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實測篇:

大智測試了新竹市的幾個地點,整體狀況表現還算不錯,基本上都有落在 20mbps 的水準!那個新竹縣呢?接下來繞到新竹縣來看看吧!

IMAG0057.png

實測:新竹縣政府

新竹的幾個主要景點跑過之後,小旭來到位於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的新竹縣政府前方廣場進行隨機的實測,看看在新竹縣的竹北市,會有怎麼樣的 4G LTE 表現呢?請往下看測試數據表:

中華電信(4G LTE) 中華電信(4G LTE) 台灣之星(4G LTE)
Apple iPhone 6 Plus Samsung Galaxy Note 4 ASUS PadFone S
下載 上傳 下載 上傳 下載 上傳
5.88 19.65 20.11 11.16 16.94 9.33
18.38 26.49 24.13 21.79 10.53 7.38
20.99 24.60 20.11 11.16 18.47 10.12

一開始的 5.88mbps 有點捏了一把冷汗,後來重新測試之後數據就還不錯,可能是吹到風還是突然梗到痰吧,哈哈!後來在測試幾次都可以穩定的在 18mbps 之間,台灣之星的部分則仍維持一貫的速度表現 ^^

DSC09507.png

實測:竹北高鐵

緊接著小旭來到高鐵新竹站(竹北高鐵),這是全台非常具有特色的高鐵站,特殊造型更獲得 2006 年台灣建築獎,這座外型大膽前衛跳脫一般建築傳統設計元素的高鐵站,就是接下來小旭要測試的地點!從高鐵站散射出去的四周也有許多廠商以及住宅,這邊的數據也可以提供給附近的住戶參考!原本想要把手機擺下車進行測試的,但想到上面在大潤發前已經摔過一次手機,這個傷痛還是避開好了,嗚嗚!

IMAG0061

實測結果,中華電信的訊號依舊穩定的落在平均值中,而且室內或是戶外的表現都維持著一定的品質!

中華電信(4G LTE) 中華電信(4G LTE) 台灣之星(4G LTE)
Apple iPhone 6 Plus Samsung Galaxy Note 4 ASUS PadFone S
下載 上傳 下載 上傳 下載 上傳
17.72 20.59 21.79 11.99 15.51 9.98
20.74 17.32 24.13 11.65 11.97 7.77
16.62 18.76 22.03 13.99 10.14 9.01

整體來說,小旭使用中華電信的 4G 約莫三個月,而使用台灣之星的 4G 也有四個多月了,中華電信由於搭配最齊全的終端設備支援,加上提供 900MHz+1800MHz 的雙頻支援,1800 有 15MHz 頻寬再加上 900 頻段有最高達 10MHz 頻寬,算是目前國內最大的4G 頻寬容量,同時這也是目前台灣最大的頻寬容量,使得中華電信的收訊品質能更好更順暢,甚至在偏遠的烏坵鄉離島地區也有佈建 4G 網路,所以在涵蓋率與實測速度方面都非常的平均!

DSC03492

偶爾幾個地點還因為支援 Cat 6 的 CA 功能的關係(手機若也支援的話),還會出現速度大爆走的極速狂飆,尤其在室內環境中訊號因為 900MHz+1800MHz 雙頻支援的關係,收訊又相較以往好很多!整體速度平均都在 20~30mbps 之間算是非常穩定,至於台灣之星的速度部分則都落在 10~15mbps 之間,涵蓋率也相對弱勢許多,小旭自己在家裡與公司,台灣之星的訊號都是 GG 或是只有一格,但在高鐵行動中使用台灣之星的網路則比較穩定,中華電信則有部分路段會出現無法連線的狀態,所以真的是各有利弊與優缺點!

以上這些測試數據僅公「參考」,畢竟網路的連線速度除了可能因為手機有所不同之外,也會因為時段狀況而有所不同,不過以上數據都可以提供給您做為參考 ^^

延伸閱讀:台灣電信商 4G LTE 頻段分配表:

電信商 700MHz(Band 28) 900MHz(Band 8) 1800MHz(Band 3)
中華電信 X
遠傳電信 X
台灣大哥大 X
亞太電信 X X
國碁電信 X
台灣之星 X X

注意:不同的頻段,須請您與電信公司確認手上的手機是否支援。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