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來說,重灌電腦、更新 iOS 之後,最大的噩夢就是原本手機裡面的程式不知道該怎麼傳回新電腦裡面,或者是原本手機裡面已經做好的目錄分類,因為新環境的關係而無法同步(只要同步,目錄就會被破壞掉)。面對這樣的情形,該怎麼辦呢?

嗯!電腦重灌之後,請你把 iPhone 或 iPad 接在新電腦,在 iTunes 上面的"應用程式",你會看到原本的目錄都不見了,而程式也到處散落,如果你硬進行同步的話,那你的 iPhone 或 iPad 裡面的資料將會全部被覆蓋,然後程式整個亂七八糟,遇到這種情形真的會流淚!這該怎麼辦呢?別怕.......

1.將 iPhone 或 iPad 接上 iTunes

2.選擇 iTunes 上的 Store,然後選【授權這部電腦】

001

3.在左手邊的選單,找到【裝置】,然後在裝置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傳送購買項目"。

002

以上動作都做完之後,接下來的狀況,也是讓很多人連續好幾天無法入眠的狀況,那就是.......iPhone 與 iPad 上面,已經做好的分類目錄,能不能在傳回電腦上?還是一定要整個同步,然後重新再分一次目錄?(天啊,重新再分目錄,那真的會讓人哭出來,尤其是面對手機裡面有好幾百個程式,如果整個目錄全部打掉重新分類,那真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現在~別怕囉!來告訴您解決的方法(摸索很久,才終於找到方法),當然您必須先確認已經完成剛剛講的"授權"以及"傳送購買項目"的選項,接著才能進行下面的步驟:

1.在左手邊的選單,找到"裝置",然後點進去,接著進入【應用程式】那個選項

003

2.在頁面中,將"同步應用程式"的選項打勾 (會出現警告訊息,但別理他)

004

3.按下"同步",這時候 iPhone 或 iPad 上面會出現同步畫面

005

4.此時,請您立即從 iPhone 或 iPad 上面,移動那個"滑桿",將同步停止!(很重要)

006

這動作非常重要,一定要趕快進行,可別傻傻的等到全部同步完成,那可就慘了!!!

5.關閉 iTunes,然後再重新進入

6.接著你就會看到 iTunes 與iPhone或 iPad 上面的目錄相同囉!

做完以上動作之後,接下來你就可以放心地讓 iTunes 與 iPhone 進行同步 (同步過程會比較久,先去喝杯咖啡吧) ^^

番外篇:

當然,如果你不想同步這麼久的話,其實你曾經下載過的程式,在舊的電腦中也是有備份的,通常目錄都是放在【我的文件\音樂\iTunes\iTunes Media】,你也可以將舊電腦的這個目錄,複製一份到新電腦中,這樣就不用每個程式都重新同步下載囉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