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221_105123.png

藍牙喇叭百百款,到底要怎麼挑呢?以目前的技術規格來說,喇叭會發出聲音很基本、能夠藍牙連線也很平常、還有 NFC 配對功能那就更厲害了!但假如聲音大還很輕薄好攜帶,那可就無敵了吧!之前小旭曾經分享過 Rapoo 雷柏的 A300 無線藍牙 NFC 多媒體音箱喇叭(可以點這裡回顧這一篇),而這一篇則要開箱的 A500 則是雙喇叭超薄款式!^^

IMG_20180221_104605.png

Rapoo 雷柏 A500 無線藍牙 NFC 多媒體音箱喇叭共有白色、黃色、紅色、綠色、黑色與金色六款配色,外盒採用透明壓克力以及鋁合金背蓋(喂,包裝用鋁合金這是怎麼回事?),有質感的包裝讓人對於產品第一眼印象就不錯,雪皓白外觀加上透明壓克力盒整個更是大大加分!

IMG_20180221_104726.png

標準包裝內提供中文說明書、micro USB 充電線、3.5mm 音源連接線以及可以包覆 Rapoo 雷柏 A500 無線藍牙 NFC 多媒體音箱喇叭的攜行保護袋 ^^

IMG_20180221_104802.png

這攜行袋模樣還挺不賴哩,顆粒顆粒網狀模樣,旁邊還有 Rapoo 品牌掛牌,以贈品來說其實還挺有值感的!

IMG_20180221_105232_1.png

Rapoo 雷柏 A500 無線藍牙 NFC 多媒體音箱喇叭外型設計很有質感,尤其是這雪白配色與圓潤造型,個人覺得女生應該會很喜歡吧,這配色感覺超優雅^^

IMG_20180221_105409_1.png

冰冰涼涼的四周採用金屬圈,並使用鑽石切邊來做搭配,質感相當有水準!

IMG_20180221_105323_2.png

體積部分也還算小巧,體積 140×62×36mm 讓你平常帶出去不會是太大負擔!正面也可以看到喇叭金屬網與機身邊緣距離非常非常窄,窄到正面幾乎都已經與邊框黏在一起了,創造出所謂的無邊框效果!

IMG_20180221_105331.png

厚度部分也並沒有很誇張,大約才 3.6 公分,所以塞在包包裡面也很方便!

IMG_20180221_105352.png

側面可以看到 A500 為前寬後窄使喇叭角度有點朝上,讓蹦蹦蹦重低音可以更趨近人體聽覺位置,而 A500 採用 40mm 全音域防磁驅動單體,喇叭阻抗則為 4 歐姆,能夠輸出額定功率 3W X 2 的效果,簡單講就是聲音挺大的說,兩顆一起發聲很夠力!

IMG_20180221_105434.png

底部則有防滑墊片以及產品相關標示!而且連底座墊片也是雪白的,感覺讓人會心疼啊,哈哈 XDDDD (潔癖嗎?)

IMG_20180221_105423_1.png

該有的認證以及安全規範通通都沒有少,而從標示上也可以看到它是內建 900mAh 容量的充電式鋰電池,可以連續使用12 小時,充飽電也只要 3 小時。

IMG_20180221_105150_1.png

頂端只有三個按鍵,分別為音量(-)、啟動藍牙配對模式、音量(+) ,色彩與機身同調,中間藍牙符號旁有一個麥克風孔可用來進行免持語音通話,不管在車上或會議中都能採用無線擴音來做通話!

IMG_20180221_105213_1.png

電源部分在後端,使用防誤觸指撥 ON/OFF 電源開關,還有 Micro USB 充電孔以及標準 3.5mm 音源輸入端(AUX IN) 連接埠!而且因為電源孔採用 micro USB 的關係,所以你也可以使用行動電源對他充電,讓外出時的電力能夠更加持久!

IMG_20180221_105036.png

當你使用不支援藍牙設備時,可直接使用 3.5mm 連接線來做連接 MP3 播放機、桌上型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等!

IMG_20180221_105906.png

想要用無線連結的話,就可以使用藍牙無線傳輸,它支援 A2DP 藍牙音樂傳輸協定,並支援多點連接技術,可同時連接兩部手機或其他藍牙裝置,連接兩台裝置時,任何一台設備都可以隨時控制音箱!

IMG_20180221_105244.png

看到上圖右上角那個 N 符號了嗎?噹噹.....它叫做 NFC 近場通訊,英語全稱是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簡稱 NFC,是一種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訊技術,可允許電子設備之間進行非接觸式點對點資料傳輸,當兩個支援 NFC 的裝置 (例如智慧型手機、NFC 喇叭) 彼此碰觸時,NFC 就會立即連接兩者,過程中完全不需任何設定或密碼驗證,以往繁雜的藍牙配對在 NFC 的協助之下可以變得非常簡單!

IMG_20180221_110030.png

只要拿著有支援 NFC 近場通訊傳輸技術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往喇叭的 NFC 符號上輕輕碰一下,就可以自動進行無線快速配對!簡簡單單配對是 NFC 技術帶來的便利,只要將手機與喇叭進行碰觸,手機就會跳出「您確定要與藍牙裝置配對嗎?」的對話框,回答「是」之後就能簡單搞定,若手機沒有支援 NFC 也沒關係,只要使用標準藍牙進行配對也是可以的,而 Bluetooth V4.0 藍牙無線傳輸,傳輸距離可達 10~15 公尺(需視建築遮蔽而定) ^^

IMG_20180221_105722.png

藍牙喇叭說穿了沒有太多的困難技術,以往配對麻煩的問題早就已經不存在,加上 NFC 近場通訊傳輸技術加持讓配對這件事情更加的方便,實際使用來說真的很方便,回家時拿著手機往喇叭碰一下,就可以透過這顆喇叭聽音樂,而沒有支援 NFC 的 iPhone 或是 Android 手機/平板電腦,則也是可以使用藍牙來進行配對!

IMG_20180221_105806.png

行動裝置普及之後,現代人外出、旅遊、練舞、露營或是自己一個居住宿舍時,都可以透過無線的模式來讓自己的音樂旅程更加舒服,畢竟手機或平板的聲音輸出還是薄弱,想要盡情享受音效是有困難的,於是"外接喇叭"變成了不少玩家心目中的首選,這時候不管是透過有線連結或是無線連結,都是非常好的選擇,更何況是結合有線、無線、快速配對以及漂亮外型的產品,值得您列入周邊配件的選購清單中唷!^^

IMG_20180221_104619.png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Rapoo 雷柏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