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38.png

您嚮往智慧型電視嗎?如果電視也可以安裝 APP、玩遊戲、看網路影片與上網瀏覽,甚至變成家庭中的娛樂中心以及訊息佈告欄,這樣是不是很棒呢?在 Google Android 系統推出之後海洗手機、平板市場,現在這股綠色機器人旋風也吹到電視上,採用 Google Android 的「BenQ 電視上網精靈 JD-130」為大家帶來全新的體驗,讓你家電視變得非常聰明!

DSC03341.png

市售的「Android 智慧電視棒」小旭買過兩支,第一支的歷史悠久,當初還是 Android 2.3 的環境,由於年代久遠的關係,當時的產品功能也非常的陽春,拿來與現在的產品相比,那真的是端不上檯面!之後又買過一支使用 Android 4.0 的產品,但是將手機或平板的畫面投放的過程就不是這麼順暢,搞到最後只能拿來當作多媒體播放機,感覺總是有那麼點遺憾與跛腳!

DSC03309.png

現在看到「BenQ 電視上網精靈 JD-130」這支新產品,來人啊.....給我包起來!等等....你問我這支有什麼不一樣?有什麼功能比較特別嗎?跟其他的產品有什麼不一樣呢?說真的.....功能部份除了比較多之外,小旭覺得最讚的是順暢度以及專為電視使用環境打造的大圖示版面設計介面,並且擁有多元控制介面以及專屬 APP 應用程式,讓這項產品足以"打動人心"....

BenQ-01

BenQ 有針對市場上的主要產品進行比較,紅色字體的部份是相較其他品牌較為突出的部份,提供給大家參考!底下小旭就針對「BenQ 電視上網精靈 JD-130」較為特別的地方來與大家分享,如果你對這類產品有興趣的話,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DSC03297.png

一、專為電視使用環境打造的大圖示版面設計介面

市售「Android 智慧電視棒」大多以 Android 預設畫面呈現,所以內容與圖示就受到限制,畢竟我們與電視的觀看距離,跟手機近距離觀看是絕對不同的!

001.gif

「BenQ 電視上網精靈 JD-130」的操作介面針對電視環境而設計,不僅操作介面方便直覺,圖示也很大顆,坐在客廳沙發操作時完全不用瞇瞇眼或是找老花眼鏡.....

DSC03323.png

二、多元操作介面

「BenQ 電視上網精靈 JD-130」除了包裝內附的輕巧紅外線遙控器之外,還可以使用支援 CEC 的電視遙控器(近期的新款電視,大部分都有支援),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電視遙控器有支援 CEC 功能的話,就可以使用電視遙控器來操作,讓功能操作通通整合在一起。

此外還可以另外購買外接的有線/無線滑鼠、鍵盤來控制,更酷的是可以在手機中安裝「BenQ 智慧遙控器 App」,讓你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變成專屬的觸控型遙控器,整個很炫啊!

DSC03346.png

三、HDMI 連接,即插即連網

採用標準 HDMI 介面的「BenQ 電視上網精靈 JD-130」,可以安裝在任何一台提供 HDMI 端子的電視機上,電源部份則使用標準 USB 端子,如果你的電視機上也有 USB 端子(通常會有)的話,就可以直接連結使用,連接非常的方便!

DSC03314.png

「BenQ 電視上網精靈 JD-130」的機身上還有提供 USB 擴充連接埠,能讓你額外連結無線鍵盤、隨身碟、外接硬碟、MicroSD 或是 NAS 裝置,讓你能夠做更多元的儲存以及應用!

DSC03392.png

四、專屬應用軟體與無線操作工具

BenQ 針對以客廳為中心的電視機,除了介面上的優化調整之外,更開發了「家庭生活板」這支提醒全家大小事的 App,他可以讓您建立一套屬於你家的專屬家庭行事曆、照片分享以及家庭留言板....

002.gif

這支應用程式可以讓您在電視上瀏覽大家的近況,而成員可以透過手機輸入自己想要分享與公佈的內容,接著進行家庭成員的同步以及電視呈現,所有內容都放在 BenQ 的雲端空間之中,用戶還擁有兩年的免費 5GB 空!

004.gif

此外還有專屬的「隨你通、親子通、娛樂通、生活通」服務以及三種智慧型輸入法,加上採用 Android 系統的關係,所以您可以隨時到 Google Play 中下載任何應用程式、工具與遊戲內容。

003.gif

喜歡看電視影片的朋友,也可以在各服務中找到自己想要的頻道內容,使你可以擁有更多的節目來源,甚至想看 MV 或找出線上 KTV 都行.....

五、方便的智慧型裝置影像、網頁拋轉

現在許多裝置都支援將手機/平板的影像投放到電視上播放,提供手機拍攝的照片、影片 or 網路影片可以在電視上觀賞,但您注意過有多少裝置真正順暢的嗎?

DSC03388.png

前面小旭有提到,市售的「Android 智慧電視棒」在這方面的表現真的很兩極,但這台「BenQ 電視上網精靈 JD-130」除了順暢快速之外,操作上也非常的便利,甚至畫面投放之後,您的手機/平板還可以做別的事情....

DSC03340.png

整體來說,「BenQ 電視上網精靈 JD-130」的功能相較其他品牌的產品真的完整許多,採用 ARM Cortex-A9 雙核心的 CPU,作業系統則是 Android 4.1.2 版本,支援雙頻 2.4GHz/5GHz 以及 CEC 電視遙控器,還提供許多好用的功能與操作介面,讓小旭在體驗會過後立刻帶走一支,實際的操作也非常的順暢!

智慧型電視大家喊很久了,可是你家的電視換多久了?一般家庭更換電視的周期至少都要 5~10 年,這段期間您也想將電視帶入新的娛樂世界嗎?或許您可以參考這個解決方案,讓您邁入更聰明的娛樂世界!

延伸閱讀:

官方產品介紹網址:http://www.benq.com.tw/product/androiddongle/jd-130/

文章說明:

本文由 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