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17.png

從日本的電信客製特殊機種躍昇為亞洲地區戰略旗艦,宏達電 HTC Butterfly 2 這次換上全新日系風格外型,並且提供 IPX5/7 無蓋防水等級防護,晉升「無蓋」防水精湛工藝也讓整支手機在使用時更加方便,並且導入與 HTC One M8 一樣的 Duo Camera 雙鏡頭景深相機,喜歡拍照、喜歡玩水的朋友可別錯過這款進化的蝴蝶唷 ^^

特色功能部分,在 HTC 官方廣告中已經表現得很清楚,尤其是在拍照上帶來與 HTC One (M8) 一樣的 Duo Camera 雙鏡頭景深相機,讓使用者在拍紹之後可透過內建介面功能玩出各種特效 ^^

IPX5/7 防水等級是什麼意思呢?

等級 說明 細部防水防護細節
IPX0 無防水 這個等級形同沒有,就是沒有任何防水能力與保護。
IPX1 防滴型(I) 指在正常操作狀態下,可以提供每分鐘降雨 3~5 毫米的防水保護,達 10 分鐘
IPX2 防滴型(II)  提供相同於 IPX1 的防水保護,但又通過可向上 15 度的四個定點防水測試。
IPX3 防雨型 提供每分鐘 10 公升流量,且 80~100KN/m2 的流量壓力,以 60 度內潑濺的防水保護達 5 分鐘。
IPX4 防濺型 等同 IPX3 的防水保護能力,但又通過各角度的防水潑濺測試。
IPX5 防噴射型 提供 3 公尺外以 6.3 厘米開口的噴嘴,射出相當於每分鐘 12.5 公升流量且 30KN/m2 的流水壓力,可提供全方位角度防水保護達 3 分鐘。
IPX6 防浪型 提供 3 公尺外以 12.5 厘米開口的噴嘴,射出相當於每分鐘 100 公升流量且 100KN/m2 的流水壓力,可提供全方位角度防水保護達 3 分鐘。
IPX7 防入侵型 可提供水下 1 公尺內,浸泡 30 分鐘的防水保護。
IPX8 水下型 可提供長時間的水下活動,通常已經是潛水設備等級了。

從上表中可知道 IPX57 等級防水能力在泳池邊可以安心無虞使用,下雨天也不用擔心手機碰到水而故障,但請記得這些防水等級都僅限清水,如果你硬要泡在火鍋、海水或是溫泉裡面,那些酸鹼值就不在保證範圍內囉!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DSC00469.png

以往蝴蝶機僅在日本、台灣、大陸等地銷售,本次 HTC Butterfly 2 推出之後,將把銷售戰線拉到全亞洲銷售,正式變成 HTC 旗下第二支年度亞洲旗艦機!喜歡這支充滿日系風格的手機嗎?接下來看看他的外觀元素 ^^

DSC00471.png

HTC Butterfly 2 中文名稱就很直白的翻成「蝴蝶 2」,螢幕為五吋 Full HD 1080p (1920 x 1080) 多點電容式螢幕,這個尺寸與 HTC Butterfly 、HTC Butterfly S 是相同的,握在手中不會感覺這隻蝴蝶太大支,在艷陽底下或極度側面角度,也都可以清晰閱讀螢幕裡各種資訊。 ^^

001.png

在各款顏色中,只有陶瓷白是唯一正面與背面全機同色款式,預料也將會是銷售主力,藍色以及紅色的正面則是黑色面板,好看與否見仁見智囉!(其實紅色背蓋+正面黑色面板還挺美的) ^^

DSC00426.png

HTC Butterfly 2 導入與 M8 相同的 Duo Camera 雙鏡頭景深相機以及「雙色溫閃光燈」,但鏡頭並非 M8 的 UltraPixel 相機,而是使用 1,300 萬像素 BSI 鏡頭,但透過雙鏡頭(HTC Due camera) 幫助可以輕鬆擁有更專業景深效果,只要透過內建介面進行後製即可任務改變物體景深變化,達到「先拍再對焦」的 afterfoucs 功能 ^^

如果要與 HTC One M8 相比,小旭簡單進行相關列表如下,基本上 HTC Butterfly 2 規格幾乎等同於 HTC One (M8) 的硬體配置,最大差異是在主相機規格以及充電規格、防水規格,下表提供參考:

 

HTC One (M8)

HTC Butterfly 2

螢幕

5 吋Full HD 1080p,1,920 x 1,080pixels 440 ppi 

尺寸

146.36 x 70.6 x 9.35mm

145.4 x 70.2 x 9.99mm

重量

160 公克

151 公克

CPU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MSM8974AC,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

RAM

2GB DDR2

ROM

16GB/32GB

microSD

可擴充(最高支援到 128GB)

SIM 卡

Nano SIM

相機

主相機:HTC UltraPixel 相機,F2.0 光圈和 28 mm 鏡頭、數位防手震。

Duo 景深相機(副鏡頭):擷取與景深有關之資訊,提供 Duo 景深特效 UFocus™、前景突顯、魔法幻境、Dimension Plus™、智慧影像辨識、魔法拼貼功能。

前相機:500 萬像素,88° 廣角鏡頭,可錄製1080p Full HD 影片,具備 HDR 錄影功能。

Smart Flash:雙色溫閃光燈,可根據物體距離自動設定閃光亮度。

主相機:1,300 萬像素、BSI 感測器、F2.0 光圈、28mm 鏡頭可錄製1080p Full HD 影片

Duo 景深相機(副鏡頭):擷取與景深有關之資訊,提供 Duo 景深特效 UFocus™、前景突顯、魔法幻境、Dimension Plus™、智慧影像辨識、魔法拼貼功能。

前相機 500 萬像素、BSI 感測器,可錄製1080p Full HD 影片,具備 HDR 錄影功能。

Smart Flash:雙色溫閃光燈,可根據物體距離自動設定閃光亮度。

電池

2,600 mAh 可充電式鋰聚合物電池
(內建式,無法自行更換)

2,700 mAh 可充電式鋰聚合物電池(內建式,無法自行更換)

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技術,最高可支援9 V、2 A

音效

HTC BoomSound™ 音響
雙前置立體揚聲器,內建專屬擴大器
錄音室品質音效的 Beats Audio™
Sense Voice

 HTC BoomSound™音響
 雙前置立體揚聲器,內建專屬擴大器
 Sense Voice
 內建JBL® LiveStage™

GPS

內建 GPS 天線 + GLONASS 系統、數位羅盤

感應裝置

氣壓感應、陀螺儀、加速度感測器、趨近感測器、環境光線感測器

加速度感測器、趨近感測器、環境光線感測器、陀螺儀、氣壓感測器

傳輸介面

NFC、藍牙 4.0、3.5 mm立體聲耳機插孔、紅外線遙控器、Wi-Fi®:IEEE 802.11 a/b/g/n/ac(2.4 & 5 GHz)、DLNA®可從手機將媒體內容無線串流到相容的電視或電腦、配備行動高畫質影片連結(MHL)的micro-USB 2.0,供作USB或HDMI連線使用(HDMI連線需使用特殊傳輸線)、HTC Connect™、支援家用紅外線遙控器

4G 網路

支援全頻段 4G LTE

分頻多工(FDD) 700/900/1800/2100/2600 MHz
分時多工(TDD) 2300/2500/2600 MHz

系統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
Android™ with HTC Sense™ 6

HTC BlinkFeed™ 首頁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
Android™ with HTC Sense™ 6

HTC BlinkFeed™ 首頁

續航力

通話時間:最高 20 小時 (3G)
待機時間:最高 496 小時 (3G)

通話時間:最高 23.9 小時 (3G)
待機時間:最高 643 小時 (3G)

防水防塵  生活防水

防塵:IP5X
防水:IPX5、IPX7

(規格僅供參考,實際出貨規格依據各國定義,並以當地官方正式公告為主)


DSC00440.png

HTC Butterfly 2 前方鏡頭為 500 萬像素,提供 BSI 感測器,可錄製 1080p Full HD 影片,具備 HDR 錄影功能,但很可惜沒有 88° 廣角鏡頭,這點真的有點小遺憾,自拍時只好兩個人在靠近一點(親密) XD

DSC00449.png

側邊音量鍵採獨立配置,並且擁有圈圈造型金屬紋路,這個紋路感覺與 HTC One (M7) 類似,但更為立體好按。

DSC00404.png

音量鍵上方為 Nano SIM 插槽,完全不用使用任何工具,從凹槽直接使用指甲"摳"出來即可更換,不過平常記得要蓋緊喔,以免影響到防水性!

DSC00458.png

另外一邊是最高可以擴充到 128GB 的 micro SD 擴充空間,同樣也是不需要任何工具即可取出,相較於 HTC Butterfly 與 HTC Butterfly S 而言,安裝上也更加容易!

DSC00448.png

頂端一邊為電源鍵,黑色那個是紅外線控制功能,可以讓你直接遙控電視、冷氣之類的家電產品 ^^

DSC00443.png

底部為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標準 3.5mm 耳機孔!有些網友覺得耳機孔設計在下面有點麻煩,不過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啦 ^^

DSC00409.png

Android 觸控鍵改為最新螢幕整合式設計,這功能也是有人愛有人罵,但小旭個人實際操作起來覺得還算不賴就是了!

DSC00476.png

機身尺寸為 145.4 x 70.2 x 9.99mm,重量則為 151 公克,電池部分從 HTC Butterfly S 的 3,200mAh 電池容量縮減為 2,700mAh 的可充電式鋰聚合物電池,但因為 CPU 以及相關零件都更省電,所以就算電池容量縮水也一樣可以維持很長的使用時間!

B4

以官方公佈的使用電力來看,兩者在最長通話與待機部分確實有所差異,幸好 HTC Butterfly 2 有加入快速充電的功能,所以即便電力即將用盡,也可以透過 QC 2.0 快速充電來幫您補足能量!

b08.png

電池縮水,但相差幅度並沒有差太多,所以倒是不用太擔心!以 HTC One (M8) 來說,它的電池僅 2,600mAh ,但用過 M8 的朋友都知道他的使用時間迫令人驚艷,所以重點是軟體上的電源管理以及內建的 CPU、RAM 等等耗電量而定!

DSC00436.png

HTC Butterfly 2 同樣擁有前置雙喇叭的配置以及 HTC BoomSound™ 音響技術,且有專屬擴大器讓使用者不需要使用耳機,就可以擁有非常有質感的立體聲音效。

DSC00479.png

這次音效技術是 HTC 首度與 JBL 攜手合作,提供 HTC Butterfly 2 蝴蝶機專屬 LiveStage 數位訊號處理技術,內建 HD Audio 解碼技術,提供完善的高、中、低音域處理,將每一段旋律與跳動的音符完整演奏,讓頂級音樂玩家聆聽最高規格無失真音訊,享受如錄音室般的原生音質。

DSC00478.png

HTC 回饋台灣消費者,甚至將這組高檔耳機列為首購贈品,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是超爽的事情啊 (拿去單獨賣也可以賺個好幾千元呢,哈哈) ^^

DSC00419.png

HTC Butterfly 2 支援台灣全頻段 4G LTE 高速行動網路,並且支援 2CA 載波聚合通訊技術,上傳速度可達 150Mbps,亦支援 WiMAX2+ 網路技術,可以提供穩定高速行動通訊服務!

DSC00435.png

那麼軟體呢?接下來就來看看系統介面部分吧! ^^

006.png

深受好評的 HTC Sense™ 介面與 HTC BlinkFeed™ 首頁, 在四核心處理器架構之下,整體操作順暢度都非常不錯,所以資訊也都能一目了然!

008.png

內建多款 HTC 主畫面、桌布以及佈景主題,有自然風景以及幾何圖形等 HTC 風格提供給使用者進行自由更換,而方塊風格的配置則是 HTC Butterfly 2 專屬,在其它 HTC 手機中則無此主題。

0001.png

介面中還提供簡單且大字體簡易模式(俗稱老人模式),完全就以活潑的色彩設計,提供不同的主題來讓使用者自行進行更換!

007.png

待機畫面以及下拉之後的快速選單,全新的圖案以及較為細緻的線條,顯得更為優雅,並且也加入了 HTC Mini+ 支援!

0008.png

HTC Mini+ 是 HTC 獨家藍牙小電話,與這個選購配建連線之後,就可以用外接小電話來進行通話,這功能也是超方便的擴充選項之一 ^^

001.png

內建標準 Google 應用軟體以及 HTC 小助手、Fitbit、檔案管理員、Clean Master 檔案清理,還有 HTC 備份、Power to Give 等等 HTC 獨家軟體。

002.png

Clean Master 直接內建,可以幫助使用者進行手機上的檔案清理,將記憶體以及儲存空間裡面的垃圾與不必要檔案通通進行釋放,有利於手機運作順暢度。

0003.png

防毒軟體也在 Clean Master 檔案清理中直接提供,保障手機使用者資料安全,這些都是很貼心的內建軟體!

0011.png

還有便利隨身記錄,可以用繪圖、錄音、照片的便利「塗鴉」工具也包含其中,讓您可以走到那裡記錄到那裡!

005.png

HTC 好用的手機拿起降低鈴聲、口袋模式、翻轉靜音以及在 HTC One M8 開始推出的 Motion Launch 手勢啟動、Dot View 炫彩保護套感應式皮套,在 HTC Butterfly 2 身上也通通都支援 ^^

004.png

整個空間被哩哩叩叩的吃掉之後,約還有 9.07GB 的容量可以進行程式安裝,另外購買 microSD 記憶卡之後,則可以存放更多的拍照美景、影片、音樂等等!

003

HTC Butterfly 2 也維持近期 HTC 的「通話錄音」功能,讓您可以在任何一通來電或是撥出去的電話進行錄音,對於商業證據或是特定用途來說都是很棒的內建功能!

009.png

接下來看看拍照吧!HTC Butterfly 2 前方與後方的鏡頭分別採用 500 萬像素以及 1,300 萬像素,用來做為生活記錄以及社群分享來說,真的也相當相當足夠了!

0013.png

進入延續 HTC 家族風格的拍照介面,除了全自動智慧判斷之外,還有手動調整模式!基本上內建拍照軟體已經完全走聰明路線,沒有太多複雜的模式切換以及功能選擇,直接打開之後就自動幫您判斷各種光線、情境,你只要按下拍攝的圖案或是觸摸螢幕來作拍攝,其他參數調整基本上可以忘了他!

0020.png

前方與後方鏡頭拍照都提供柔膚功能,拍攝解析度可達到 4,208 x 2,368 的解析度,不過一般來說是不用這麼高啦,自己可以斟酌選擇!影片的部分則可以支援到 1,920 x 1080 的 Full HD 高解析度,且拍攝模式中也都直接內建美肌模式,可以自己進行柔膚程度的調整!

00021.png

所以有的多功能調整都在自動模式中,你可以進入選擇各種應用,例如慢動作影片、快速 HD 錄影、夜間模式、HDR、防手震,功能非常的多!

0009.png

另外將選單往左拉動之後,還有美膚模式、風景模式、背光模式以及文字模式、近拍模式等等,整個目不暇給 ^^

0014.png

手動模式中還包含 ISO 的調整,從 200、400、800 到 1,600 總共四種手動模式可以選擇,在暗黑的場合裡面如果不喜歡 AUTO 模式的自動判斷,則可以透過手動調整 ISO 來獲得更完美的夜拍效果。

0015.png

EV 曝光值 (Exposure Value,EV) 的部分則提供 -2 到 +2 的八段調整,提供曝光時間的調整,對於進光量來做手動的改變!

0016.png

AWB「自動白平衡」功能同樣可以進行調整,讓使用者根據場景來做變更,使其顏色可以更接近自然色彩所需,簡單講就是讓白的拍出來是白的,尤其是在一些黃色燈光的場合想拍白色物體時,這功能就很重要了!

0017.png

此外,相機內也提供了多種濾鏡功能,扭曲、漸暈、景深、點點、單色調、鄉村風、經典、經典暖色系、經典冷色系、灰階、褐色、負片、曝光以及色調分離、水中效果等等等。

0012.png

錄影時也可以同步進行拍照,讓記錄精彩的影片時,也可以一起捕捉精彩的畫面 ^^

0022.png

用手指進行滑動之後,即可做前後相機的調整,操作上比以往需要點選一個旋轉鏡頭的按鈕更為直覺,此外也可以利用機身上面的音量按鈕來做為拍照功能使用。

00027.png

自拍模式中同樣支援 EV 自動補償、AWB 白平衡以及濾鏡特效等等功能,此外還有自拍倒數、自動微笑捕捉、聲控拍照、觸控拍攝功能,只要摸螢幕任何一個位置就可以拍照,不必再拘泥於那個小小的快門按鈕!接下來看看多張實拍成果 (以下照片接為自動模式拍攝,僅做縮圖以及加入字標,沒有特殊美化處理):

IMAG0046.png

IMAG0052.png

IMAG0054.png

IMAG0059.png

IMAG0064.png

IMAG0068.png

IMAG0082.png

IMAG0065.png

IMAG0084.png

IMAG0094.png

IMAG0100.png

IMAG0102.png

IMAG0103.png

IMAG0095.png

ZOE_0001.png

ZOE_0002.png

ZOE_0003.png

 

IMAG0041.png

IMAG0042.png

IMAG0043.png

IMAG0006.png

IMAG0006_1.png

IMAG0013.png

IMAG0014.png

IMAG0023.png

IMAG0030.png

m03.png

最後的最後,來看看跑分吧!HTC Butterfly 2 屬於旗艦機種,與 M8 更是使用了大部分相同硬體配置,以下分數提供大家參考,不管他分數如何,實際操作的順暢度是相當相當相當優異的!

021

011.png

012.png

013.png

順便也來跑跑 4G 網路測試吧,以下採用台灣大哥大的 4G 網路進行測試之結果,參考看看吧 ^^

b09.png

整體來看 HTC Butterfly 2 的進化,其實真的可以說是滿滿的進步,甚至可以說是 HTC One M8 換上日本和服之作,喜歡玩水以及拍照的朋友,不妨可以看看這款與金屬質感完全不同的柔性之做唷,非常值得推薦!^^

參考資訊:

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宏達電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