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您升級 iOS 7 或 iOS 8 之後,部分 iPhone 使用者在輸入文字(不管中文還是英文)時會非常慢,有些機子甚至在按下注音符號或是英文字母時,必須等 7~15 秒才會出現,這真的很傷腦筋!怎麼解呢?試試看以下的方法吧:

方法(一):

進入【設定】>【iCloud】>【文件與資料】

002

請將「文件與資料」的選項關閉

如此即可解決文字輸入時變很遲鈍的問題,大家可試試看以下方法做排除,不過相對的....您也暫時的失去了雲端備份文件的功能!

003

方法(二):移除輸入法之後,重新安裝輸入法

第一種方法無效的話,那麼試試看將目前「速度遲鈍的輸入法刪除之後,在重新安裝」吧!

步驟:【設定】>【一般】,接著進入【鍵盤】或是【國際設定】(兩個選一個,都可以)

004

不管你是從【鍵盤】或是【國際設定】,接著請您找到「鍵盤」這個選項點進去,就可以看到你現在已經安裝的輸入法....

005

點選畫面右上角的「編輯」,然後將您覺得變慢的輸入法刪除刪除!

刪除之後,接著我們再重新安裝一次輸入法,步驟如下:

【設定】>【一般】,接著進入【鍵盤】或是【國際設定】,然後進入【鍵盤】的選項

006

點選「新增鍵盤」,點選您要使用的輸入法,即可完成安裝!

007  

安裝完成之後,還是建議您做一下第三步驟,繼續往下看.....

方法(三):重置辭典:

這問題在 iOS 4、5、6 三次版本升級中都會遇到,雖然不知道這次是不是會遇到,但通常有做有保佑,它可以讓你在輸入中文的時候比較順暢、使用手寫或是輸入法的時候比較穩定,有很多軟體在輸入文字時出現閃退的狀況,通常做完這個動作之後即可恢復正常!通常啦 (有些如果是軟體本身尚未跟上新版本 iOS 的相容性,那就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

a02

步驟:設定 > 一般 > 重置 > 重置鍵盤辭典 > 重置辭典 (按完之後不會有甚麼反應)
完整圖文教學: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12664541

最後.....重新開機!

做完以上動作之後記得重新開機,按住上下兩個鍵十秒,直到看到白色蘋果,即完成重新開機.....

輸入文字時的速度遲鈍,目前幾乎都發生在 iPhone 4/4s 的身上,其他機種倒是沒有聽到這樣的問題發生!至於您問我這是什麼原理?看起來不是原理的關聯,而是單純的 Bug......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