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55.png

各大廠的機皇機后在 2014 年可真的是卯足全力頃心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品牌代表作,而來自韓國的 Samsung 則是累積了歷代 Galaxy 的精華,帶來了 Samsung Galaxy S5 這台經典之作,而在市場上也一直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今天小旭要與大家分享的是近期才剛剛推出的「Samsung Galaxy S5 炫音藍」版本 ^^

DSC01875.png

「Samsung Galaxy S5 炫音藍」版本 的外包裝與之前推出的版本相比並沒有特殊的差異,依舊採用天然木紋的環保材質包裝設計!

DSC01879.png

而「Samsung Galaxy S5 炫音藍」目前則只有推出 16GB 的版本,額外可以透過 micro SD 進行擴充,最高可以支援到 128GB 的高容量,也是目前市面上少見的高容量支援!

DSC01953.png

配件部分維持一貫的「標準配備」,舉凡耳機、micro USB 傳輸/充電線以及 100v~240V 的旅充,該有的通通都有,不該有的好像也沒有 ^^

DSC01954.png

電池採用 2,800mAh 的容量,而且是可以自行拆卸與更換的方式,可以讓使用者自由進行更換,即便電池壽命嗚呼,也可以方便的自行購買新電池更換,省去維修更換的麻煩!

DSC01988.png

第一次看到「Samsung Galaxy S5 炫音藍」其實有點嚇到,一方面是市售的手機之中鮮少能見到藍色,另外就是「炫音藍」的「炫」是真的很搶眼,當小旭在拍照時就引起幾個路人的圍觀,甚至還有一位附近散步的小姐跑來詢問,畢竟這款顏色真的很少見!

DSC01995.png

雖然網友戲稱「Samsung Galaxy S5」的背蓋洞洞設計很像 OK 繃的設計,不過如果摸過實機的朋友,應該是不會有這種感覺才是,「炫音藍」更因為配色的關係而不會有此聯想 (好啦,金色就很像,哈哈) ^^

DSC01964.png

而這些淺淺的洞洞設計,本身就具有止滑的效果,可以提升您持握手機時的穩固性。

DSC01998.png

Samsung Galaxy S5 身為三星旗下的旗艦機款,在規格上也自然不含糊!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 四核心、指紋辨識器、IP67 防水防塵以及心跳偵測,拍照部分則擁有高達 1,600 萬像素的主相機。

DSC02046.png

機身尺寸為 142 x 72.5 x 8.1 mm,重量為 145 公克,相較前一代 Samsung Galaxy S4 而言,有稍微變大一點點,因為 Samsung Galaxy S5 的螢幕也相較 S4 大了 0.1 吋。

DSC02028.png

Samsung Galaxy S5 採用 Samsung 研發多年的 Super AMOLED 技術,搭載 5.1 吋 1,920 x 1,080 的 Full HD 高解析螢幕,螢幕顯示密度則為 432ppi,不管是顏色、亮度、艷麗度以及色彩上的表現都有高水準的演出,尤其是 AMOLED 具有廣度非常好的視角以及自發光、輕薄、省電的特性。

DSC05435

Samsung Galaxy S5 與前一代相比,基本上外型變化不大,從外觀就可以直接辨識出 Samsung Galaxy 的家族風格,不過 Galaxy S5 的外型邊角變得較為方正,底部則依舊保留實體 Home Key 以及虛擬感應的返回、選單鍵。不同的是 Samsung Galaxy S5 的 Home key 中融入了指紋辨識器的功能,可以作為解鎖、指紋密碼、付款支付等等功能。

DSC02081.png

此外 Samsung Galaxy S5 還加入了 IP67 等級的防水防塵功能,針對日常生活防水可以有效的防護,短時間內的入水也可以獲得保護!

DSC01963.png

也由於提供 IP67 防水防塵功能的關係,所以機身底部的 USB 3.0 高速傳輸連接埠外面,多了一塊防水保護蓋,旁邊則有一個收音麥克風,並使用同樣保護麥克風、喇叭、耳機連接埠的 Gore-Tex 防水透氣材質技術,來達到防水的效果,卻不影響手機的收音、聲音播放等等功能。

DSC01983.png

在背蓋上可以看到完善的防水膠條,蓋上背蓋之後可以完整保護內部的主要結構,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 Samsung Galaxy S5 的 IP67 等級的防水防塵,主要還是在生活防水的範圍內,並不適合拿去潛水或是長時間泡水,這是使用時千萬別誤會的地方!

DSC01967.png

強悍的硬體規格搭載高通 Qualcomm S801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以及 2GB RAM 以及 Wi-Fi、藍牙 v4.0、GPS、USB 3.0、NFC 等多項無線傳輸功能。

DSC02020.png

後方鏡頭導入高達 1,600 萬畫素的相機元素,並且提供 0.3 秒的快速對焦,支援超高解析度 4K 錄影可高達 30fps 的程度,提供更進化的 HDR 功能以及「Selective Focus」功能,可以在拍照時進行特定物體拍攝,然後產生出主體清晰、背景模糊的景深效果,前方視訊鏡頭則是 210 萬畫素。

DSC01991.png

主鏡頭的下方還有一個特殊功能,貌似 LED 補光燈的隔壁,是三星內建的 S Health 3.0 功能,提供心跳針測的功能,而這也是 Galaxy S5 內建多項健康相關應用之一,提供了更完善的健康服務內容,包含健康監測感應器的計步,還有飲食、運動記錄等,而心跳監測器則可以讓您在閒暇之餘透過手機記錄自己的心跳狀況!

DSC02009.png

Samsung Galaxy S5 的立體聲喇叭設計於機身後方,支援第五代 Wi-Fi 802.11ac 以及 2X2 MIMO,而即將在台灣正式開台的 4G LTE 也都完整支援,提供符合台灣的 Band 3(1800mHz)、Band 8(900mHz)、Band 28(700mHz) 等 4G LTE 頻道涵蓋!三星內建的 Download Booster 功能,可以提供 Wi-Fi、LTE 的雙網優化功能,讓雙網路可以進行雙通道上網(2x2 MIMO),達到資料下載速度強化的效果。

DSC01975.png

DSC01978.png

採用雙卡整合的 SIM 卡、microSD 卡槽,安裝時採兩層式安裝,可以支援 128GB 的高容量記憶卡。

DSC02002.png

電源鍵在右側的位置,採用金屬鍍鉻的效果。

DSC02062.png

音量鍵則在左邊,全機周圍都以金屬鍍鉻的方式來做成現,使得側邊獲得不錯的視覺質感。

DSC02038.png

機身頂端則有具備防水功能的 3.5mm 耳機孔以及抗噪麥克風,另外還有一個小黑點,他是可以用來做為家電遙控器的紅外線傳輸埠。

DSC02087.png

Samsung GALAXY S5 其實針對功能的部分提升不少,健康服務上也增加了許多應用,還倒入了全機防水功能,並為植原本可換電池的優點,記憶卡的部分甚至支援到 128GB 的高容量。目前共推出炙炭黑、微光白、電子藍以及古銅金四種顏色,而除了金色有 32GB 版本以外,其他顏色則都為標準 16GB。

DSC02071.png

後續小旭將在與大家分享 Samsung Galaxy S5 功能頗多的軟體應用以及 Samsung Gear Fit 的應用,請大家繼續密切鎖定 ifans 囉!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三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