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63.png

在智慧型手機拍照越來越強大的情況之下,許多人外出似乎都以智慧型手機為主要拍照工具,不論出遊或吃飯,大家隨手拿出手機拍拍拍幾乎見怪不怪了!但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有時候拍照還是會發生手抖或是特定狀況之下必須有腳架,才能達到更穩定的狀況,例如夜拍、星軌、星芒以及流水,其實都需要外加工具的輔助,但外出帶腳架?很大支耶!怎麼辦呢?來吧,看看這支 ASUS「ZenTripod」腳架吧 ^^

20160327_132113.png

ZenTripod 這款腳架是 ASUS 與相機周邊大廠 Manfrotto 跨界合作,如果有注意該產品周邊的朋友應該多少知道這品牌腳架有多貴貴吧!產品包裝內容物除了 ZenTripod 腳架本體之外,就一個手機固定架以及簡單的說明書。

DSC03915.png

ZenTripod 腳架長度大約 25.2 公分,採用特殊強韌塗層鋁質打造,重量為 257 公克,外出攜帶放在包包裡面,基本上不會是太大的負擔!

DSC03910.png

附贈的手機固定架為上下伸縮設計,兩端並有紅色條紋狀橡膠防滑軟墊保護,可以讓你在夾住智慧型手機時不會刮傷手機周圍!

DSC03838.png

小旭實測伸縮開口從 4 吋到 6 吋智慧型手機通通都可以安穩固定,所以不管你是幾吋智慧型手機,基本上完全不需要擔心!

DSC03900.png

外出臨時想要拍照,只要從包包裡面拿出 ZenTripod 腳架,然後將手機與腳架結合,即可輕鬆的進行自拍,不需要受限於手臂長度啦 ^^

DSC03914.png

將手機架固定於 ZenTripod 腳架上面之後,前端倒勾還可以穩定的讓手機不會因為碰撞而脫落,在各品牌的手機架設計中,這算是相當貼心!

DSC03907.png

按壓側邊紅色按鈕,即可改變圓頂關節的角度,不過很可惜左右角度並不是很大,導致手機無法直立拍照 (左右大概只能做出 45 度的傾斜),不過四周則可 360 度全向翻轉,適合用來做星空拍照以及四周的環景。

DSC04421

而這個手機固定架的背面,還有附贈一個隱藏式收納腳架,平常也可以拿來當作手機固定架使用,用來追劇看影片也相當不錯 ^^

DSC03918.png

底部的三支粗壯火腿,也有防滑墊片來幫助腳架的穩定,整體架構可以承受 1 公斤以內的設備!

DSC04169.png

腳架張開之後大概為 20 公分一個圓,站立面積算是相當大,透過頂端標準 1/4 英寸螺絲孔,可以用來固定各類型相機設備,不管是傻瓜相機還是單眼相機,也都不是問題!

20160327_133545.png

小旭實測類單眼相機,透過標準螺絲孔固定之後,整體穩定性完全不是問題,在低高度的拍攝時可以發揮不錯的穩定性,與較高的腳架相比可以拍出更多元的角度!

20160327_133525.png

當你外出想要攝影,不論用智慧型手機還是單眼相機,通通都不是問題,而且因為開口以及高度的關係,也比較不擔心被風吹倒而摔傷手機!

DSC03853.png

有了腳架之後,以後想要自拍 or 拍攝夜景,就不用擔心手震囉!而如果想要拍星芒或是流水的話也可以善用腳架,然後搭配手機拍照設定為長時間曝光,就能輕鬆拍出車軌、光軌、GIF 動畫或是縮時攝影囉 ^^

005.jpg

以 Zenfone Zoom 為例,可以利用手動參數設定來修改時間,也可以在低光源、夜景、縮時攝影等等模式中,拍攝出更穩定的作品!

007.jpg

大部分手機的相機模式中,可以切換為手動參數調整,只要將曝光時間做修改,就可以拍出很多令人驚豔的效果,在 ASUS 以 Zenfone Zoom 上面的最高曝光時間甚至高達 32 秒呢!

20160123_175000.png

以後,夜拍就可以拍攝的更穩定,不用擔心手晃囉 ^^

IMG_20160308_131509.png

想要拍攝流水嗎?用腳架也可以做長時間曝光來取得潺潺流水美貌唷 ^^

IMG_20160305_203044.png

想拍車流光跡嗎?很多人都很希望自己的手機做到這種效果吧!用手機設定長時間曝光之後,把手機固定在腳架上,也可以輕鬆達到光軌拍攝唷 ^^

IMG_20150813_133924.png

你玩過光影嗎?很多人以前用過相機玩過吧!暗夜時候拿起手電筒(手機 LED 燈)、仙女棒,透過長時間的曝光調整,這樣的效果也不會太困難唷!

IMG_20150813_134044.png

讓我來畫一個 ifans 的 LOGO,哈哈 ^^

DSC04161.png

ASUS 與相機周邊大廠 Manfrotto 跨界合作的這款 ZenTripod 腳架預計將於 4/8 開賣,價格部分預估將在 4/7 正式公布,敬請期待囉!^^

目前 ZenTripod  也正在進行【ASUS ZenTripod 手機隨身腳架評測招募】,有興趣的您也趕快去報名吧 ^^

活動網址:http://www.asus.com/zentalk/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0397

延伸閱讀:

ASUS 華碩 ZenTripod 官方網站介紹(請點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