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214_115750.png

平板電腦的市場越來越百家爭鳴,但似乎很少看到為了父母需求而打造的產品?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台 GSmart 7 Tab 平板電腦就是以此為發想,提供小尺寸、好攜帶、耐摔抗震的優點,同時也是技嘉集團旗下的集嘉通訊與 intel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共同合作的入門級平板電腦,對於父母來說會是很好的選擇,尤其是買給小孩打發時間來說,這台不僅價格不貴,而且使用防摔塑料的外殼會讓你使用時更加有"動桃"唷 ^^

IMG_20180219_140007.png

好,來開箱吧!簡約咖啡色外盒包裝上,印有 GSmart LOGO 以及"等燈等燈"的「intel inside」標誌,象徵著桌上型處理器霸主 intel 也正式進軍行動裝置!

IMG_20180219_135940.png

攤開 GSmart 7 Tab 包裝盒,裡面除了 GSmart 7 Tab 這台小巧平板之外,還有中文說明書、microUSB 充電/傳輸線以及 2A 電源充電器!

IMG_20180219_140038.png

GSmart 7 Tab 主要定位於入門等級,處理器採用 Intel Atom Z2460,1.6GHz、1GB LPDDR2 RAM (記憶體),並可透過 microSD 擴充到 32GB 的記憶卡,同時也支援無線網路 802.11a/b/g/n、藍牙(Bluetooth 2.1) 以及 HDMI 輸出等等!

IMG_20180214_115608.png

螢幕部分為小巧的 7 吋,但因為是入門級產品的關係,所以解析度只有 1024 x 600 而已,但以提供小朋友看看動畫、卡通來說,也算相當足夠了!

IMG_20180214_115657.png

為了滿足在音效上的最佳呈現,喇叭孔位置是在螢幕旁邊,所以在播放影片時,聲音是可以直接從正面發出來,聆聽起來也會比較有爽度!

IMG_20180214_115807_2.png

螢幕邊框內還藏有一顆 30 像像素的前方視訊鏡頭,看這像素相信你也知道這不是讓你用來自拍的啦,主要是用來做視訊溝通使用,搭配右邊隱藏式收音麥克風,目的相當清楚!

IMG_20180214_120144.png

從外觀上可以看到特殊防撞邊框占了很大的空間,四個角落除了可以更方便握持之外,也具備抗摔的防震能力!當然,這邊指的是輕摔或是不小心的低高度摔落,而不是那種故意的高高丟唷 ^^

IMG_20180214_115734.png

除了橫向顯示之外,也有直式模式可切換,所以用來閱讀文件或是滑滑臉書、逛逛網頁查資料其實也不錯!

IMG_20180214_120029.png

GSmart 7 Tab背後造型以圓弧曲線設計,內建 4,100 mAh 大容量鋰電池,可以使用 10 小時的長效續航力,體積則為 198.8*130*12mm,重量更只有 384 公克而以!

IMG_20180214_120053.png

機身背面使用軟質塑料可提供更耐摔與抗刮的能力,且背面還以格紋凹槽來提供不滑手的觸感,基本上這材質不用安裝皮套或保護殼就很耐用耐操,而且這個握感還算不賴!

IMG_20180214_120112.png

以這台不到四千元的平板電腦,竟然還提供 200 萬像素的後方相機,雖然這像素用來拍照實在不優,但用來做視訊或者遊戲中需外用鏡頭拍攝某些遊戲卡時,這倒是不錯的小誠意,畢竟很多同等價位產品是連前後相機都沒有的 XD

IMG_20180214_115959.png

音量部分設計在背後,這有特別到!

IMG_20180214_115954.png

也就是說當你用手持握平板時,可以很便利觸摸音量按鈕來做調整,不過剛開始必須花一點時間習慣就是了 ^^

IMG_20180219_135830_1.png

側邊有一列非常豐富的連接埠,例如 MicroSD 記憶體擴充槽、HDMI 連接埠、耳機、Micro USB 以及電源充電孔.....

IMG_20180214_115933.png

至於電源鍵則是在機身的左上方!以鍍鉻材質妝點在黑色機身上看起來亮亮的,當按下開關之後就準備進入 GSmart 7 Tab 的世界囉!

Screenshot_2018-02-17-01-38-22.png

待機時的畫面,有著非常大的時間顯示,向右滑動就可以進入桌面了!

Screenshot_2018-02-17-01-38-36.png

GSmart 7 Tab 採用 Google Android 4 作業系統,搭載 intel inside 的 X86 架構 Intel Atom Z2460, 1.6GHz 處理器,整體運作起來的觸控順暢度以及程式運行都屬可接受範圍 (尤其以不到四千元的入門等級來說,這等級算中上水準了) ^^

Screenshot_2018-02-17-01-38-56.png

點開系統的程式內容,其實幾乎都為 Google Android 內建標準模組,所以其實環境方面還挺原生的,也沒有太多很複雜的 UI 介面,喜歡 Android 簡潔環境的使用者應該會比較喜歡這種感覺!

Screenshot_2018-02-17-01-39-23.png

除了 Android 環境之外,GSmart 7 Tab 則另外提供觸寶輸入法、佈景主題下載以及 BEST CHOICE (推薦軟體下載)、KINGSOFT OFFICE KINGSOFT (類似 Office 軟體)、播思文件夾(檔案總管)等等工具程式。

Screenshot_2018-02-17-01-41-06.png

16GB 的儲存空間,扣掉這些預設作業系統以及應用軟體之後,大約還剩下 11GB 左右,以日常使用或是提供小朋友看看影片、玩玩小遊戲來說應該也相當足夠,且還可以透過 microSD 記憶卡來做擴充,讓你放更多的音樂以及影片!

Screenshot_2018-02-17-01-42-22.png

以不到四千元的價格,這台 GSmart 7 Tab 算是中規中矩,不算突出卻也不差!實際點選與操作時的順暢度都算可以,電力的部分官方數據標示為 10 小時,以無線網路上網、看影片、聽音樂、FB 留言閱讀之類的常見應用,大約可使用約 6~7 小時,也算不錯的表現!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intel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箱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