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43.png

以金屬質感以及超薄外型獲得消費者一致好評的 Samsung Galaxy A 系列智慧型手機,在最新的 A8 身上除了延續金屬機身之外,機身再創 5.9mm 超薄纖細厚度,且帶來指紋辨識功能、1,600 萬像素鏡頭前後鏡頭 f/1.9 大光圈以及 5.7 吋超窄邊框 Super AMOLED 大螢幕,這樣規格逼近旗艦等級的中階,到底表現如何呢?這一篇就來看看 Galaxy A 系列中的最新成員「Galaxy A8」^^

DSC04590.png

小旭個人覺得 Galaxy A8 在 Samsung 手機產品中是 C/P 值超高的誠意之作!搭載 Samsung 自家 ARM 架構的 Exynos Octa 5430 ARM架構的 八核心處理器 (與大陸版本的 Qualcomm Snapdragon 615 處理器不同,台灣的規格更好),核心分別為時脈 1.8GHz 以及 1.3GHz 兩顆 4 + 4 架構 ,標準記憶體 2GB RAM32GB ROM 的儲存空間,規格算是相當強悍的!

DSC04606.png

首波外型配色將推出知性白、潮流金兩款,通通都是內建 3,050mAh 高容量電池以及金屬材質打造,為了讓兩側的抓握更加牢靠,在兩側除了使用精緻鑽石切割滾邊之外,也使用了一個削角曲線來巧妙創造出特殊陵線,讓他有功能性又有視覺性!

DFFFF

僅僅 5.9mm (也就是 0.59公分) 的機身厚度真的非常輕薄,大約就是三枚 10 元銅板而已,你試試拿起身邊的三枚銅板模擬看看,那不到 0.6 公分的厚度真是超銷魂!

DSC04625.png

Galaxy A8 的螢幕採用 5.7 吋 Super AMOLED,解析度則為 1,920 x 1,080pixels Full HD 水準,螢幕顯示密度更達 387ppi,在豔陽底下仍有不錯的辨識率,正面機身模樣則維持 Samsung 近年來的家族風格,且導入「觸碰式指紋辨識」功能的實體 HOME 鍵,讓你可以透過指紋辨識來進行解鎖以及資料保全。

2015-07-19 20.10.54

這片 5.7 吋 Super AMOLED 的畫質以及色彩飽和度非常高,最特別的是螢幕邊框也只有 2.5mm ,這極窄邊框讓兩側窄視野變大,也讓螢幕正面視覺變得超美,也因為兩側的窄邊框而多爭取出更多的顯示區域,但是手機的體積卻沒有增加太多!

DSC04595.png

1,600 萬畫素鏡頭,提供自動對焦、f/1.9 大光圈,拍照功能上更提供全景、HDR、連拍、夜間拍攝以及可以在任何狀態(螢幕休眠、APP 執行中、網頁瀏覽時),快速按壓兩下 HOME 鍵就能「快速啟動相機」進入拍照模式,便利捕捉突如其來的精彩畫面,在螢幕開啟的狀態下僅需 0.9 秒即可進入,而待機狀態下也只要 1.7 秒即可進入拍照模式,速度非常令人驚艷!

S03

Galaxy A8 的一體成型金屬機身採用特殊烤漆塗層,靠在臉上有些冰冰涼涼的金屬感,但是背蓋並沒有強烈的金屬感或特殊紋路,1,600 萬像素的鏡頭在纖薄的機身中也僅些微凸出。

DSC04583.png

前方自拍相機部分採用 500 萬像素自動對焦、廣角美肌自拍鏡頭,而且正面自拍鏡頭也是 f/1.9 大光圈,讓 Galaxy A8 也成為三星旗下中階手機第一款前後鏡頭都支援 f/1.9 大光圈的機種,可以在低光源下拍攝出比別人更清晰的照片。

DSC04584.png

超高的螢幕占比,左右的 2.5mm 邊框也比較一般手機要來的窄(非常窄),Android 功能按鍵的部分則使用具備以往在高階機才有的「觸碰式指紋辨識」實體 HOME 鍵,左右並配置虛擬觸控按鈕,觸摸時則會發出主動式的亮光!

DSC04610.png

採用金屬機身是 Galaxy A8 的主要特色之一,而且厚度僅僅 5.9mm (0.59 公分)、重量 151g 公克,這樣的纖細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大家可別忘了這可是一萬多元的中階智慧型手機唷!

DSC04574.png

5.9mm 真的很薄,比 iPhone 6 的 6.9mm 以及 iPhone 6 Plus 的 7.1mm 還要薄!這樣的厚度會不好拿嗎?在小旭實際操作幾天下來後發現,不管拿在手上或是雙手持握打字、塞在褲子的口袋裡都很舒服沒負擔,而且手感非常好,大家真的不妨到三星門市實際摸摸看!

DSC04637.png

螢幕的右側為電源控制鍵,材質都同樣為金屬材質,而且邊框的位置都採以鑽石切邊的金屬工藝進行打造。

DSC04632.png

螢幕左側則有 獨立式音量控制鍵,當進入拍照程式時則可變成拍照的快門按鈕來使用。

DSC04631.png

4G 雙卡雙模雙待的 4G FDD 以及 4G TDD 也是台灣版 Galaxy A8 的特色,在螢幕的左側這兩個支援 4G Cat.6 等級的 SIM 卡槽,裡面可以各插入一張 nano SIM卡,或是插入一張 Neno SIM卡、一張最大 128GB 的 MicroSD 記憶卡。

S01

必須使用退卡針才可以取出兩個卡槽,其中 SIM 2 採用 nano SIM + Mirco SD 記憶卡共用的二合一卡槽,也就是說 SIM 卡與 Micro SD 卡兩者只能取其一,想要插雙卡就不能有記憶卡,要有記憶卡則只能有一張 SIM 卡,這點是比較可惜的設計。

S02

但幸好一般來說困擾不至於太大(只是可惜),相較一般單卡手機來說,至少這多了一個可以在出國時插入兩張 SIM 卡的選擇!

DSC04602.png

頂端有一顆降噪麥克風以及兩條不突兀的收訊天線!整個金屬機身材質,加上邊框四周亮眼的鑽石切邊金屬光澤,使得整個機身真的相當好看,真的必須私心的稱讚他真的非常漂亮!

DSC04620.png

底部則為支援 USB OTG 外接儲存裝置讀取功能的 Micro USB 傳輸/充電埠,旁邊的小洞則為通話使用的隱藏式麥克風以及標準 3.5mm 耳機插孔。

DSC04671.png

5.7 吋窄邊框大螢幕,細緻的螢幕影像呈現以及鮮豔度很高的彩度,搭配高達 1,600 萬像素的高規格鏡頭以及金屬機身材質、4G 雙卡,這樣的功能通通壓薄之後放在體積只有 158 x 76.8 x 5.9 mm 的機身之中,不僅是少見的 5.7 吋智慧型手機,尺寸更與 5.5 吋手機差不多,在這樣的價位等級中真的是很亮麗的規格與外型!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 Samsung Galaxy A8 的軟體操作環境吧,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