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體感遊戲風行多年,目前的遊戲機如果不支援體感還真的難以存活!但您知道嗎?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的現在,體感運動不僅已經可以在手機上運行,甚至還可以跟智慧型電視進行連結,實現手機與電視之間的互動,讓您家裡的電視不僅僅是電視,而是全家大小的娛樂中心!這篇小旭要與大家分享內建於 Samsung Smart TV 裡面的體感遊戲,而且是可以免費下載的 ^^

DSC05538.png

Samsung Smart TV F8000 在智慧型電視裡面算是非常吸引人的產品,纖薄的 Samsung Smart TV 不僅擁有超高畫質以及美型設計,系統中更內建 Samsung 獨家的 Samsung App 雲端市集服務,可以讓使用者直接拿著遙控器下載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從影片、遊戲、體育、生活、資訊到教育,提供了一系列適合 TV 環境的多樣選擇 ,而有些程式還能與手機進行互動,甚至是直接用手機來做「體感操作」,而目前這些體感 App 也只有 Samsung的 Smart TV 獨家擁有!

DSC05595.png

從 Samsung Smart TV 上面下載的「體感遊戲」,例如百米奔馳、網球大滿貫、 熱血棒球賽、激戰保齡球、羽球扣殺戰以及果嶺小白球,共有六款經典遊戲!而只要你手邊擁有 Android 2.3 以上版本或 iPhone 3 以上版本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直接下載對應的 App 來當作體感遙控器!

DSC05587.png

以往想要玩體感遊戲,必須要購買專屬的主機,並且還要購買對應的遊戲才可以舉家歡樂,但在 Samsung Smart TV F8000 上面,直接把這些功能與內容,透過 Samsung App 讓您直接免費下載,然後透過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即可讓手機內建的重力感測器以及陀螺儀變化身為體感控制器與手把,且使用手機本身的觸控螢幕,還可以做為 Gams Pad,使得各項操作更加多元!

DSC05586.png

而如果你有兩支以上的手機 (現在很多家庭都有兩支以上的手機) ,就可以直接與 Samsung Smart TV 進行連線,看你是要單人對戰、雙人合作還是兩個人彼此 PK 對戰!

DSC05590.png

操作時只要拿起手機進行揮拍動作,就可以直接變成網球拍,透過螢幕上的簡單控制鈕,就可以全家一起歡樂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對了,貼心叮嚀一下,由於是採用手機當體感控制器,所以在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做好"保護措施",以免一個不小心滑手而造成三方心碎 (你心碎、手機碎、電視碎,那這樣晚上就不好睡了) ^^

DSC05608.png

現在,請請出兩位網球小將張德賠以及謝贖薇來為大家示範這場「網球大滿貫」精彩激戰吧!

DSC05580.png

開啟電視,從 Samsung Smart TV F8000 智慧型電視裡面完成遊戲下載,並且在手機裡面下載「Smart 體感運動會」App,只要電視與手機都在同一個 Wifi 無線網路環境中,即可輕易完成連線選定!接下來按照畫面的指示進行選擇,看是要一個人玩還是兩人雙打對戰,遊戲模式中還可以調整 AB 按鈕的方向,來便利遊戲的操作!

DSC05618.png

由於控制方式是利用手機內的精密重力感測器以及陀螺儀來進行感應,精準度與拋轉角度都有不錯的表現,所以在力道的強弱控制以及方向的轉換,都會影響到競賽過程的成績!如果您以前玩過體感遊戲,那麼這類的遊戲內容您 應該不陌生,如果您已經是 Samsung Smart TV 的用戶,現在就可以到 Samsung App 應用市集裡面去免費下載!

DSC05671.png

除了「網球大滿貫」之外,還有百米奔馳、網球大滿貫、熱血棒球賽、激戰保齡球、羽球扣殺戰以及果嶺小白球,通通都是免費下載,別錯過囉!

DSC05824.png

好用的 手機畫面同步 AllSahre功能

以往想要將手機的小螢幕投放到電視畫面上,都必須另外購買一台好幾千元的轉換盒,但在 Samsung Smart TV 上面直接內建電視畫面分享至行動裝置、行動裝置畫面同步至電視等功能!

DSC05562.png

既然已經回到家中,那麼將用手機的小螢幕播放影片、照片怎麼會過癮呢?只要開啟 Samsung Smart TV 的 AllSahre 選項,就可以讓電視與手機輕易的連線,播放影片時只要選擇輸出裝置,簡簡單單就能將畫面拋出去!即便是音樂的部分也可以透過相同的方式拋轉,讓你的電視喇叭變成手機的外接音響!

DSC05559.png

倘若註冊 Samsung ID 帳號的話,還可以將內容分享到雲端上,讓您與其他行動裝置、數位相機 、平板電腦一起做連結,然後透過 AllSahre 相互串接分享或是透過 Sreen Mirroring 將原本需要小畫面觀看的內容,立馬就能投放到電視的大螢幕上!

DSC05880.png

不過能夠將手機的畫面投到電視上好像也沒什麼,因為外面也有販售許多這類的產品,但 Samsung Smart TV 是直接內建,完全不影響電視櫃的美觀,也不用額外接其他物件,最特別的應該是你在智慧型手機上面安裝 Smart View 這支 App,就可以將手機變成遙控器!

DSC05836.png

而且最酷的是,還可以「把電視正在播出的畫面傳到手機上面」來觀看,這就很有用了!

DSC05879.png

小旭本身是長年(不誇張)生存在電腦前面的,享受電視旅程幾乎都是女王的天下,但如果今天遇到運動賽事或是有興趣的專題電視節目,可是又必須在電腦房裡面趕公司簡報時,這該怎麼辦呢?有了 Smart View 的功能之後,就可以窩在電腦房裡面聽著手機上的畫面,然後一邊加班趕簡報囉(淚),可以說是辛勞中的另類享受啊!

DSC05571

電視真的已經不再是單純的電視!他可以變成家裡的娛樂中心、行動裝置的播放媒體,也可以變成您的遊樂場,而且這過程中已經不需要一堆線路連接,以往許多需要外購的裝置也全部完美的整合,各項服務都可以透過網路快速取得,讓電視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播放著節目,而是變成可以與您互動的家庭夥伴,很棒~對吧!^^

延伸閱讀:

Samsung Smart TV 官方網站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撰文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