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連續好幾次收到 iMessage 垃圾廣告訊息了嗎?近日有遊戲廠商利用 Apple 的 iMessage 網路傳訊功能來濫發廣告訊息,這個舉動也被 Apple 注意到,並且針對使用者提供「檢舉」方式!該怎麼檢舉呢?

一、進行截圖

請在 iOS 裝置上「同時按下 POWER 鍵與 HOME 鍵」來進行截圖,圖片中還有發送者的電子信箱、號碼、日期、時間等等資訊

012

二、將畫面寄給 Apple

有點笨的方式,但請您將這些畫面以 Mail 方式寄到「imessage.spam@icloud.com」信箱即可向 Apple 檢舉 (不能求償,只能請 Apple 封閉這些垃圾信箱與號碼)。

016
(上圖為蘋果針對 iMessage  檢舉的說明畫面,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連結到官網的說明)

這方式有點消極,而在 iOS 7 中將提供「笨笨的黑名單機制」可以將這些討厭的訊息進行"無聲化阻擋",但除了檢舉之外,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改善這些狀況呢?

一、關閉 iMessage (徹底解決)

關閉方式為【設定】>【訊息】>【iMessage 】>【關閉】,不過這方法有點鴕鳥,也犧牲了 iMessage  的便利性,而且感覺有點因噎廢食,所以僅供參考,並不建議這樣做!這道理就像你電話有時候會接到詐騙或是銀行推銷,但你總不能因為這樣就把電話號碼停掉吧?這樣感覺怪怪的.....

013

二、讓不認識的簡訊"不出聲"....

這方法雖然無法完全杜絕,但至少遇到這種不認識的訊息時可以「不發出簡訊聲響」,也算是降低干擾的一種方式!操作步驟如下:【設定】>【通知】>【訊息】

014

將「顯示下列人員傳送的 iMessage 提示」,從原本的【所有人】改為【只限我的連絡資訊」,這樣以後你只會收到「你手機通訊錄中」有的親朋好友或廠商傳來的訊息"才會發生聲響",其他不認識的訊息,就「不出聲」,或許也是另外一種改善吧 ^^

015

以上這個方法只是「不出聲」,但仍會收到這類的垃圾訊息,若真的要完全避免收到 iMessage 訊息,目前唯一能解的方法就是完全關閉 iMessage 功能,但這方法真的不是最優就是了,還是向 Apple 檢舉先.... 

延伸閱讀:

用 iMessage 傳訊息時,藍色與綠色,有什麼差別呢?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