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11.png

最近大半年來,小旭將伴隨成長的 39 年老宅做了重新大翻修,在經過「拆組設計裝修大小事」設計師「拆組達人」的巧手規劃與施工之後,全新的美麗廚房終於夢幻誕生!從基本的地磚敲掉、壁磚敲掉、所有水電瓦斯等等管路全部打掉重練,舊宅的傳統灶同樣也是全部都打掉,整棟老宅真的是工程浩大,就在完工之際,所有廚具以及櫥櫃都以系統家具完成包覆以及內崁,結果.....剩下一個地方空空的,那就是.....冰箱!

IMG_2104.png

在還沒有入手這台 TOSHIBA 608 公升雙門鏡面變頻冰箱 GR-WG66TDZ(GG) 之前,我站在這個設計師留下的冰箱缺口處看了又看、看了又看,腦中不斷想著到底要選甚麼樣的冰箱放在這裡才顯登對?

2015-06-28 14.45.23

為了能夠挑選到心中那台理想冰箱,我們走了一趟賣場,放眼看過去的整排陳列產品之中,我一眼就看上了這台 TOSHIBA 608 公升雙門鏡面變頻冰箱,型號為 GR-WG66TDZ(GG),就是它了!

DSC04065.png

為什麼是它?老實講,外型絕對是我對他第一眼的打量,那特殊的藍色漸層鏡面外觀,是我愛上他的最主要原因,因為這樣的配色完全跳脫傳統冰箱那種非米即白的配色,鏡面的外觀看起來非常的有質感。

DSC04071.png

鏡面玻璃的設計可以呈現出一種空間反射,有如室內安裝鏡子那種空間延伸視覺感,給人一種開闊不受限的感覺,且隨著在廚房內的不同角度,鏡面中也會呈現出不同的淡淡倒影,有一種冰箱與室內空間互動的趣味感。

DSC04023.png

TOSHIBA 這台雙門鏡面變頻冰箱,共有兩種顏色衣款式小旭購買的這台漸層深藍 GR-WG66TDZ(GG),另外一台則是貝殼白的 GR-WG66TDZ(ZW),差異在於括弧裡面 (GG) 以及 (ZW) 的標示。

型號(顏色) 顏色 特色
GR-WG66TDZ(GG) 漸層深藍 藍色為漸層,上深下淺的藍
GR-WG66TDZ(ZW) 貝殼白 白色玻璃機身,中間帶一段銀灰色腰身

Toshiba

藍色與白色,後來小旭與老婆討論之後,最終我們選擇了藍色的版本,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配合自己廚房裝潢之後的風格,讓淺色木紋水晶門片與中段的紅色霧面玻璃相呼應,透過藍色的鏡面玻璃剛好與整個空間呈現同樣的整體感,且剛好在廚房中間劃出一道沉穩的視覺重點!

DSC04062.png

水晶門片的感覺,搭配紅色壁面玻璃,再來個藍色漸層鏡面冰箱,這根本神搭!這下你知道為什麼一進賣場,我就被這台冰箱所吸引了吧,因為他真的很漂亮,就算不搭配小旭現在的廚房裝潢,其實單獨來看他也很美、很特殊!

DSC04019.png

隱藏在鏡面玻璃之中的狀態顯示燈號,又有一種不流於俗氣的科技氛圍,而且是可以直接用手觸碰來切換的功能按鈕,又讓這台冰箱更顯科技感!整體來說真的只能按一個讚了!超美......

而這整合在玻璃面板裡面的觸控按鈕不僅好看,更可以控制冰箱的電源狀況!例如當您長時間不在開啟冰箱時,只要輕觸玻璃面板就能切換假日或夜間的「Eco 節能」模式,就能讓冰箱設定為節能狀態,而如果你有需要趕快保鮮的食物放入冰箱時,則可以按下右手邊的快速冷凍功能,讓溫度可以快速降低來減少食物壞掉的機會!

DSC04086.png

燈號本身是隱藏於玻璃面板之後的,台灣銷售款式會在玻璃面板前面額外貼上去一條中文說明,假如你已經習慣這些按鈕,其實之後就可以把這條撕掉,這樣會更美唷 ^^

DSC04091.png

TOSHIBA 608 公升雙門鏡面變頻冰箱 GR-WG66TDZ(GG) 採用上下雙層設計,這在小旭挑選冰箱時也列入了考量,因為我個人喜歡上面就冷凍庫,下面就冷藏室,不要太多門也不要對開,因為我懶.....太多門片與關節的話會擦得很辛苦,哈哈哈 XD

DSC04089.png

有沒有發現,打開冰箱時,裡面也是亮著淡淡藍色 LED 燈光,整個就很有科技感,這個我也是超愛的!

DSC04040.png

如果你以為這單純只是藍色 LED 照明,那可就錯了!上下層空間都具備擁有節能 LED 照明燈以及 LED 除臭裝置、UV-LED 殺菌光的特殊設計,可以透過 LED 混和除臭裝置以及光觸媒來接收 LED 燈光線,然後進行除菌、脫臭以及分解蔬果產生的乙烯氣體,對於冰箱內的異味有去除的效果以及預防食物受到細菌干擾而產生的變質!

DSC04039.png

加上多處的冷流循環出風口,可以使冰箱內的冷氣均勻擴散在每個角落,使食材不會有受冷不均的狀況發生,這樣一來對於節能上也會有幫助!

DSC04110.png

內層的空間可以因應食物的狀態以及個人習慣,來自由更換層板的高度,透明的玻璃層板讓內部的視覺也顯得較為開闊!

DSC04117.png

以 608 公升來說,對於一般家庭也已經相當足夠了!光是門上就至少可以擺放五瓶大的礦泉水以及滿滿的雞蛋!

DSC04125.png

這麼大的冰箱號電嗎?這台 TOSHIBA 608 公升雙門鏡面變頻冰箱 GR-WG66TDZ(GG) 是獲得中華民國能源效率標示的"一級省電",每年的耗電量僅約 432 度,每個月只約 20.4 度電而已,只要冰箱使用習慣良好,基本上是不用擔心耗電問題的!

DSC04121.png

整個廚房剛剛整理乾淨,冰箱也才剛剛入主,接下來可以準備去生鮮超市補貨,進入有趣的烹調料理世界囉 ^^

DSC04060.png

尚未開張的廚房,等著冰箱入主之後,開始能夠冰藏各種生鮮產品,廚房也可以開始發揮他的功能,尤其是在這麼熱的天氣裡,食物的保鮮是非常重要的!

DSC04081.png

最後,來分享一下重新裝潢過的小旭家廚房吧!順便與大家分享一下 ^^

DSC04131.png

櫃子採用這種水晶門板,是小旭與老婆都很喜歡的款式,設計師給予我們這種面板材的建議,因為除了質感之外,微微的反射有助於整體空間上的舒適與視覺放大效果,同時也會讓整個廚櫃感覺比較亮,比較有精神!

DSC04042.png

櫃身內崁一組櫻花的烘碗機,直接與系統櫃整合在一起之後的視覺也比較有整體感!而烘碗機的底下還有一組燈,順便能當料理台的照明使用。

DSC04045.png

三口的檯面爐以及除油煙機同樣是櫻花的,也通通做內崁處理,讓空間可以達到最小化,視覺上也較有整體感!

DSC04056.png

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的話,其實很少人注意到原來除油煙機隱藏在這裡,平常只看到一條黑色棒棒 ^^

DSC04047.png

為了與檯面爐搭配,檯面也挑選了同色系的人造石,並且與瓦斯爐台面一樣有亮亮的光澤呈現其中。

DSC04054.png

很多媽媽都說檯面爐一定要三口,這樣才可以省時省力一次全部梭哈,讓這邊煮湯、那邊溫熱、這邊還可以炒菜,感覺主菜很像在戰鬥這樣 XD

DSC04058.png

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牆面部分,設計師規劃了一個可移動式的軌道式插座,上面的開關以及用品可以隨時更換角度與位置,臨時想要插電時,就可以隨時移動插座的距離!

DSC04137.png

如果要照明或是看食譜,也可以直接開啟這組可移動的燈光,非常的實用!

DSC04147.png

想移動就移動,這是我家女王超愛的,尤其是那個燈,他直呼好方便!

DSC04151.png

平常也能燈座廚房的小燈使用,半夜如果起床經過廚房,就不用擔心撞到鍋碗瓢盆了 XD

DSC04143.png

底下還可以掛毛巾或是掛廚具,這個也是女王超愛的功能,這組多功能的軌道插座,真的是超級好用!

DSC04069.png

最終搭配 TOSHIBA 608 公升雙門鏡面變頻冰箱之後,整個空間完美了,也到期了!這台藍色漸層玻璃的 GR-WG66TDZ(GG) 成就了整個廚房的最後一哩,接下來就是大展廚藝的時刻囉 ^^

DSC04005.png

裝修一個廚房真的不容易,畢竟這是一個家庭的重心,更是一個家庭健康的重要堡壘,對於食物的保鮮、保存以及料理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家庭核心,所以女王在初期規劃時就與設計師不斷的討論、不斷的修正,並且在選擇各項物件材料時做了多方面考量,最終完工之際可以遇到 TOSHIBA 這台雙門鏡面變頻冰箱,簡直就是神來一筆,讓整個空間完美搭配,漂亮吧!^^

DSC04098.png

延伸閱讀:

TOSHIBA 608 公升雙門鏡面變頻冰箱 GR-WG66TDZ(GG) 官方網站(請點我) ^^ 
廚房設計:「拆組設計裝修大小事」設計師「拆組達人」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TOSHIBA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