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98.png

龍魂再次來襲!在電競市場擁有絕佳口碑的微星(MSI)科技,於 2014 年第一季又端出多款電競筆電升級新品,旗下的 GT 系列、GE 系列以及 GS 系列通通升級 Nvidia 最新 8 系列繪圖晶片、支援 Intel 802.11ac,並且換上全新主機上蓋與加大的龍形圖騰,同時提供 S.S Engine 巨集指令設定管理系統、XSplit Gamecaster 遊戲側錄實況、瞬間高速超頻的 NOS 供電系統、Super RAID 2 超高速資料儲存效能、Dynaudio 音響技術(以往僅有 GT 系列支援)、MSI Audio Boost 等等可以支援遊戲玩家更上手的獨家技術。

一、外型(A蓋)全新設計

DSC08751.png

全新的髮絲紋設計上蓋,搭配相當醒目且會發光的龍形圖騰,與穩重黑色主機相襯托之後整體變得相當有侵略性。

DSC08750.png

上蓋的兩對角還有人魚線立體摺痕,使得中間區域整個跳出來,當你掀開筆電的時候,正對面那位夥伴應該已經被這髮絲紋路震懾到無法動彈了吧 XD

二、S.S Engine 獨家最強設計可程式化 74 個按鍵

微星電競筆電原本就標配專業的 SteelSeries 全彩電競鍵盤,這種鍵盤提供超長壽命、耐按壓敲擊、高反應速度以及 N-Key (多鍵不衝突)功能,就算同時按下多按鍵時送出所有訊號,也不會發生卡鍵或不協調,這可是電競鍵盤裡面的領導品牌啊,微星直接內建這款高級鍵盤,讓遊戲玩家能遵照自己的意思做出所有電競遊戲中的精確動作與指令,而五種顏色情境背光,可以配合不同情境幻化 1,000 種以上變化.....

DSC08703.png

全新的 2014 年款 GT、GE 以及 GS 系列電競筆電中通通升級 SteelSeries 電競鍵盤的功能,提供「TACTILE FEEDBACK」回饋力道強化、「ANTI-GHOSTING」防鬼鍵輸入設計,避免一些莫名其妙的輸入字句出現,而最棒的是把該死的 WINDOWS KEY 移動到右邊,避免玩遊戲的時候左手不小心按到而想要趕羚羊!

DSC08629.png

S.S Engine 可程式化工具,可以讓玩家把 SteelSeries 鍵盤裡面的 85% 按鍵共 74 鍵通通進行自訂程式化,且具備 Keypress 巨集、Text 巨集、Launch 執行程式與 Disable 等 MSI 獨家功能,相較其他品牌只能設定 M1~M10 的 10 組額外設定,要多出許多許多。

DSC08679.png

此外 S.S Engine 可程式化工具還提供四套虛擬鍵盤與 KLM 燈光管理,可以透過 S.S Engine 功能來設定每一層的熱鍵與各類巨集設定,按下「FN +1~4」就可以切換 L1 到 L4 四款虛擬鍵盤以及背光燈色更換,也就是一台筆電就能支援四組虛擬鍵盤,整個超強大!

m01

搭配 S.S Engine 可程式化工具的 MSI 電競筆電足以提供遊戲玩家最完整且最個性化的各項指令以及巨集,對應不同遊戲時可以少按許多組合按鍵,變成立即使出各項組合的必殺技,狠狠海K敵人於千里之外!而這項微星獨家的工具,市場售價可高達 $120 美元呢!

DSC08709.png

三、XSplit Gamecaster 遊戲側錄實況

XSplit Gamecaster 功能可以在遊戲過程中進行戰況實錄,並且支援單鍵啟動線上直播功能,讓你將順利過關以及挑戰大魔王的過程立即進行錄影,分享自己的剽悍戰績給網路上更多玩家羨慕,而且支援 1080p 最高畫質,過程中也絲毫不影響遊戲效能!

DSC08715.png

這樣的功能在最新的 PS4 與 XBOX One 遊戲機都將這項功能進行內建,並且支援直接把遊戲做直播串流輸出到Twitch.TV 影片網站(全球最大的遊戲直播網站),Xsplit Gamecaster 則擁有同樣的功能,讓玩家可以將自己的對戰狀況進行快速線上直播,與廣大的網友分享更多遊戲樂趣!

DSC08652.png

通常在玩遊戲時進行錄影其實是很耗費系統資源,但微星 MSI 的 XSplit Gamecaster 功能在優化調教之後,開啟錄影時僅有 10 張 FPS 損失,對於系統效能也不會有拖累!這樣貼心的功能對於喜愛將遊戲過程以及關鍵時刻功績分享給網友的玩家來說,真的是相當方便!

四、瞬間高速超頻的 NOS 供電系統(GT 系列)

NOS 超頻供電系統這項功能是 GT 系列獨有,可提供瞬間超頻需求,提高到 225W 的瞬間供電來將 GPU 效能逼出來,在玩家需要特殊環境的時候,就可以開啟這樣的功能來得到更佳的效能表現。

m02

五、Super RAID 2 超高速資料儲存效能

現在電腦的效能越來快,但每個電子零件中最影響速度的就是硬碟啦,即便記憶體擴增再大,硬碟效能卡住就讓爽度差很多,即便現在有 SSD 可以改善硬碟速度這件事情,但微星 MSI 卻不以此滿足,在更需要效能的電競筆電中率先導入 Super RAID 2 超高速資料儲存效能,搭配最新最快的 mSATA SSD,提供足足比一般硬碟快 15 倍效能,也比目前的 SSD 快上 3 倍的效能。

m03

Super RAID 2 超高速資料儲存效能,使用兩組以上 mSATA SSD 組成 RAID 0 系統,使系統整體效能往上提升,機身中還可以再擴充其他 2.5 吋儲存裝置來提供更大資料儲存空間!

m04  

根據微星 MSI 所提供的測試資料顯示,Super RAID 2 的效能相較 Super RAID 來說,提供了高達 45% 的效能提升!

六、硬體效能再升級

全新 2014 年微星 MSI 電競筆電導入了最新硬體規格,支援 Intel 802.11ac 無線網路、Dynaudio 音效(以往僅有GT系列支援),且 G 系列也全面搭載最新的 Nvidia 8 系列顯示晶片,其中 GT70 2PE 更是領先所有品牌率先搭載 GTX880/8G GDDR5 的高性能顯示晶片。

m05

最新 Nvidia 8 系列顯示卡在 2014 年第一季發表之後,微星 MSI 以飛快速度導入旗下的 GT 系列、GE 系列以及 GS 系列,而也因此讓繪圖效能上升 20%~75% 不等的效能(視繪圖晶片卡的型號與速度而定)。

DSC08724.png

由於硬體效能越來越高,加上導入最新 Nvidia 8 系列繪圖晶片之後,硬體發出的熱量將使筆電造型小巧身軀面臨更嚴峻挑戰,為此微星 MSI 替 GT 系列與 GS 系列導入了全新 Cooler Boost 二代強化設計,以高效率渦輪風扇以及獨家跨海熱管橋梁、雙出風口等先進設計,提供雙重最佳化導風散熱,並且採用雙滾珠軸承高效率渦輪風扇設計來有效降低溫度以及風扇運轉時的噪音。

m07

全新 Cooler Boost 二代強化設計,提供跨海 8Φ 熱導管橋梁強效熱導管,採用了 5 組直徑達 8mm 的熱導管結構,以 GS60 電競筆電燒機時底部溫度紅外線圖來實際測試,其溫度足足比其他同款機型降低 10% 以上的溫度,提供更為穩定的硬體環境,並降低夏天使用時的不適感。

DSC08732.png

另外一方面,GT70 高階電競筆電與 GS60/70 可提供 Matrix 矩陣多螢幕輸出顯示功能,支援 3+1 外接螢幕輸出,至於 GE 系列則可提供 2+1 畫面輸出,讓玩家可以在更多螢幕視野之下完成更多不可能的任務!

DSC08624.png

一台小小的筆電就能有這樣的暴力輸出,真的非常令人嘆讚與羨慕!不過玩遊戲就是要這樣才爽,不是嗎?

DSC08621.png

2013 年時微星就推出了世界首款支援 3K IPS 螢幕電競筆電,而在 2014 年的 GT 與 GS 系列中更支援 mini Display Port 1.2 輸出與 HDMI 1.4b 輸出,導入最新 Nvidia 8 系列繪圖晶片之後,也能在 3K 螢幕上跑得更順暢!

DSC08636.png

螢幕部分,2014 年全新電競筆電也加入了 Full HD 廣視角螢幕,提升 20% 的亮度與對比效果,讓視覺瀏覽效果更為舒適!

m08

玩遊戲,網路速度很重要!微星是第一家採用 Killer 網路卡的電競筆電廠商,也是第一家採用 Killer DoubleShot 殺手雙網卡加雙頻寬 WiFi 的廠商,就是要提供玩家更短的 Ping 值(始終保持在 200ms 以下)與 Delay 時間,提升玩家在遊戲環境時更快的下載速度與上傳效率,相較一般網路速度來說,提供了 2~3 倍的網路串流媒體下載速度!

DSC08600.png

讓玩家在線上遊戲挑戰時,可以免於狂喊"累革累格"的窘境,當其他玩家還在網路延遲時,使用微星電競筆電的玩家卻已經殺入核心了!

m09

音效也是 2014 年微星電競筆電的更新重點,導入 Dynaudi 這家高階音響品牌的音質,採用 Hi-Fi 等級 2.1 聲道或是 2.0 聲道 4 喇叭音響設計,提供更高真實度的音響效果,增加遊戲過程中的聲音細節,並減少失真衰減,將整個音場進行強化以及重低音輸出、中高頻加強等等提升。

m10

Dynaudi 一般都應用於家庭劇院系統、高階的汽車音響、多媒體音響等等,更有超過 85% 的專業影音工作室,都是採用 Dynaudi 音效系統,而微星 MSI 在旗下電競筆電中導入這樣的音效系統,也提升 30% 的聲音細節與衰減程度強化,另外在音場效果與放大功率品質的部分,也相較以往寬廣 30%,重低音輸出與中高頻的效果也獲得 30% 提升。

m11

除了音效之外,連耳機的輸出效果也提升!Audio Boost 提供 HiFi 音響界同等級的低雜訊鍍金接頭,並搭配 AMP 耳機擴大設計,提升 30% 以上音量讓聲音清晰度加強,同時針對中高階多聲道電競耳機做最佳匹配,導入雜訊消除的電路設計,讓玩家使用頭戴式耳機時,也能有超爽的音效感受。

m12

除了硬體升級之外,連音效軟體部分也進行提升,Sound Blaster Cinema 軟體功能提供更好的環繞音場效果與更真實的立體音效,並將較低品質音效轉化為聲音細緻度較高的音效輸出,提供重低音強化虛擬效果、獨立強化人聲對話音量品質以及智慧音量調整功能,讓玩家可以針對不同的音樂或影片檔案來提供最佳化音效呈現。

m15

最後,還有一項特殊規格導入在 GS60/70 之中,就是世界第一款採用「特製金屬機身 Mg-Li alloy 強化材質」(鎂鋰合金) ,讓 GS60/70 得到低於 1.95 公斤與小於 1.98 公分厚度的超薄體積。

m16

以同樣體積來說 Mg-Li alloy 鎂鋰合金強化材質(軍用特殊材質)的重量輕了 50% 以上,,且材質堅固程度也提升 10% 以上,使得 GS60/70 重量更輕巧更且更堅固耐用。

七、GS60 台灣首度秘密登場,帶來 1.9 公斤、1.9 公分輕薄外型

DSC08753.png

繼 GS70 之後,這次的體驗會中微星 MSI 也帶來尚未在台灣正式發表的 MSI GS60 隱形戰機!這台使用 15.6 吋 1,920 x 1,080 高畫質螢幕、INTEL i7 4700HQ 高階 CPU 的電競筆電最大的特點就是在高效能的元件之下,僅有 1.9 公斤的重量以及 1.9 公分厚度,讓以往龐然大物的電競筆電帶來全新的纖細外表!

m14

至於剛剛提到的 Mg-Li alloy 鎂鋰合金強化材質,則也同樣導入在最新的 GS60 身上,上圖為 GS60/70 相關的特色介紹,提供給大家參考!

DSC08681.png

GS60 這台輕薄的電競筆電預計於四月中之後正式發表,在這裡小旭就搶先將他曝光,讓大家看看他的外觀先:

DSC08696.png

DSC08685.png

DSC08687.png

DSC08688.png

DSC08692.png

DSC08693.png

DSC08699.png

DSC08805.png

DSC08606.png

DSC08829.png

滿滿的強悍功能實在令人傻眼與驚奇,在如此小巧的筆記型電腦空間裡面,微星 MSI 不僅放入了高效能硬體配備,更改善了硬體效能帶來的熱能與功能限制,提供多種強化硬體的元件以及軟體服務,更導入了許多其他品牌尚未採用的嶄新功能,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DSC08618.png

雖然說筆記型電腦使用的電腦元件與桌上型電腦使用的零件,仍舊有其效能上的差異,畢竟用於行動化的料件本來就會在「省電」的考量之下進行效能犧牲,但在市場上同樣功能與屬性的筆電體積中,要做好散熱與效能其實已經算不容易,如今微星針對電靜需求予以行動化,並且兼顧品質與穩定性(而且是有經過國際認證的),不僅讓遊戲玩家更容易便利攜帶,更不需再因為屈就單一的電腦作業環境中,當玩家想要帶著自己的筆電出去走闖時,使用自己的設備不管在熟悉度或鍵位習慣性來說,都會更加熟悉(分數自然打的高囉),提供給所有愛好遊戲的玩家參考!^^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