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87.png

穿戴式裝置越來越受到關注,小旭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已經關注這塊市場很久,但目前(2013)在市場上實際銷售的產品卻相當有限!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這款「Jawbone UP」算是市場上針對「運動」與「睡眠」兩種人體律動監控上較為成熟的產品,再加上透過 APP 可以紀錄情緒與飲食,使得他剛推出就被世界各地秒殺,面對現代人生活忙碌,每天忙著工作而缺乏運動的您,是否也想要有一個設備能夠幫您做紀錄並進行提醒呢?

DSC09195.png

「Jawbone UP」在台灣由「先創國際」進行獨家代理,以往 JAWBONE 在台灣是以「JAMBOX」系列的藍牙喇叭闖出名氣,而「UP」則是運動紀錄產品的新一代產品,初期引進台灣的款式有黑色以及藍色兩款,每種顏色都有 S、M、L 三種尺寸可以滿足不同手腕寬度的需求。

DSC09191.png

不過在購買前,怎麼知道自己的手腕到底該買 S、M 還是 L 的尺寸呢?看到上圖那圓圓的透明環了嗎?「Jawbone UP」的外包裝很貼心的設計了套量尺的功能。

DSC09192.png

如此一來,當你在實體商店購買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將手套進去比對,立即知道包裝內的產品是不是符合您的 30 公分囉 ^^

DSC09186.png

這支要價 $4,580 元的「Jawbone UP」智慧手環,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可以在全球如此熱銷呢?

DSC09190.png

「先創國際」將「Jawbone UP」引進台灣之後,還將包裝全部中文化,讓大家在選購時可以直接了解產品的功能與規格。

DSC09194.png

運動、睡眠這兩大核心,是「Jawbone UP」可以提供的主要硬體偵測,也就是說你戴上手環之後,每天走路多少步伐、跑步跑多遠,都能獲得立即的紀錄!同時也可以針對「睡眠」狀態進行記錄,讓你了解自己睡得好不好,透過數據的呈現,立即能了解您的深睡以及淺睡狀況以及睡眠品質。

DSC09196.png

內部的說明書也都完全的中文化,讓大家在操作時完全不受語言的限制!台灣的代理商真的很用心~

DSC09197.png

包裝內除了「Jawbone UP」手環本體之外,就只有一本說明書以及專用 USB 充電線,透過 USB 的方式充電,只要 80 分鐘即可將「Jawbone UP」電力充足,而充飽之後可維持連續使用 10 天之久!

DSC09200.png

「Jawbone UP」的外型設計非常有趣,表面有閃電的防滑波浪設計,外觀摸起來很像一條矽膠材質的手鍊,但裡面卻蘊含了相當精密的電子含量。

DSC09216.png

您想像在這麼小的空間裡面,「Jawbone UP」放入了各種精密感應元件以及可以維持超達 10 天電力的電池,而體積卻是如此小巧!

DSC09217.png

「Jawbone UP」的製作難度除了必須將精密的感應元件濃縮到這個小空間之外,還必須經過不斷的揉折考驗,最後才能產出一條運作穩定的手環。

上面這支影片是 JawBone 公佈的測試過程,從影片中可以看到「Jawbone UP」內部構造相當精密,從感應元件、電路到電池機構,都必須經過嚴密的測試後才能出廠與大家見面。

DSC09203.png

科技的進步真的是令人驚嘆,這樣的高科技也在我們的年代中誕生了,平常「Jawbone UP」配戴在手上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因為他的重量僅僅 19~23 公克而已(依據不同的尺寸而有所不同)。

DSC09206.png

要穿戴「Jawbone UP」只要將兩端的開口處往外拉,就可以套入手腕中,完全沒有任何機關,而且能夠單手就完成快速配戴!而且完整的包覆造型與材質,並提供生活防水的機制,洗澡時不脫下來也不用擔心碰水而故障!但原廠並不建議在溫泉或是海水之類的環境中佩戴,特殊酸鹼值或是海水是有可能造成材質受損的。

DSC09213.png

採用柔性可彎折的設計,能夠自由的進行穿脫,而且內圈採用圓滑的設計,長期配戴在手中也不會有彆扭或是搔癢的狀況發生(原廠資料顯示,材質是使用不易引發過敏的醫療級 TPU 橡膠)!

DSC09207.png

尾端的銀色 JawBone 是可以拉開的保護蓋,內部則是標準 3.5mm 的耳機接頭,一代的「Jawbone UP」就是透過這個接頭來與手機進行溝通的!

DSC09209.png

不管是 iPhone 還是 Android 的智慧型手機,只要擁有標準 3.5mm 耳機孔,就能與「Jawbone UP」進行連結!這樣的做法可以確保不管您是那一款智慧型手機都能連結,完全無須擔心連結的介面或是藍牙版本等等衝突,算是非常聰明的做法!

DSC09220.png

另外一端則是「Jawbone UP」的模式切換開關,不同的按壓方式可以切換為運動模式、睡眠模式以及計時器等等。

軟體介面:

「Jawbone UP」的 APP 完全支援繁體中文,所有內容通通完成在地化的翻譯,使用起來可以非常輕鬆,加上介面設計非常簡單,使用上真的非常容易上手!

001

JawBone UP 的 APP 本身是免費的,在 APP Store 或是 Google Play 裡面都可以自由下載,但想要「啟動」並「進入軟體」則必須「擁有手環」這個門票才能進入!而初期的設定需要建入身高、體重、性別等等資訊,來做為運動 BMI 等等計算依據!

010

初始設定完之後,未來每次插入手環就能自動匯入資料,小旭試過整個禮拜都不做資料上傳仍可以完整的儲存整周的運動以及睡眠資料,內部儲存的空間是非常足夠應付的!

009

同步並沒有特殊的時間點或是限制,隨時想要上傳都可以!而 JawBone UP 也會把當天的資料自動進行累計匯整,呈現出最完整的當日資訊!

002

運動模式運用在日間的活動紀錄,而睡眠模式的部分則要按住 JawBone UP 的功能切換鍵,直到出現了月亮圖案,即可進入睡眠模式!

008

在睡眠模式中的狀態都會進行記錄,並且進入 JawBone UP 的專業睡眠判斷模式,來依據翻身狀況以及活動頻率,計算出你的深度睡眠、淺眠狀態,並且還能知道你花了幾分鐘才睡覺,中間起床過幾次!

003

在 APP 裡面除了可以同步 JawBone UP 手環上的運動步伐以及睡眠狀況之外,你也可以自己調整設定值來改變「睡眠提醒」、「起床鬧鐘」與「提醒」等等功能!像小旭就設定了下午 5:00 的鬧鐘,提醒自己下班時間快到了(多好用啊,哈哈),等預定時間快到時,手環就會進行震動,讓您知道設定的事件時間到了 XDDD (要下班囉,呀呼~)

004

另外你也可以利用震動提醒的功能,來設定一組鬧鐘!當設定的時間快到時,手環也會發出震動來叫你起床,而且最厲害的是 JawBone UP 會偵測你的翻身活動,進而判斷你的深眠期以及淺眠期,當你即將翻覆起床時,他就會震動手環在接近的時間裡面提醒您。

另外現在的人常常在辦公室座位上認真工作,往往一個早上或是一個下午,就這樣窩在椅子上不動,這對健康事件危險的事情,所以 JawBone UP 也設計了一個「閒置提醒」功能,當你在特定的地點或姿勢太久時,JawBone UP 就會發出警告,提醒你應該要起來走一走、喝口水、上個廁所了 ^^

005

當然一個人自己玩沒有意思!JawBone UP 還可以透過你的社群朋友一起組隊,找出同樣擁有 JawBone UP 的朋友,讓你們彼此可以連結!這樣一來你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朋友今天運動量如何,自己還輸了多少?看看朋友睡得怎麼樣,給他打個氣、給他評評分,並且可以留言與他互動,甚至妳們可以一起組隊參加一場跑步活動,彼此記錄下成果唷!

007

透過 APP 的輔助,你也可以記錄自己的心情,讓團友一起為你打氣,或是分享你的喜悅給隊友,大家一起快樂的生活!同時結合智慧型手機,你也可以將今天的飲食進行記錄與上傳,使 JawBone UP 除了運動以及睡眠之外,還是你生活上的好幫手!

014

JawBone UP 的發展也不是只有困在自己的世界裡,近期不斷的與世界各地的運動 APP 做連結與串接,透過開放 API 的方式來讓各類型的運動、睡眠、醫療等等軟體,能夠透過 JawBone UP 手環偵測之後的數據來進行彼此串聯,像是知名的跑步軟體 RunKeeper 就可以與 JawBone UP 共同分享資料,讓你在跑步時的步伐也進入 RunKeeper 裡面做分析以及記錄,使得應用度更加寬廣!

006

穿戴式之所以越來越夯,主要的發展是未來的龐大健康商機,透過手環的紀錄以及 APP 的資料銜接,可以創造出許許多多的可能!現在小旭每天都會帶著 JawBone UP 記錄自己每天的運動狀況,睡覺時也會帶著 JawBone UP,隔天起床時就能知道自己前一晚睡得好不好,深眠與淺眠的狀態如何,進而對自己的身體能更加了解。

012

這樣的穿戴裝置小巧又不會造成負擔,雖然許多人覺得這樣的手環一個要價 $4,580 元簡直搶人,但您想想看......以 $4,580 元來說,你將他除以一年 365 天,那麼一天也不過 12 元,假設你這個手環配戴兩年,那麼一天也不過 6 元,一個月也不過 180 元!但他可以隨時幫您記錄你的活動狀態、睡眠狀態,並且提醒你要起來走動、運動,還可以當作鬧鐘以及運動時的計步器,這樣會貴嗎?一個禮拜少一罐飲料就有了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