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關閉藍芽(Bluetooth)

對於許多人來說,其實平常用到藍芽的機率並不高,除非你本身有搭配藍芽耳機的使用習慣,否則平常沒使用到藍芽的話,就直接關閉他吧!(設定方式:設定 > 一般 > Bluetooth),至於藍芽功能部分,在 iPhone 4s、iPhone 5/5c/5s 等裝置上,由於採用了最新的「藍芽 Bluetooth 4.0」,所以在藍芽部分,會較以往省電許多,但如果是舊的機型,藍芽也是會消耗您手機電力的殺手之ㄧ....

關閉方式:【設定】>【藍芽】> 關閉(要用時再打開就好)

004

而在 iOS 7 的「控制中心」中,也可以「快速關閉藍芽」,可以讓您在沒有使用時,將這項功能關閉,以避免藍芽在沒有使用的時候搜尋周邊設備而導致電力消耗!

20130924-02

09)、關閉 3G 網路

若是您申辦的 iPhone 沒有 3G 上網功能或是吃到飽的門號已經到期,那麼若可預期長時間沒上網時(例如上課時、去健身房手機放櫃子裏面的時候),不妨也可以選擇將這個最耗電的功能關掉!

設定方法為:設定 > 一般 > 行動網路 > 將「行動數據」與「啟用3G」兩個選項關閉

002

10、關閉個人熱點

熱點這功能,一定要在沒用時關閉,不然這玩意兒真的非常耗電!當你要與別人分享網路時可以打開,但沒有使用時記得關閉......

設定方法為:設定 > 一般 > 行動網路 >「個人熱點」> 關閉 (要用時再開就好)

006

11)、通知中心(Push Notifications)

在 iPhone 的"通知"選項中,會列出您安裝的 APP 軟體名稱,而每個軟體名稱都可以讓您選擇開啟或關閉。若您不喜歡某些程式動不動就跳出"通知" (例如告訴您今天有豪雨特報),那麼就把相關的 APP 關閉吧!因為通知得越多,相對也就越耗電!而如果你沒有在玩股票或是股票也不需要這樣的通知,那麼就把股票的通知也關了吧,既然用不到的話.......

設定方式:設定 > 通知中心 > 針對不想提醒的程式進行關閉

005

12)、關閉不需要的定位功能

定位功能在 iPhone 上面也是耗電的殺手,如果把定位關掉的話,您會發現手機其實省電很多!所謂的定位,也就是使用 AGPS 或 GPS 進行"位置"的顯示,好比 FaceBook 的打卡、拍照時的位置紀錄、地圖位置顯示等等,而打開了定位的功能,耗電量會被扣很多。

關閉方式:設定 > 隱私 > 定位服務

可能您平常會發現,當你一直把畫面停在拍照相機時,手機竟然會熱熱的?這就是因為正在進行定位的關係。而您就可以針對不想使用定位的程式進行關閉(例如相機),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電力唷!不過小編也要提醒您,如果你關閉 FB 的定位功能,那就不能打卡了,所以選項別亂關,關掉一些您平常沒用到的服務即可!

008

13)、檢查是否有不良程式沒有在關閉後釋放定位功能

每支程式都來自各家不同的公司或是個人開發者,就算蘋果有審核機制,但也難保程式本身會有一些 Bug 或是未盡事宜(不然也不會一直有改版說是修復 Bug 了),部分程式在定位的釋放上面也是常常出問題,簡單講就是程式都已經縮到背景了,他老兄竟然沒有將定位功能關閉,導致定位功能不斷的執行,這個時候電力就一直狂噴、手機發熱.....

20130924-03

遇到這種程式很討厭,所以小編也建議您平常看看右上角的圖示,如果出現「三角形定位服務」,那就趕緊檢查一下吧,將該程式關閉退出或是將他的定位功能關掉,以免他的笨拙而造成您的系統電力狂瀉.....

找到每支程式旁是否有三角形圖案為"紫色",如果有的話,先將這個程式的定位關閉,假設不知道是那一個程式搞鬼,那就找到旁邊有紫色三角形的程式,然後一個一個測試,直到找出兇手,並將它的定位功能先關閉(或重新開機試試看會不會釋放 or  乾脆移除這個有問題的程式,等他改版之後再安裝吧) ^^

14)、關閉推播E-Mail(Push E-Mail)服務

這項功能小編是建議關掉的,因為讓你的手機隨時連網去檢查有沒有最新的 MAIL,其實真的非常耗電。想要看最新的信件,只要點入信件夾,再讓他去收取新信件就好了,實在沒有必要一直讓 iPhone 去掃描有沒有最新的信件,這....耗電阿!

設定方式為:【設定】>【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擷取新資料】> 關閉

010

除了將上面的「擷取新資料」關閉之外,另外也建議您將裡面的選項改為「手動」,並且針對個別的信箱進行調整。

設定方式為:設定 > 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 擷取新資料 > 改為「手動」,並且點選底下的「進階」,然後將信箱中的選項也通通改為手動,可讓你的手機省電許多!

20130924-04

15)、請調整"自動鎖定"的時間

如上,螢幕是最耗電的,就像前面說的,你讓螢幕亮越久就會越耗電,請您將螢幕的自動關閉時間進行調整,關閉的方式是:設定 > 一般 > 自動鎖定 > 1分鐘)。這邊設定的是"自動"的功能,平常您沒有用到手機時,就直接按下上方的 POWER 鍵,直接讓 iPhone 進入待機吧!^^

007

接下去,點選下一頁,看看第 16~24 種調整方法.....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