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INK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一群親朋好友出去玩,但各自手機裡面的照片回憶都怎麼共同瀏覽呢?而全家人出去玩回來,坐在客廳前面該怎麼樣一起看看今天出去玩的笑容呢?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一個可以方便讀取手機或平板(本機) WebStorage 雲端硬碟資料以及進行 play to 螢幕的「AOLink」,這項服務來自台灣華碩(ASUS) 所開發,讓您可以非常便利的讀取/分享來自本機以及 WebStorage 雲端硬碟的照片、影片以及音樂、檔案等等.....

002

咦?這跟「雲端硬碟」有什麼不一樣嗎?一般常見的雲端空間只能將檔案上傳到服務商的雲端硬碟上,而也只有您自己可以看到檔案,但 AOLink 可以「直接讀取雲端資料,並以 play to 的方式投到同網域的其他裝置螢幕中」,讓您非常便利的在家裡、公司、戶外都能輕鬆讀取任何影音與「跨裝置分享」....

003

只要您在其中裝置中有安裝 WebStroage,並將檔案資料上傳至雲端空間,就可以在 AOLink 裡面很便利的瀏覽與讀取,其中較具優勢的莫過於「串流播放」的功能,可以讓您在緩慢的網路中順暢撥放影片或音樂而不需擔心網路傳輸問題!

c001

第一次使用「AOLink」可以用「ASUS Account」,也就是華碩的會員帳號來進行登入,只要是使用相同帳號的裝置便可彼此串接,而且不限任何品牌的硬體裝置皆可進行連結,如果沒有使用過 ASUS 服務的朋友,則可以進行註冊(這是免費的) ^^

009

首次進入「AOLink」時會出現各項功能的解說,整體介面非常簡潔,並且會針對你系統的語系自動進行切換,接著程式會自動幫你找出本機及WebStroage的檔案。

c002-01

讀取本機檔案:

登入之後,自己平板/手機端中的資料,可以在「AOLink」中進行讀取,並且可針對音樂、相片、影片或檔案等不同的類型進行分類選取,這樣一來你就可以針對想要的檔案進行快速的分類尋找;假如你的本機檔案非常多時,則可以直接使用右上角的「搜尋」來快速尋找檔案。

20130813-02

以 play to 螢幕的功能,在其他裝置的螢幕上進行播放,分享給朋友觀看!

011

如此一來,當有其他朋友來您家裡時,你們就可以共同分享與瀏覽彼此手機中的歡樂以及影片,並且可以將這些照片做  play to 螢幕的功能,讓你可以在其他裝置的螢幕上進行播放!

20130822-01

還在看小螢幕嗎?AOLink 可以將智慧型手機上的畫面播放至身邊的大螢幕,不論是影片還是音樂都能搞定,這個假日出去玩的照片與影片紀錄,馬上就連結到身邊的電視或平板上進行播放吧!

c003

雲端檔案連結:

倘若您有 WebStorage 雲端硬碟空間的話,在這裡將會顯示 WebStorage 的連結,也就是說您也可以在「AOLink」裡面瀏覽 WebStorage 中的所有檔案......

006

如此一來您也可以便利的讀取自己的雲端空間(WebStorage),讓您更方便的串接每一項裝置與空間中的檔案!而一但您完成註冊,未來只要登入華碩各項服務,都可以使用此帳號進行登入,不須再重複註冊即可讓您穿梭於各項服務之間!

20130816-01

以下為「AOLink」服務的簡介影片,想要體驗的便利雲端生活嗎?就從「AOLink」開始吧!^^

目前有直接內建「AOLink」的機種如下,如果您也是使用 ASUS 裝置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這項好用的內建服務唷 ^___^

C006

延伸閱讀:

ASUS AOLink 服務介紹(請點我)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