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012

當你不在家時,你知道有沒有人偷用你的電腦,正在窺視你的 FaceBook 畫面呢?你知道你不在公司或是沒有在用平板、手機時,有沒有人動你的設備來查閱你的 FaceBook 呢?你知道有沒有其他裝置正嚐試使用你的帳號進行登入呢?其實你只要拿起手機,用 FaceBook 的 APP,就可以輕鬆"調查"囉.....

查閱方法:

一、開啟 Facebook APP 程式

二、拉開左邊的選單

三、將選單往下拉,拉到最底下,找到「帳號設定」,接著找到「安全性」

a01

四、點選「有效的連網」即可

進入這個畫面之後,就可以看到那些設備在什麼時間、使用什麼環境來登入你的 FaceBook 帳號

a02

以上面的畫面為例,你可以看到在 23:46 分,從新竹的 Windows 7 裝置,使用 Chrome 瀏覽器登入,這就表示是從小旭家裡的電腦進行登入的!如果小旭這個時候不在家,那就表示有人正在使用家裡的電腦瀏覽小旭的 FB。

同樣的狀況,不管是使用手機、平板,或是有人正在台北、高雄、大陸登入你的 FaceBook 帳號,這邊都會顯示出來最近有那些裝置在什麼時間存取過這個 Facebook 帳戶,紀錄中都可以清楚的看到時間地點以及地理位置、裝置系統、用什麼程式登入等等。

如果你真的發現了一些記錄有可疑,那麼你可以按下右邊的 X 來讓該裝置強制登出,阻止對方登入你的帳號!如果有大量異常登入,那麼就建議您趕快更換密碼了!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