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90.png

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越來越多使用者觀看影片或聆聽音樂的習慣也在改變,但用手機/平板輸出的音效爽度實在不過癮啊!小旭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一款很特別的「Wren V5 Wi-Fi 無線音樂傳輸系統」他以非常有個性的木紋打造,並且是少見採用 Wifi 做為長距離連線的居家逸品,讓喇叭平常坐落於客廳也能是一種藝術!

DSC03652.png

「Wren V5 Wi-Fi 無線音樂傳輸系統」分為 Android (紫檀木紋貼皮) 以及 iOS (竹片木紋) 兩款設計,而兩款的外型木紋各有不同的風格以及顏色設計,共同的是內部都採用兩個三英寸的四層音圈單體,可以驅動大功率的震撼音效,同時透過木紋音箱的輔助,達到兼具散熱的效果。

DSC03656.png

而「Wren V5 Wi-Fi 無線音樂傳輸系統」的模樣其實也不能說是木紋,因為本體就是木頭啊,所以你可以想像他在發聲時的共振,是與一般塑膠外殼有所不同的!而這也讓一些喜愛天然木紋的朋友趨之若鶩!

DSC03653.png

「Wren V5 Wi-Fi 無線音樂傳輸系統」與一般常見的藍牙喇叭並不相同,他主要是採用 Wifi 來做連結,讓傳輸的距離可以更加廣闊,只要是在同一個無線網路可以收到訊號的地方,都可以將音源訊號進行撥放,如此一來就不用再局限在一個小房間內,對於營業用店家來說是更為方便的應用方式。

DSC03650.png

19mm 的軟頂高音設計在前擋板的最佳位置,形成一個寬廣且柔滑自然的音場地,搭載 Intersil 的 D2 音頻 DSP 來控制 50 瓦的數位放大器,在 DSP 優化之後,儘管是在大音量之下也能現出完美的低音品質。

DSC03662.png

不管是 Android 還是 iOS 版本,在標準包裝內的配件都是大同小異的,其中在 iOS 專用的 V5AP 中,則有一條專屬 iPhone 或 iPad 專用的 Apple 傳輸線;Android 版本則是搭配兩條 USB 連接線來提供不同裝置使用。其他配件則大致相同,包含了家用變壓器、說明書、傳輸線(因系統而有所區別),還附贈一組遙控器讓您可以隨時坐在沙發上進行播放,喇叭本體在包裝內也都以量身訂做的防塵不織布進行保護。

DSC03669.png

針對不同的系統環境,「Wren V5 Wi-Fi 無線音樂傳輸系統」採用不同的傳輸技術來做連結,iOS 環境之中採用 AirPlay 無線技術,而且是通過蘋果 MFi Program ("Made for iPhone/iPod/iPad") 認證的唷!至於在 Android 的部分則是採用 PlayFi 的無線技術來做傳遞,不同的裝置環境中雖然採用不同的無線技術(沒辦法,這些手機系統有分派別),但硬體規格上都是採用實木貼皮的音箱,由半英寸厚的 MDF 板層疊壓製而成,能減少音頻共振的產生,創造出震撼的聲音質感!

DSC03645.png

機身體積 42.23 X 10.79 X 15.56 CM 的體積,重量則約 2.99 公斤,本身的定位就不是在隨身攜帶,而是在居家環境或是營業場合之中可以提供便利的播放以及可移動式的設計,尤其外型採用波浪弧角的設計,看起來相當有設計感!如果居家裝潢也是採用木紋設計的話,那麼這樣的設計相互搭配之下就會顯得相當有質感。

DSC03664.png

除了可以使用遙控器來做控制之外,機身正面也有實體控制按鍵可以讓操作者直接操作,最上方為 POWER 電源鍵,接著依序為音量控制鍵,來源選擇鍵等等。

DSC03702.png

內建的擴大機,採用 D 類擴大機,擁有每聲道 25 瓦的輸出,內部的喇叭單體則有 19mm 的軟半球高音兩顆,3 吋四層音圈的低音單體兩顆,開機之後電源鍵以及狀態燈號成現出精緻的白色光芒,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DSC03647.png

細看整個紋路以及不織布的質感,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Wren V5 Wi-Fi 無線音樂傳輸系統在格紋面網部分,採半徑排列的菱格設計,達到無損揚聲器聲音輸出的效果;機身底部還採用低硬度矽膠防震底座,光是厚度就達 4mm,不僅具備防滑功能,還可以抑制箱體震動雜音的產生,讓聲音的傳遞以及爆發時,都能因為硬體優異的設計達到最佳的效果呈現!

DSC03660.png

背面的連接按鈕中,有 SETUP 設定鍵,還有可以外接其他有線裝置的 AUX IN 音源輸入,另外則是 DV 24V 的電源插孔以及 USB 插孔,這個插孔可以讓您銜接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而且在連接時還可以針對裝置進行充電(不過這個 USB 孔僅有 iOS 版本才有) ^^

DSC03679.png

操作與設定的部分,只要從 App Store 或是 Google Play 中搜尋「Wren」即可免費下載「Wren Sound System」應用程式,設定的過程中按住背後的「SETUP」鍵約10秒鐘,就可以進行連結!

DSC03673.png

iOS 裝置在設定時則可以使用傳輸線與 Wren V5AP 進行連接,畫面輸線「要共享 Wi-Fi 設定嗎?」,點選「允許」之後就能連結,操作上都有完整的中文說明書以及步驟,設定上並不會太困難。

DSC03686.png

不管是 iPhone、iPad 都可以在設定之後選擇 AirPlay 做輸出,操作上非常的便利,並且可以透過音樂播放情境的模式改變,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樂趣。

DSC03682.png

這樣的輸出不是小小顆並受到距離限制的藍牙小喇叭,而是輸出功率了得、聲音驚人,而且是採用 Wifi 長距離進行輸出的優秀喇叭單體。

DSC03705.png

Android 的使用者同樣也可以簡單的進行操作,然後使用 PlayFi 無線技術來做連結!

DSC03691.png

而且還可以選擇不同的場地音效配置,創造出不同的音效感覺,達到更為逼真的情境展現。

DSC03659.png

Wren 的聲音表現在木箱加持下,擁有不錯的共振效果以及高音加乘,人聲的細節處理部分更是顯德相當細膩乾淨,聲音效果非常驚人,播放音量調至最大也沒有破音的感覺,整個超大聲、超震撼,在聲音傳遞的表現方面,真的非常優異!

DSC03698.png

以往手機或是平板電腦想要使用外接喇叭,通常都僅能選擇藍牙喇叭來做為擴充,但是藍牙喇叭的距離限制非常短,加上建築物的屏蔽之後,往往距離就僅能在幾步的距離之內,而「Wren V5 Wi-Fi 無線音樂傳輸系統」採用 Wifi 的連接方式,讓播放音樂的距離大大的增加,而且只要在同樣的 Wifi 無線網路範圍內,都可以完整平順的進行撥放,整個實用性大增!

DSC03651.png

當然這樣的缺點就是他僅能在特定的區域內使用,無法像藍牙喇叭一樣外出攜帶,不過「Wren V5 Wi-Fi 無線音樂傳輸系統」本身的體型以及木箱共震結構,大家應該可以理解他本來就不是外出攜帶的需求吧,一切以便利的收訊範圍以及音質效果為主,達成居家或辦公環境中最佳的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

Wren 官方網站(請點我)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Wren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