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1112_124924.png

LG G2 是一款相當特別的高螢幕占比智慧型手機,尤其是在 2013 年的時候給了市場完全的「震撼與未來」感,畢竟窄邊框與螢幕占比是大家都相當期盼的設計,未來也將成為主流!這篇要與大家分享的 LG G2 它擁有 5.2 吋 IPS 面板,並具備 Full HD 解析度,螢幕顯示密度更高達 424ppi,特別的是機身體積相當小巧,不僅可輕鬆單手操作,更是一款讓人看過就會愛上的機型,來開箱吧!

DSC00158.png

採用 5.2 吋螢幕尺寸的 LG G2 從正面外型上可以看到上下邊框相當短,相較目前市售一堆智慧型手機的上下寬寬厚度,可以說是相當顯眼!而 LG 領先業界採用獨家創新 Dual Routing 科技以及超自然顯色、零延遲觸控技術,將螢幕與邊框距離做到極致的纖薄,但仍能提供完整不變形的螢幕畫面顯示以及超極致的高畫質、高靈敏觸控!(真的,我不唬爛,LG G2 的幕實在很漂亮),這僅 13.8cm 高、7.09cm 寬的機身體積,甚至比市售某些 4.5 吋手機還小,但他的螢幕卻有 5.2 吋!

DSC00179.png

令人讚嘆的 2.65mm 超窄邊框,也是目前 (2013 年) 市場中最窄的機型,所以握在手機時會覺得左右兩邊好像沒有框一樣的美!

IMG_20171112_125353_1.png

螢幕正面上面除了光感應器之外,200 萬像素前方自拍鏡頭與通話聽筒(喇叭) 則在上方窄窄的上邊框之中!

IMG_20171112_125245.png

Android 系統按鈕則是採用螢幕虛擬觸控鍵,整體操作並不會影響太多,而這也讓整體操作更加簡潔,並且讓整片螢幕幾乎占滿整個手機螢幕機身,超漂亮的!

IMG_20171112_125304_1.png

拿在手上的 G2 並不會感到「龐然大物」,對男生來說,甚至可以「單手操控」都不會是太大問題,如果你想要大螢幕又好攜帶,那麼 LG G2 的 143g 輕盈重量以及體積,絕對可以滿足許多人的需求以及期待!

IMG_20171112_124952.png

LG G2 背後主相機為 1,300 萬畫素鏡頭,並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以及 LED 補光燈!

LG G2 (2).png

拍照軟體功能部份提供 HDR、全景、連拍、夜間、運動等等模式之外,還內建了智慧拍攝、 VR 全景、雙向拍攝、雙向錄影、時間捕捉以及美顏效果等等內建應用!

LG G2 (3).png

特別的是拍照軟體中有提供【智慧拍攝】功能,它會自動偵測你目前拍攝的內容是甚麼,然後自動幫你識別場景、自動調整適合的參數來幫助你拍出更好看的照片!這功能在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中也是很少見的功能 ^^

1,300 畫素光學防手震相機、實拍效果:

底下分享部分實拍照片,皆以「預設標準模式」進行拍攝,沒有調整任何白平衡、對比或是 HDR (想要手動調整的朋友,都可以自己在拍照畫面中進行調整控制),提供給大家參考在各種環境下的拍照效果:

20171005_151610.png

20171109_153001.png

20171109_152824.png

20171109_152933.png

20171109_152723.png

20171109_152942.png

20171010_111536.png

20171010_170805.png

20171109_152547.png

接著底下來看看一些室內環境以及低光源的實際拍攝成果 ^^

20171010_111636.png

20171109_152227.png

20171109_152243.png

20171109_152614.png

20171109_153336.png

20171109_153446.png

20171109_153739.png

20171109_153928.png

20171109_153940.png

20171109_154013.png

20171109_153602.png

20171010_150850.png

背後主相機提供的拍照效果算是相當優異,加上許多貼心功能之後,在拍照部分可以說是相當大的亮點與特色!

IMG_20171112_125206.png

而在主要硬體規格部分,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搭載 2GB LPDDR3 RAM 以及 16GB/32GB ROM (購買時選定)、1,300 萬畫素光學防手震相機,而且還有 LG 獨家的 Graphic RAM (GRAM) 螢幕省電技術,讓 3,000mAh 的內建電池,幾乎可以讓你使用一整天而不用急著充電!

DSC01850.png

除了獨家創新的窄邊框以及螢幕省電技術之外,LG G2 也是市場上第一支導入後置式按鍵(Rear Key),將電源與音量鍵做在"背後"的廠商,乍看之下您是否覺得突兀?其實實際使用之後,其實.....還蠻便利的耶(這真的是習慣性的問題) ^^

IMG_20171112_125317_1.png   

IMG_20171112_125337.png

不知道您自己有沒有試過,當你把手機拿在手中以及講電話時,你的食指放在那裡呢?LG 給了這個位置最佳的控制元素,在手持裝置時恰好落於食指的控制區,你可以很直覺的進行音量以及待機控制,而這樣的操作模式不管你是慣用左手還是右手,都可以很自然的進行操作....

DSC00238.png

加上 LG G2 的背面造型以圓弧式美背進行處理,讓你在抓握手機時可以有更服貼於手掌,然後手指能夠直接落在背面中央的電源鍵以及音量控制鍵,快速的使用食指來做按壓,不像以前手機拿起後,需要出動另外一支手來按電源,而這樣的設計也提供左手、右手同樣的操作感受,不必像以前一樣屈就硬體按鍵左邊右邊所造成的困擾!

IMG_20171112_125152.png

也因為音量鍵與電源鍵都往背後移動,所以整支 G2 的四周已經看不到任何按鈕,機身左右兩側只有 SIM 卡槽,其他什麼都沒有,整體造型顯得相當簡約大方!

IMG_20171003_172102.png

以退卡針拿出 SIM 卡槽之後,則可以進行 SIM 卡的安裝!而 LG G2 並沒有額外提供 microSD 記憶卡的擴充,所以建議購買時可以直接選購 32GB 的 ROM 空間,使用時會比較足夠唷!

IMG_20171112_125059.png

頂端也只有看到降噪麥克風以及可以當遙控器控制家電「紅外線發射器」(上圖左黑色小圓點),然後有一條漂亮的鍍鉻飾條劃過機身邊框,視覺感非常漂亮!

紅外線遙控器:

擁有紅外線發射器的智慧型手機,透過內建的 QuickRemote 功能之後,就可以控制家裡的電視、機上盒、音響主機、DVD 播放機、冷氣空調或是投影機等等,簡單講就是可以把手機變成遙控器唷,這也是相當方便的功能!

LG G2 (5).png

如果找不到型號的家電,也可以啟用「學習」模式來做建立,然後在「下拉通知面板」中變成你的快捷列,以後只要將手機畫面往下拉,就能快速找到你建立的遙控器!

LG G2 (7).png

這表示你以後躺在沙發上滑滑手機時,也能直接控制你面前的電視機、冷氣或是 DVD、藍光等等家電設備,一手掌握世界的美好就是這麼方便,當家人還在找遙控器的時候,你卻只要滑兩下即可搞定一切.....

IMG_20171112_125122_1.png

底部則可看到 3.5mm 耳機孔、喇叭、microUSB 充電/傳輸埠以及通話時使用的收音麥克風。

LG G2 (24).png

內建多款實用軟體功能:

打開 LG G2 的螢幕之後,真的會對於他的畫質與細緻度留下深深的印象,那清晰度、飽和度、畫質密度與逼真的程度,會感到相當的讚嘆,再加上超窄的邊框設計,顯得非常有質感....

LG G2 (4).png

初次進入 LG G2 的操作畫面,整體配色讓人感覺到蠻舒服的,尤其是在 5.2 吋的高畫質 Full HD IPS 面板上面觀看時,那個畫面質感真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美"....

LG G2 (1).png

主操作畫面以及設定畫面,都是大家很熟悉的 Google Android 介面,而 LG G2 的 UI 介面將不同的功能分類進行「分頁」歸納,不僅提升整體的視覺,也讓操作更加方便!

LG G2 (8).png

所以你可以針對自己的使用習慣或是選擇加入 QuickMemo、下拉通知面板等 LG 獨家功能,讓底下的功能鍵可以變成不同的組合,來增加更好的便利性,也迎合自己的習慣!

LG G2 (10).png

1 點 2 敲 3 滑的獨特便利功能!Knock On 待機喚機感應手勢、Slide Aside 手勢撥頁

等等!LG G2 把電源鍵與音量鍵整合在機身的背後,那如果我的手機放在桌上,想看時間或是想要開啟看看有沒有新的未接來電?新留言?那不就每次都要把手機拿起來按電源?NO~NO~~關於這檔事,有更貼心的選擇!LG G2 導入了「觸控喚醒/休眠」的 Knock 功能,在待機或是使用狀態時,只要你用手指點螢幕兩下就能啟動畫面或是讓裝置進入休眠模式.....

LG G2 (11).png

Knock On 待機喚機感應手勢操作模式可以讓你使用上非常簡便,也大大的降低使用實體按鍵的機率,不僅操作更直覺,也減少了硬體按鍵損壞的機率,這真的很方便耶(用久了真的會黏住,我超喜歡這功能) ^^

LG G2 (15).png

另外 LG 也替 G2 加入了「手勢控制」的功能,例如你可以在主畫面中使用「兩指」進行放大縮小,來快入進入分頁選擇,也可以在網頁瀏覽氣中使用「兩指」進行快速捲動,或是使用「三指」來左右切換使用中的應用程式,讓操作變得非常便利,在 5.2 吋的螢幕中如此切換,你會感覺到非常舒適,不會有那種小螢幕的彆扭!

LG G2 (12).png

獨家支援「Hi-Fi Sound」24bit/192kHz 無損音樂的 Android 手機

這是 LG 第一支支援 HIFI 音效的手機,也是全球首部支援 24bit/192kHz 高音質輸出的 Android 手機,那裡特別呢?這樣講好了,您目前電腦中或是手機中的 MP3 音樂或是 CD 取樣(Sampling),幾乎都 16bit/44.1KHz,而 24bit、192KHz 則是頂級原音的高密度取樣,聲音的品質就像親臨現場一樣震撼!

LG G2 (25).png

當您聆聽的音檔來源為 24bit、192KHz 壓縮比的話,在音樂播放的環境中就會出現 HIFI 的符號,而這項技術就在 G2 中陪伴著您,未來您可以自己從 CD 中擷取出高音質的音樂檔案,放到 G2 之後隨時享受 CD 原音的高音質享受!

QSlide 多工視窗:

QSlide 這項功能非常好用,他將許多常用的功能變成快捷鈕,只要下拉選單之後即可看到,在 iPhone 的世界裡面必須 JB 才有的功能,LG 則是直接將其內建,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的切換各種設定的開啟與關閉,其他 Android 手機雖然也有少部分廠商提供類似功能,但 LG 在這個部分的完整度頗高,使用上還結合特定應用來增加使用上的便利,例如:計算機、日曆以及影片撥放器等等,甚至剛剛說到的遙控器功能,也整合在這裡,讓使用便利性大大提升....

LG G2 (23).png

透過 QSlide 的功能,除了可以快速開啟網路、藍芽、飛航模式、省電模式或熱點服務之外,還可以將 QSlide 應用程式拖拉到桌面,而且這個 QSlide 是可以固定於畫面之中,不會隨著翻頁而消失,這對於想要做特定畫面停留的朋友來說非常好用,例如你可以將計算機固定在畫面上,把行事曆固定在畫面上.....

LG G2 (27).png

放在桌面上的 QSlide 應用程式也可以調整淡化清晰效果,讓程式變淡之後可以當作桌布的一部分,這樣日曆能夠自動跳日、跳月,讓手機上的資訊更加多元....

QuickMemo

QSlide 的功能之中,小旭最喜歡的就是 QuickMemo 的功能,它可以在畫面的任何位置叫出來,然後自己進行塗鴉,所以不管你是要留言給情人,還是要寫下隨身記事....

LG G2 (26).png

當你有事情要記錄、寫教學文章或是想要傳達某些事情給朋友時,都可以在任何畫面中叫出 QuickMemo 來立即塗鴉、筆記,這項功能真的是超方便的啦!每個寫完的畫面都可以直接儲存 or 分享到網路社群、網路相簿等等....

LG G2 (9).png

而在操作的時候,甚至可以選擇是否開啟螢幕智慧監控功能,讓操作可以更加順利!

LG G2 (13).png

單手操作模式也可以在設定介面中開啟,讓這一支原本體積就已經很小的 LG G2 可以更加適合一手掌握 ^^

自動插入感應偵測

這功能也頗貼心,當你將連接線或是裝置時,系統就會自動偵測,然後跑出對應的功能選單或是程式,完全不須您在做其他尋找或是切換!例如插入 USB 傳輸線時,系統就會自動跳出相關選單:

LG G2 (20).png

當你將耳機插入 LG G2 時,他就會自動跳出耳機模式中可以使用的相關軟體,例如音樂、影片、Youtube 等等...

LG G2 (19).png

也可以根據自己常用的功能來進行重新排序,使你插入耳機時,就能立即享用相關應用,這.....真的很貼心(我有尬意) ^^

LG G2 (21).png

旗艦機王真的是蝦咪碗糕都有,連 FM 收音機也直接內建,不用下載 APP 就可以直接掛上耳機變身為隨身"瑞帝歐"(radio),而這內建的軟體還可以擴音來聽廣播以及設定睡眠定時,也太方便!

安兔兔跑分:

最後,就讓小旭用安兔兔來做結尾吧!LG G2 的跑分成績真的相當亮眼,甚至超越市場上許多主流熱賣機種,而在尚未跑分之前,G2 的執行順暢度、螢幕觸控靈敏度都讓人激賞,跑分出來的成績凌駕其他機種之上,似乎也不意外!

LG G2 (22).png

在安兔兔的跑分鐘,LG G2 整體分數得到 41xxx 的分數,除了順暢度以及功能都相當令人令人激賞之外,LG G2 的螢幕細緻程度實在令人讚嘆,整體操作順暢度以及螢幕靈敏度更令人印象深刻,挺讚的!

LG G2 (16).png

LG G2 (17).png

LG G2 (18).png

除了效能不錯之外,LG G2 的拍照整合以及各種模式也都相當食用,所以整體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都相當令人驚豔!

IMG_20171112_124939.png

機身小、螢幕大、畫面解析度與畫質都夠漂亮、操作也非常順暢靈敏,完整的軟體功能提供便利雙向拍照、智慧眼部監控、遙控器功能、螢幕筆記、QSlide 多工視窗、Vu talk 即時同樂繪、雙螢幕多工執行、VR Panorama 360° 全景拍攝等等,讓軟體部分擁有更多的表現,如果您最近也在物色大螢幕手機,那麼誠摯推薦這支 C/P 值頗高的 LG G2,絕對可以放入購買清單之中,這支有誠摯給他推薦!

延伸閱讀:

防水手機新選擇!LG Optimus GJ 陪您水邊來水裡去
LG Optimus G Pro 啟動您的影音新視野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