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6.png

您家裡是否擁有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呢?您出門的時候會帶平板電腦還是筆記型電腦呢?隨著科技產品的演進,現在許多人回到家之後,順手就拿起平板電腦與手機閱讀著各種資訊,畢竟使用手指輕鬆撥動每個畫面是非常直覺且便利的,但面對商務的需求以及外出時的便攜,Microsoft 的 Surface 平板+電腦一直都有著不錯的口碑!日前 Microsoft Surface 3 在台灣推出之後,許多消費者就引頸期盼 Surface Pro 也能趕快登台,而今採用堅固耐用鎂合金機身外殼的 Microsoft Surface Pro 3 來囉!

DSC09942.png

全新的 Microsoft Surface Pro 3 延續頗受好評的背面多角度整合式支架、觸控筆以及實體鍵盤保護蓋(Type Cover)設計,並且將機身尺寸升級為更舒適的 12 吋螢幕以及高達 2K 的解析度,同時也將機身厚度做得更輕更薄。

DSC00065.png

多角度整合式支架就整合於機身背面,是全系列 Surface Pro 3 的標準備配,你無須額外購買也不用另外添購皮套,就能擁有這個便利支撐的功能,這也是其他平板電腦所沒有的!

002

不論是在桌面上還是隨時隨地想拿起來使用,都能輕鬆取得最佳的閱讀角度,Surface Pro 3 更將多角度整合式支架升級為「無段式」設計,能提供 0~150 度的變化調整,讓您完全依據不同的場景需求進行自由調整。

DSC00057.png

機身厚度更縮減到僅僅 9.14mm (不到一公分),且不管是配備第四代 Intel Core 的 i3、i5 還是 i7,都是同樣的機身厚度!

DSC09965.png

重量僅僅 800 公克(0.8 公斤),即便加上了電源連接線、手寫筆以及滑鼠,總重還比一般的筆記型電腦輕,這樣的厚度以及重量也是當前 Intel Core 產品裡面最薄薄的產品!

DSC00064.png

能有如此的表現,完全拜採用 VaporMg 工藝搭配濺鍍技術(PVD) 製造的鎂合金纖薄機身所賜,再加上外殼四周擁有整排的散熱孔以及機身內部的風扇冷卻循環設計,讓 Surface Pro 3 可以提供長時間的穩定使用。

DSC09797.png

Surface Pro 3 電池續航時間可以長達 9 小時,相較上一代 4~5小時的續航力,這簡直是雙倍的躍進,非常值得喝采啊!當然續航時間要依據設定、使用方式以及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 ^^

DSC09800.png

機身上還具備標準的 USB 3.0、microSD™ 以及 mini DisplayPort 視訊輸出連接埠,讓您可以直接把 USB 隨身碟或是硬碟,直接插入 Surface 的機身中,立即進行擴充使用以及檔案的交流讀取,也可以插入記憶卡或是將畫面立即輸出到電視或投影機之中!

DSC00030

microSD™ 位於多角度整合式支架內側,同時還內建 藍牙 4.0、周邊環境光感應器、加速計、迴轉儀、磁力計等等完整功能。 

DSC09832.png

Surface Pro 3 定位在「可以取代筆電的平板」,螢幕規格也是全新的亮點!尺寸從上一代的 10.6 吋升級到 12 吋,以 3:2 的顯示比例呈現出 2,160 x 1,440 超高 2K 高解析度,能提供同時適合平板與筆記型電腦適用的閱讀!

DSC00055.png

或許有人覺得:「12 吋不會很大台嗎?」,其實你看握在手中的比例感覺,其實並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在一些文件編輯的模式中反而會因為這樣的尺寸而達到更好的操作體驗。

DSC09751.png

更重要的是拜螢幕升級到 12 吋的關係,使得 Surface Pro 3 的實體鍵盤保護蓋(Type Cover)體積也因此放大,鍵盤的寬度變大了,觸控版的空間也變大了,雙手打字操作時也能獲得更大的操作舒適度!

001  

更棒的是新款 Surface Pro 3 的第三代實體鍵盤保護蓋(Type Cover)增加了機械式鍵盤的特性,還可以透過磁吸的方式讓他從原本的平面變成傾斜的狀態,讓打字輸入更加方便!

DSC09756.png

結合背面的「無段式」多角度整合式支架,再加上前面可以透過磁吸調整的實體鍵盤保護蓋(Type Cover),不僅可以讓文字輸入更加方便,絨布底層更具有保護螢幕的功能,算是兼具使用性以及設計感的雙重照顧,這也是目前 Surface 的獨門絕招!

DSC00004.png

實體鍵盤保護蓋(Type Cover)本身還具備按鍵自發光的功能,讓你在光線不足的地方也能透過鍵盤上的背光來做閱讀,建議售價為 3,990 元整。

DSC09784.png

Surface Pro 3 搭載 64 位元 Windows 8.1 Pro(專業版) 作業系統,也就是說它使用的系統與一般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是一樣的版本,可以讓您安裝 Microsoft Windows 各種 x86/x64 相容軟體以及 15 萬種的 Apps 應用程式,輕鬆完成各種常用軟體安裝、下載、擴充與分享,機身上的「開始鍵」也調整為機身右邊,當操作時想回到首頁,能更直覺的進行點選操作。

DSC09860.png

Surface Pro 3 在相機功能部分也做了提升,前後兩顆鏡頭都採用 500 萬畫素的規格,能夠提供完整的高品質拍攝、自拍、視訊溝通與錄影需求。

DSC09856.png

內建 Dolby 杜比音效也是 Surface Pro 3 的重要升級功能,即使你是使用幾百元的普通耳機,同樣可以透過 Surface Pro 3 的內建 Dolby 杜比音效功能來獲得具有完整音效的感覺以及環繞震撼。

DSC09848.png

之前頗受好評的手寫筆,在 Surface Pro 3 的身上則導入 N-Trig 支援 256 階感壓的手寫筆,並且具備防誤觸的技術。

DSC09765.png

平常可以用來寫字、筆記,對於不擅長打字的朋友來說,也能利用手寫筆來快速輸入文字,也可以開啟內建的繪圖軟體或是 OneNote 來讓 Surface Pro 3 立即變成一塊繪圖板、記事簿,讓您隨時記錄一閃即逝的靈感!

DSC00032.png

平常可以將感壓手寫筆優雅的別在平板蓋上,當要使用時就可以隨時取下,當你使用觸控筆進行畫圖時,還可依據施力程度而出現不同的筆觸,且當手掌或是其他手指碰到觸控螢幕時,是完全不會干擾操作的,所以你可以像平常畫圖寫字一樣,直接把手依附在觸控板上,只要拿著比進行的塗鴉、寫字、描繪,都不用擔心你的其他手指或是手掌影響您的操作。

DSC00053.png

您說這是一台平板電腦嗎?他是!但說他也是筆記型電腦嘛?似乎也完全無違和感!以筆記型電腦的角度來看,標準的 Windows 8.1 專業版作業系統,他就是一台輕便携帶的個人小筆電,可以執行 Office 系列軟體,也可以播放 1080p MKV 或 MP4 格式的影片、播放 Flash 影音,幾乎電腦能做到的事情他都可以,而其他平板做不到的事情,他也行!且在觸控螢幕的環境中使用手指頭觸動「動態磚」的操作其實是愉悅且更直覺的!

DSC09978.png

如此強悍的規格,確實根本就是一台超薄的筆記型電腦,回到家之後也想快速使用時,只要選購 Surface Pro 3 擴充基座(建議售價 $6,690 元),就可以快速的與家中所有設備進行連結。

DSC09982.png

Surface Pro 3 擴充基座包含了電源孔、mini Display Port、兩組 USB 2.0、三組 USB 3.0 的擴充,還有支援 1G 的 RJ-45 網路、音源輸入與輸出的連結埠等等通通整合在一起。

DSC00010.png

所以當你回到家或是回到辦公室時,只要把 Surface Pro 3 插入擴充基座,就能立即銜接家裡的所有設備。

DSC00005.png

甚至直接就能變成更完整的操作平台,從內到外通通都能保持最佳的行動工作效率,這些就像筆記型電腦的種種優勢,通通都能在有如平板電腦般體積的 Surface Pro 3 身上發生。

DSC09898.png

結合纖薄平板的輕巧行動優勢以及完整 Windows 8.1 專業版作業系統的優勢,讓您可以使用 Office 或 CAD、Photoshop 之類的 x86/x64 應用軟體,還可以安裝已經高達 15 萬支的專屬 Apps 應用程式以及內建的 19 款軟體,提供完整的防毒/防火牆功能、多重帳號管理(含兒童帳戶)、家長監護功能、BitLocker 磁碟加密保護機密/隱私文件以及 OneDrive雲端磁碟、XBOX 互動連結等等功能,還有 Windows 8.1 專業版才有企業網域功能,整個非常的完整!

DSC00017.png

Microsoft Surface Pro 3 於 2014 年 08 月在台灣正式發售,各機型與等級的規格與售價如下:

處理器(CPU) 記憶體 硬碟空間(SSD) 建議售價(台幣)
第四代 Intel Core i3 4GB 64GB $24,888
第四代 Intel Core i5 4GB 128GB $31,888
第四代 Intel Core i5 8GB 256GB $40,888
第四代 Intel Core i7 8GB 256GB $49,888
第四代 Intel Core i7 8GB 512GB $64,888

DSC09761.png

之前小旭就接觸過 Surface Pro 這台令人充滿驚奇的平板筆電,但沒想到來到 Surface Pro 3 之後的進步會如此突飛猛進,從螢幕尺寸的增進、2K 解析度的導入、無段式多角度整合式支架到變輕變薄的機身與倍增至 9 小時的續航電力與周邊配備的功能跳躍(例如實體鍵盤保護蓋),都讓人印象深刻!有如平板電腦的輕巧體積中,您可以發現他的內部完全就是一套能量滿滿且完全不設限的電腦魂啊!

延伸閱讀:

Microsoft Surface Pro 3 官方網站 (http://www.microsoft.com/surface/zh-tw)

通路購買:http://search.tkec.com.tw/?q=Surface+3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微軟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