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65.png

你常常找不到鑰匙嗎?常常找不到皮包嗎?常常把背包遺落在座位忘記帶走嗎?你家小朋友常常一個不注意就溜出您的視線嗎?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一款名為「FOBO Tag」的藍芽追蹤器,它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來幫您尋找鑰匙、尋找背包、提醒忘記攜帶的任何物品、小孩走太遠提醒以及物品被移動時進行警告,很酷吧!怎麼做呢?讓我們看下去......

DSC00139.png

FOBO 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新興自有品牌,「FOBO Tag」這款利用藍芽連線來做偵測的藍芽追蹤器在推出後獲得各界的好評,新穎的外觀以及便利的提醒功能,提供使用者便利的「防盜/防丟失」應用,使他在世界各地瞬間爆紅。

DSC00140.png

身於一名資訊人,背包裏面有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數位相機、行動電源以及各種仰慕者寄來的情書是非常合情合理的,倘若背包不幸搞丟或是被偷,那肯定算是「重大傷亡」,不僅要舉國哀悼,更是會讓人難過到三步成濕 (對,那個濕是眼淚),今天入手「FOBO Tag」這款良藥,不知道功效會如何呢?首先來看看硬體的部分.....

DSC00142.png

攤開「FOBO Tag」的包裝,除了 FOBO Tag 本體之外,還有一個固定盒、綁帶、鑰匙圈環以及操作說明書....

DSC00148.png

綁帶與盒子可以讓您固定 FOBO Tag,看你是要綁在手上(例如固定在孩子的手上)或是綁在單車上、行李上都行,簡單講就是讓您可以隨意固定在任何地方....

2013-08-27-02

不過這個盒子是替您做簡易固定使用,本身並不防水也不具防盜功能,若偷兒知道這是 FOBO Tag 而將它拔除,那麼一樣會 GG 的!若想用這項產品來做單車防盜或是背包防盜的話,要嘛就期待這項產品不要太有名,不然就將其謹慎隱藏來達到更好的效果!

DSC00164.png

FOBO Tag 的顏色共有橘、紅、綠、藍、黑、白六種,台灣的零售價格約落在 2,300~2,600 之間,也算是高單價的周邊產品!或許有不少人會覺得這樣的價格實在驚人,但您想想.......如果他可以避免一次產品的丟失,那.....就划算啦!這道理有點像行車紀錄器或是汽車上的超速測速器,只要閃過一次罰單就賺回本了,您說是吧!(購買請點我).....

DSC00161.png

這樣的產品你要說它貴嗎?其實見人見智,畢竟凡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一天皮夾不小心從身上滑落而透過此裝置提醒,後續是不是省下更多呢?接下來就讓小旭帶著大家來看看這項產品是怎麼運作的吧!

DSC00152.png

首先,上面看到的 FOBO Tag 就只是「硬體本身」,要發揮整體的功效必須安裝「FOBO APP」才可以達到完全的療效.....

0001

下載 APP 與安裝,這個問題肯定不難,大家也非常熟悉!而完成 APP 安裝之後,則可以在 APP 中看到"一片空白"!咦?一片空白?

2013-08-27-03

之所以一片空白,是要您從 APP 裡面去新增 FOBO Tag 來做設定!怎麼新增呢?想小旭有三顆 FOBO Tag ,那 APP 是怎麼判斷是那一顆呢?

DSC00155.png

答案就在這裡啦!每顆「FOBO Tag」的背後都有一組 QR 條碼,你只要在新增「FOBO Tag」的過程中對著 QR 條碼進行掃描,這樣就可以加入標籤!

2013-08-27-04

加入標籤之後,APP 裡面可以讓你針對「用途」來設定為不同的 Tag 名稱與用途,總共分為「附屬檔案、親人檔案、汽車檔案」三種,所謂的附屬檔案就是你的物品類,舉凡背包、行李箱、鑰匙或是 3C 產品等等,至於親人檔案則就是將此 Tag 設定成「安全區域警告」,而「汽車檔案」則就是讓你設定「汽車識別」與「停車位尋找」的用途!

0007

在標籤定義完成之後,你就賦予了「FOBO Tag」指定的任務,如此一台就可以根據你要的模式來做提醒,例如:

   
FindME 搜尋我 尋找你的「FOBO Tag」,讓 FOBO Tag 發出嗶嗶聲 (尋找物品)
Don't MoveME
不要移動我
當「FOBO Tag」被移動時,立即通知!(用於防盜)
PromptME 提示我 當「FOBO Tag」靠近我的時候,發出警告 (親友靠近?)
SOS ME 救救我 當發生意外或是被攻擊時,可以發出警告與求救訊息

* 不同的模式有不同的用途,你都可以透過 APP 來做控制。

針對 SOS ME 的部分,大家可以參考以下這支原廠影片來做了解.....

簡單的講,在各種不同的模式中,你都可以設定為不同的應用,不管是避免偷竊、親人靠近(抓猴?)或是尋找物品,都是日常生活中很棒的應用!而 SOS ME 模式更可以讓你在緊急時刻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是不是很棒呢?(對,我知道您會說很貴,但有些事情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這樣的周邊一顆約 2,000 元,以一年來算的話,一天也不過五元新台幣阿.....) <- 這樣有沒有很勸敗?(購買請點我)

DSC00156.png

「FOBO Tag」採用超省電的藍芽 4.0 規格,裡面使用 CR2450 水銀電池,其電力可長達一年的時間,外型提供 IP57 防水規格,所以簡易的潑水、下雨等等攻擊都不會打倒他!以下為「FOBO Tag」的官方示範影片,您可以透過影片來更了解整個功能與情境:

我們綜整一下「FOBO Tag」的重點功能: 

★ 物品尋找:發出聲響來尋找物品 
★ 遺落功能:當你忘記攜帶物品時進行警告 
★ 防止竊盜:當物品被移動時立即進行警告 

產品規格:

品名:FOBO Tag福保錠-藍芽追蹤器
內容:FOBO Tag*1、腕帶*1、收納盒*1、鑰匙圈*1、黏膠*1、說明書*2
規格:藍芽 4.0、2.4GHz 傳輸、體積 4.3cm 圓體、厚度 1.3cm、重量 26 克
   防水、可更換式電池、通過台灣 NCC 檢測

延伸閱讀:

1170895_580204242018380_299499413_n

目前 FOBO 正在進行「SHOW 出你的 FOBO,大膽玩創意!!」的活動,只要你使用 FOBO 拍出有創意的影片,就有機會可以拿到 15 萬的獎金唷!總共有三次的得獎機會,要不要拚拚看呢?

活動網頁:http://my-fobo.com/video_contest_terms_condition.html

購買參考:

PCHOME:http://www.pcstore.com.tw/topping/M14603260.htm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