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43_nEO_IMG.jpg

當我打開型號 TL-65W760 這台 「CHIMEI 65 吋廣色域 4K  超薄窄邊框液晶電視」的時候,我嚇到了!高達 65 吋的大視野不是我驚訝的主要原因,開機之後犀利的杜比音效也不是我的讚嘆,而是那不可思議的超薄機身厚度以及廣色域色彩表現,這真的是我認識的奇美嗎?這令人讚嘆的外型與嶄新科技,也太美了吧!進入到客廳之中不僅大氣亮麗,更提供觀賞者最佳的閱讀感受,太過癮了!

DSC00846_nEO_IMG.jpg

TL-65W760 雖然螢幕尺寸高達 65 吋,並具備廣色域 4K UHD 高畫質面板以及超薄窄邊框外型設計,並提供奇美引領風騷的廣色域技術,將色彩鮮豔的影像、圖片表現的更為生動,這些影像技術以及具備科技感的外型與規格,讓更這台 TL-65W760 更被 11 月號新視聽雜誌評為最佳推薦的電視,可以說是相當具吸引力的產品!

DSC01812.png

CHIMEI 廣色域技術在色彩上的表現相當好,高解析影片可以完全表現出寬廣色域呈現,讓藍的更藍、綠的更綠,而且電視上最難表現的紅色,更是鮮紅欲滴不會有滲出與殘影的狀態發生,可以充分表現出色彩原貌。

DSC01804.png

雖然是直接由相機翻拍電視,但透過相機拍攝電視螢幕,最擔心的就是產生"水波紋"鮮少出現,影像更新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就人眼視覺上來說也會相對的比較舒服。

DSC01817.png

除了色彩飽和度之外,廣色域增大了色域層次範圍,將自然原色呈現出更生動且鮮明的效果,觀看高解析電視影集或電影時都能可以呈現出清晰且真實的色彩,觀看運動或賽車比賽這種快速移動場景都能清晰呈現,不會產生殘影或不流暢的現象,對於擁有數位高解析頻道以及藍光影片的朋友來說,一定可以感受出這個強大威力,真的很美!

DSC00907_nEO_IMG.jpg

再說到它內建的 Dolby Digital Plus 杜比認證環繞音效,全機四顆全音單體與兩顆高音單體的喇叭配置,據說還是知名音響品牌 JBL 音效技術規格認證加持,所帶來的影音效果在實際聆聽之後的感受,真的是非常非常震撼的!

DSC00928_nEO_IMG.jpg

在講到細部的功能之前,小旭個人覺得 CHIMEI 這台 65 吋廣色域 4K 超薄窄邊框液晶電視(TL-65W760)最大的亮點肯定是在外型上表現,從正面視覺上來看螢幕四周,整個邊框非常非常的窄,不僅在視覺上有加分的效果,也讓整台電視看起來不會這麼笨重,讓滿滿的 65 吋螢幕完美呈現,不會因為過大的邊框而感覺到占用太多空間!

DSC00861_nEO_IMG.jpg

超薄的機身厚度是讓我相當讚嘆的,你知道這有多薄嗎?根據我實際量測的結果,他竟然不到一公分,這超薄體積簡直讓我在開箱瞬間嚇呆!

DSC00862_nEO_IMG.jpg

懶得拿出尺來比對沒關係,拿出你的手指頭比較一下就知道這有多麼不科學了!能在七萬多元的價位帶裡面提供這樣的厚度,這真的要給奇美 CHIMEI 拍拍手了!

DSC00860_nEO_IMG.jpg

超薄的邊框搭配著全平面玻璃面板保護,在金屬邊框材質襯托之下顯得非常有質感,這跟平常看到的黑色電視感覺完全不同,不僅多了一份優雅質感,擺在客廳之中也顯得大器,整體頗有精品般的美感!

DSC00936_nEO_IMG.jpg

顯示器正面的滿版視覺,讓這台電視平常在家也可以像張黑鏡掛在牆上或是豎立於電視櫃,尚未開機之前的螢幕與居家環境融為一體完全不突兀,加上窄邊框與金屬邊框的設計元素,讓整個電視不會顯得沉重,反而更具科技感!

DSC00867_nEO_IMG.jpg

左右窄邊框的設計真的是讓整體視覺加分不少,除了最底下因為有喇叭以及遙控器接收器、燈號的關係而有一部分的寬度,但整體搭配起來依舊是非常的亮眼!

DSC00951_nEO_IMG.jpg

很棒的是,他不僅正面漂亮,連機背也提供完美「美背」處理,即便是直接背面露出來的場合也不會覺得難看,下半段梯型的設計中,提供下各有大小不同的散熱孔以及連接埠,沒有雜亂的設計顯得相當簡潔大方!

DSC00858_nEO_IMG.jpg

配備 65 吋的大螢幕,除了壁掛之外也可以選擇這組相當漂亮的 V 字形腳架於機體的兩側,安裝完成後不管擺放客廳或是書房,整體視覺上真的相當搶眼也不占空間,這配色絕對能輕易與家具或牆面輕鬆搭配,百搭的設計完全不用擔心突兀。

DSC00909_nEO_IMG.jpg

也因為螢幕腳架設計於兩側的關係,所以兩側底座與螢幕之間反而因此出現了裸空的飄浮感,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紅外線遙控器以及燈號設計於螢幕中央,平常不管是左手還是右手拿著遙控器都能輕鬆對準,小旭從不同的角落按壓遙控器也都可以多角度接收,不需要侷限於某個位置,在操作上自由度頗不錯,搭配 178 的螢幕可視角,全家人不管是坐在哪一個角度都可以輕鬆地觀賞與操作!

DSC00945_nEO_IMG.jpg

連接埠部分,全部集中在機背身的右側,在上方以及右側提供的連接埠可以方便使用者連接不同的設備!現在買電視,背後連接埠是相當重要的環節,TL-65W760 在輸出輸入埠的表現是小旭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尤其是提供高達三組的 HDMI 連接埠,這點是現代購買電是相當重要的考量!或許這部份很多人在買電視時都不會注意,但如果當你家裡設備越來越多時,這些擴充功能就真的非常重要了!

DSC00955_nEO_IMG.jpg

TL-65W760 全機有三組 HDMI 2.0 支援 4K/60P 畫質傳輸、兩組 USB 介面也有一組是 USB 3.0 的規格,同樣支援 4K 影像的傳輸,此外還有一組數位電視連接埠以及一組類比電視連接埠,只要連結有線電視訊號或是外接數位電視天線,就可以收到精彩的高解析電視節目囉!另外則有兩組音源的輸入與輸出選擇,側邊兩組 HDMI 可以連接目前最新的影音相關設備,同時側邊也有一組 USB 來讓你插入隨身碟或是硬碟,進而播放裡面的媒體檔案,

DSC00954_nEO_IMG.jpg

頂端在原廠設計中,提供了貼心的防塵保護蓋,平常如果沒有使用到這麼多連接埠時,可以將他們蓋起來避免灰塵進入,若要使用時則可以將這些軟質保護套取下。

DSC00962_nEO_IMG.jpg

頂端提供數位光纖音效輸出,RJ-45 網路連接線以及 USB 介面、聲音輸入端子以及具備 Smart Link 功能的 HDMI 連接埠!

DSC00876_nEO_IMG.jpg

遙控器部分共提供兩種,一款是奇美 CHIMEI 泛用機型,想要購買備用遙控器的話也很容易就能買到同款產品,狹長的遙控器上有很多功能按鈕,可以便利的控制各種選項或是撥放 USB 裝置裡面的影片、音樂、照片、文件等等!

DSC00877_nEO_IMG.jpg

另外一款則是比較簡潔的輕巧型遙控器,提供簡單明瞭的操作方式,在操作上也較為易懂,小旭個人還蠻喜歡這支遙控器的設計,目前使用上多以這支遙控器為主要,因為他實在是很輕巧可愛 ^^

DSC01005_nEO_IMG.jpg

外觀部分看完,實際開機,看看這窄邊框!嘖嘖嘖,我喜歡這樣的質感,整片面板幾乎完整呈現出播放的內容,這樣的設計真的是太愛了,這個.....銷魂啊 ^^

DSC00898_nEO_IMG.jpg

開機之後,首先看到訊號選擇功能裡,從數位電視、類比(第四台)到視訊端子、色差端子、HDMI 三組以及電腦接頭、兩組 USB 等等,要銜接與切換各種新式與舊式影音設備,都是一件容易且方便的事!

DSC00886_nEO_IMG.jpg

其中,在 HDMI 1 的部分,因為有提供 Smart Link 的關係,所以在訊號輸入選擇時可以看到他的功能顯示上有點不一樣!

DSC01075_nEO_IMG.jpg  

Smart Link 是奇美因應數位匯流與智慧家電趨勢所做的便利設計,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有線連結的方式來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進行直接的連線,使小螢幕可以瞬間變身大畫面,輕鬆與家人朋友分享各種照片或是影片(與手機的連接線則要視手機款式另外選購) ^^

DSC01095_nEO_IMG.jpg

除了有線之外,想要使用無線的方式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畫面進行投放也是可以的,內建的 Mirror Share 無線螢幕分享功能就可以輕鬆完成這件事!

DSC01067_nEO_IMG.jpg

只要是支援 DLNA 的智慧型手機 (本圖之手機為 HTC One A9),就可以直接從手機系統中找到電視的蹤跡 (手機顯示型號為 Smart TV-6201) ^^

DSC01081_nEO_IMG.jpg

連接之後手機畫面就可以透過無線播放的方式,直接投放到電視上面去,將手機內的所有畫面(包含系統操作)透過無線的方式投放出來,這樣的使用不僅對居家分享方便,在商務應用上也可以在會議室或是展場中來播放手機中的檔案或是 APP ^^

 DSC01079_nEO_IMG.jpg

 如此一來,原本在手機上觀看的小小螢幕,就可以直接投放到電視中,當你在外的影片看到一半,回到家之後就直接透過無線的方式播放出來,讓影音觀賞更爽快唷 ^^

DSC01089_nEO_IMG

拿來用電視觀看 ifans 部落格也是不錯的唷,這麼大的播放畫面真的是太過癮啦 ^^

DSC00917_nEO_IMG.jpg

若家中有支援 Device Link 數位影音同步控制的家電,也可以讓他與電視直接串接,然後共用同一支遙控器來操作,讓你的各廳生活可以更佳的便利!

DSC00920_nEO_IMG.jpg

硬體上提供全機四顆全音單體與兩顆高音單體喇叭的配置,讓這台電視的音效本身就相當震撼,而軟體部分更提供 Dolby Digital Plus 杜比認證環繞音效技術,提供自動的音效平衡、自動音量調整以及環繞聲音效等等模式,帶來的影音效果是非常震撼的!

DSC00910_nEO_IMG.jpg

此外!很特別的是.......竟然可以連結網路?沒錯,CHIMEI 65 吋廣色域 4K 超薄窄邊框液晶電視本身也是一台可以連網的智慧電視,只要設定無線網路或是連接 RJ-45 網路線,就可以讓這台電視上網取用各種資訊!

DSC02498.png

網路連結可以使用 RJ-45 實體網路,也可以使用 Wi-Fi 無線網路的方式來做連結!

DSC00913_nEO_IMG.jpg

也就是說,除了用手機無線連結之外,CHIMEI 這台 TL-65W760 也內建了大家生活中一定會用到的 Youtube 網路影音,可以直接在電視上點選播放各種影片、節目以及音樂,這些在 Youtube 上面都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隨時都可以觀賞你想要的數位網路資源!

DSC00915_nEO_IMG.jpg

這對於有些家裡已經沒有安裝第四台的使用者來說,透過 Youtube 不僅可以聆聽線上音樂、觀賞各種影片、節目,甚至是透過 Youtube 的直播頻道,直接同步觀賞正在播放的電視節目,這也是相當棒的免費資源!

DSC00904_nEO_IMG.jpg

網路資源的操作畫面,以類似 Windows 動態磚的方式呈現多種網路資源,除了 Youtube 之外,還可以連結 Facebook、Picasa 網路相簿等等。

DSC02502

特別的是,CHIMEI 65 吋液晶電視廣色域 4K 超薄窄邊框杜比音效(TL-65W760) 竟支援 YouTube DIAL 通訊技術,只要電視與手機都使用同一個無線網路,就可以在手機的 Youtube 軟體中看到上圖的無線投放按鈕!

DSC02507.png

按下無線同步的按鈕,即可使用 YouTube APP 與奇美 W760 配對,利用嶄新的 DIscover And Launch 架構來做"非同步"的 Youtube 無線投放,特別的地方在於手機與電視兩者可以"獨立運作"唷 ^^

DSC02516.png

也就是將手機的 Youtube APP 投放到電視上之後,你的手機依舊可以做自己的事情,這與使用 Miracast 只是單純畫面同步的方式完全不同,最酷的是當你使用 YouTube DIAL 通訊技術連線之後,就可以把手機放在旁邊囉!

DSC02525.png

放在旁邊?那要怎操作投放到電視上的 Youtube 咧?簡單,就透過 CHIMEI 的遙控器囉,很棒吧!這整個超方便的 ^^

DSC01010_nEO_IMG.jpg

除了無線影音投放之外!方便好用的後端 USB 連接埠,也可以插入大拇哥(隨身碟)、外接硬碟,來利用 U-Link 連接埠播放 USB 裝置中的內容,如果你想要在電視上播放影片、音樂或照片、文件都能輕易達成,很簡單吧!

DSC00916_nEO_IMG.jpg

至於播放的方式,就只要使用內建的【多媒體播放器】,即可針對圖像、照片、音樂、影片進行放映,且側邊的 USB 3.0 支援最佳的 4K 畫質傳輸,完全可以滿足不同的檔案格式需求!

DSC00966_nEO_IMG.jpg

甚至還可以利用 PVR 個人錄影助理來進行錄影(限數位電視模式下使用),這對於想要保留各種電視節目片段的使用者來說,是非常便利的設計!

DSC00927_nEO_IMG.jpg

畫質方面表現,直接使用相機翻拍播放中的畫面,可以發現這高達 4K 的高解析度畫質是過去 1,920 x 1,080 FHD 的 4 倍,且高達 800 萬像素的螢幕質感更是超越人眼視網膜極限,使得整體影像更清晰自然,也更具立體感,觀看各種影片效果都可以很棒。

DSC00985_nEO_IMG.jpg

奇美更貼心的內建無段式藍光調節功能,調整過程就像按壓音量大小聲一樣簡單方便,對眼球可以提供更好的對待,畢竟藍光對眼睛是否造成傷害?這也是目前許多醫療機構證以及醫學界正在關心的事情!

DSC00978_nEO_IMG.jpg

雖然是直接由相機翻拍電視,但透過相機拍攝電視螢幕,最擔心的就是產生"水波紋",這部分也在奇美面板技術上獲得克服,奇美利用有別於傳統冷陰極管 CCFL 的技術加入螢光粉,使可見光譜在紅、藍、綠顯示較傳統 CCFL 的顯色域更加擴張並純化,完全修正紅、藍、綠三原色在光譜波長的準確度,呈現出最接近自然的鮮豔色彩,比起一般液晶電視的色彩顯色能力更強,就人眼視覺上來說也會相對的比較舒服。

DSC00906_nEO_IMG.jpg

各種設定功能,從影像的亮度、對比,到色溫、背光強度、銳利度等都可以進行調整,且可以自己選擇影像的顯示模式以及音效模式,讓你可以在觀看不同節目效果時,切換到適當的音效配置!而且使用者還可以調整為【聽電視】模式,使用【僅存聲音模式】的功能來讓電視只有聲音播放而不顯示畫面,這對正在工作的上班環境或是在家煮飯、打掃的家庭主婦來說,可以說是非常貼心且節能!

DSC00996_nEO_IMG.jpg

對於許多人來說,或許都嚮往 60 吋、65 吋這樣的大螢幕享受,整體使用起來的視覺感受以及功能看,小旭覺得 CHIMEI 65 吋廣色域 4K 超薄窄邊框液晶電視的個方便表現是均衡的,且足夠滿足大部分家庭的使用,想要觀賞網路影片、播放外部 USB 雖身碟或硬碟中的檔案也都不是問題,甚至還可以透過這些外接儲存裝置來直接進行錄影,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畫面想要投放到電視上,也可以透過 Smart Link 或 Mirror Share 來做播放,這對許多家庭來說是方便的,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CHIMEI 奇美 TL-65W760 官方網站介紹(請點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奇美 CHIMEI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