠色曲線!

DSC09362.png

小旭個人很喜歡他側面的線條,而且兩側還刻意使用霧面防滑材質,來讓您插拔時不會發生滑手的狀況,讓使用可以更加順利,這也算是另外一種小小的貼心設計!

DSC09365.png

插座的部分採用隱藏折疊式,平常沒有使用或是外出需要攜帶時,只要把電源往內折就能收納,要使用時只要輕輕一撥就可以拉起,並且穩固的安插在電源插座上面。

DSC09375.png

採用標準 100V~240V 的電壓輸入,如果需要出國使用也只要套上轉接頭即可使用!

DSC09360.png

輸出部分除了標準 5V/1A 與 5V/2A 電壓/電流之外,還支援 9V/1.5A 以及 12V/1.2A 的 QC 2.0 快速充電標準,所以能通用於各型各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行動電源以及數位相機、行車紀錄器、攝錄影機、MP3 隨身聽等等標準 5V 電子產品,但快充功能則只有支援快速充電的裝置才能使用。

DSC09368.png

安全認證部分則通過台灣 BSMI 的審驗合格(BSMI 證號:R39748) ^^

DSC09401.png

實際測試,在沒有支援 QC 2.0 也沒有支援快速充電的 iPhone 6s Plus 上面,輸出電壓乖乖落在 5.0v 額定範圍附近,提供足夠的電壓輸出,這個部份的規格非常誠實!

DSC09404.png

電流部分則就維持 iPhone 6s Plus 原廠的 1A 額定電流,這部分的規格也都能提供手機最佳的充電效率。

DSC09748.png

對支援快充的手機可提供超過 1A 的輸出 (以 Note 5 測試,可輸入 1.62A 電流),這對手機來說有較穩定的充電效率,可以幫助手機快速完成充電!

DSC09755.png

但接下來就妙了,我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 5 來進行充電,但是電壓部分卻顯示以 7.49v ,雖然高於 5V 的電壓,但是卻沒有到所謂的 9V ? 這是怎麼回事呢?

DSC09701.png

再以華碩 ASUS Zenfone Zoom 進行測試,電流部分則是 1.76A 的輸入。

DSC09680.png

接著我再換也是有支援快充功能的 ASUS Zenfone Zoom 來做測試,結果量測出來的電壓也是與 Samsung Galaxy Note 5 充電時,出現 7.49v?這...........表示............

DSC09832.png

對!這表示我要拿另外一個測量工具來驗證看看才會比較準確啊!!!!!

果然更換成另外一個量測器之後,電壓部分出現了 9V 啦,原本使用的那顆電流檢測器,由於當時購買的時候,市面上根本就還沒有 9V 快速充電這樣的規格,所以也就無法測量出"正確"的電壓呈現了。

DSC09820.png

我再換回原本的 Samsung Galaxy Note 5 則一樣也是呈現 9V,這下可以更確定是量測器本身的問題囉.......

DSC09807.png

繼續換成同樣支援快充的 HTC One M9 來做測試,也是同樣出現 9V 的電壓!這個結果告訴大家....

一、不是 Quick Charger 快速充電器插頭輸出有問題,而是量測器不支援!
二、不要太相信你的量測器,因為可能跟我一樣使用的是舊版不支援 9V 的版本。

DSC09846.png

最後再補一張 Sony Xperia Z5 的測試,同樣也是有 9V 的電壓!

DSC09377.png

除了旅充版本之外,PureGear 普格爾 Quick Charger 同樣支援 QC 2.0 的對應產品還有「車充」的版本,可以提供開車的朋友在車上進行穩定的充電效率。

DSC09383.png

造型與體積並不會太大,同樣也維持著優雅的曲線設計以及綠色滾邊。

2016-02-16 09.05.00.png

實際插到車上的點菸器中,凸出的範圍並不會太大,旁邊則有一顆白色 LED 燈光顯示著通電狀況(有亮燈表示正在供電中)。

DSC09390.png

車用版本的充電器同樣提供 USB 單埠以及 USB 雙埠兩種版本可供使用者選購,而兩款也都支援 QC 2.0 快速充電的功能!

2016-02-16 09.08.09.png

實測輸出電流,同樣也是額定 5V 的電壓輸出。

2016-02-16 09.08.12.png

電流部分則測出 0.42 之間,是否因為車用環境而未達 1A 的電流,這個部分小旭還需要多測試幾款手機才能知道嚕!

當然或許有人會擔心說,我的手機不支援這麼高的電流,這麼高的電流對他充電不會壞掉嗎?放心啦,你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都會有自己的胃口,他可以吃多大會自己決定(以上圖,他最大就不吃超過 1A),不支援高電流的裝置即便你想餵他吃快一點,他也不會理你的,因為手機有自己的最大輸入電流保護存在,所以這部分是可以放心的,以上資訊分享給大家做為購買時的參考 ^^

延伸閱讀:

這邊購買:硬是要學 https://buy3c.in (請點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硬是要學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