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png

WeChat 在日前推出了 5.1 改版,除了將原本群組聊天的人數上限升級到「百人聊天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推出了支援 LBS 功能的「行動社群遊戲」,可以讓您與自己的好友共同比分、排名之外,還可以找出附近正在玩這套遊戲的朋友一起來 PK,另外在動態貼圖部分也新增了預覽功能,能讓未完成送出的訊息存為「草稿」,此外還新增相機 App「StoryCam」來美化拍攝的照片,始分享更有感覺!

002.png

由於這些新增功能都是在 WeChat 5.1 之中才有,所以介紹以下的這些功能之前,不管您是 Apple iOS 還是 Google Android,都要記得先到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裡面去升級到 5.1 唷!^^

首波經典跑酷與消除遊戲率先登場

WeChat 的社群遊戲,首發三款分別為「Craz3 Match」、「2Day’s Match」與「GunZ Dash」三種,另外還有一款「Pencil Pilot」目前在 Andriod 上面已經可以下載,而 iOS 的使用者就要再等等!

003

不管是 iOS 還是 Android,只要從主化面下方的「發現」項目中,找到「遊戲」這個選項,從裡面即可看到目前上架的遊系列表,並連結到手機的賣場中進行「免費下載」,而這些遊戲都將結合社群功能,一邊遊戲的同時可與您的 WeChat 好友競賽遊戲排名,或是在「開啟分享定位」資訊中,以 LBS 尋找附近的人一起進行比賽,很適合在尾牙或是團康中進行彼此的 PK 唷!

004

「Craz3 Match」這套遊戲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消除遊戲,只要上下左右移動不同的動物頭,將三個相同圖案連成一條線即可進行消除,在 60 秒的有限時間內,就比比看誰的分數最高囉!在類似的遊戲中,「Craz3 Match」增加了使用 LBS 尋找周邊同伴一起比賽的遊戲模式,讓它更適合群體一起互動競賽,當團體辦活動時,就可以讓許多團隊一起比賽,相當有趣!

008

至於「2Day’s Match」則同樣也是消除遊戲,他的模式內容相對比較簡單,只要將兩個相同的圖案用手指進行點選,即可將相同的圖案進行消除,每個關卡都有不同的難度,越後面會越複雜,每個牌色也會越來越多,並且被不同的圖案所阻擋!所以由喜的過程中需要更敏銳的觀察度以及兩隻手指頭的點選操作反應!

013

「GunZ Dash」這套「酷跑」遊戲(也稱為跑酷遊戲),內容就是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沿路有很多金幣以及可愛的動物氣泡要您進行蒐集,但是過程中要閃避各種飛彈攻擊以及刀鋒、懸崖等等,由於畫面一直捲動衝刺,所以每個危險來臨時,都會有縮肛門的緊張快感,非常刺激好玩!

014

還有一套「Pencil Pilot」射擊遊戲,他的畫面非常非常非常的復古,以現在智慧型手機動輒視網膜以上解析度的螢幕表現來說,這套遊戲真的非常懷舊,但也因此受到許多使用者的喜愛,這簡直就勾起許多人小學時帶著硬幣在路口雜貨店練功的日子啊,推出之後就讓很多玩家每天抱著遊戲不放,甚至與自己的同儕開始進行比賽!不過這套遊戲目前只在 Andriod 上面可以下載,若您為 iOS 的使用者,則需要再等等 ^^

DSC07650.png

百人聊天室 可以開趴、開會、開玩笑囉!

原本的 WeChat  群組聊天室在 5.1 版本之後,讓您可以開啟兩個聊天室 100 人的聊天室,非常適合群體好友(例如同學會)或公司部門同事組成一個聊天室進行討論與交流。

015

不過要注意的是,「百人聊天室」雖然將原有的聊天室人數上限提高至 100 人,但每一個帳號最多只能開啟「兩間」個百人聊天室,不過對於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還是非常足夠了!

沒傳出的文字可以先存為草稿 要傳圖片也可以先預覽動畫特效

有時候傳訊息時,打字打到一半突然有是離開,那麼在 WeChat 5.1 中可以自動替您進行儲存,然後以紅色標示為「草稿」,提醒您在聊天時還有"打到一半"的文字,讓您可以繼續進行編輯!

016

而在傳送表情時,貼圖服務也做了一點改變!你可以在傳送圖片之前,按住你想要傳送那張圖片,他會出現預覽貼圖(含動畫)的功能 ^^

DSC07660.png

同步推出「StoryCam」APP 可做快速圖片編輯

如果你想要將照片與朋友分享,而想要加上圖片、標題、心情或是特效的話,現在 WeChat 也與自家的「StoryCam」進行整合,可以套用 Feature、Place、Weather 等等的主題濾鏡以及相框特效,而且使用手指頭進行左右拖曳的方式即可快速進行變換。

017

除此之外,StoryCam 也可以讓您在拍照之後,使用 LBS 功能選擇地理位置,然後再套用 StoryCam 提供的主題濾鏡與相框特效、添加文字等等效果之後,把照片分享給朋友!以後在 WeChat 裡面與朋友聊天時,突然要拍一張圖片進行分享,就可以快速的連結 StoryCam 進行修飾了!

DSC07731.png

WeChat 從 2011 年推出到現在才兩年的時間,用戶增長的速度甚至比 FaceBook 還要快,在大陸地區更是橫掃整個市場!

DSC07734.png

目前在"全球"的個軟體下載排行中,也僅次於 Google Maps、FaceBook、Youtube 以及 Google+ 這幾大巨頭,成績可以說是非常驚人!

DSC07735.png

在社交軟體中,更是以極度誇張的佔有率,遠遠領先世界各國的即時通訊工具!

DSC07739.png

WeChat 整合文字溝通、語音溝通、影像溝通、表情符號等等多元溝通方式,並將 LBS 在地資訊、QR 條碼以及動態的社交訊息全部整併,在目前的 IM 工具中也是最完整的,如今又加上遊戲平台之後,整個組成更加的綿密!

DSC07744.png

包含在台灣當地,也都已經有相當多的服務串連!從各項吃喝玩樂到運動、影音、休閒、銀行等等,其實在 WeChat 裡面也都有相關的整合,服務有點跌破小旭的眼鏡 (原來 WeChat 裡面有這麼多東西呀,嘖嘖嘖,我真的以前都不知道) ^^

DSC07747.png

台灣許多廠商也都在 WeChat 上面提供專屬的官方帳號,來與使用者進行溝通,例如玉山銀行、花旗銀行、永豐銀行、三立、ETtoday、NoWnews、104 人力銀行、Nike 以及 7-11、17Life、莎莎、成品、王品、糖村、愛評網 等等!

DSC07756.png

如果你還記得「WeChat 與 7-11」合辦的那次咖啡活動,您可能會知道其實引起即時通訊軟體與實體活動串連的領頭羊,也是 WeChat 炸起來的火花!

DSC07762.png

就連實體店家的「集點活動」,也都可以在 WeChat 裡面完成,例如王品、中華電信、玉山等等,都曾經有過相關的服務聯結!

DSC07753.png

另外還有五月天、羅志祥、楊丞琳、謝金燕、王力宏以及林志玲等等明星,也在 WeChat 裡面設有官方帳號,讓所有的影迷、歌迷可以立即的追蹤自己所愛的明星動態!

DSC07758.png

未來甚至可以用 WeChat 在一些販賣機上直接進行商品的訂購,只要刷 QR Code 之後就能結合相關的扣款機制來做消費,這真的很方便!不過很可惜台灣目前因為法令尚未通過,服務整合也還沒有完成,所以短期間內恐怕還沒有辦法在台灣享受到這項服務!

DSC07868.png

今天,你 WeChat 了嗎?越來越多功能,也越來越完整的 WeChat 已經擺脫傳統 IM 傳送軟體的框框,在全世界的用戶更是不斷攀升,身邊也有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進行使用!如今整合遊戲平台之後,讓你與朋友之間可以有更多的連結以及趣味支援(送愛心),趕快一起來試試看吧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騰訊公司 邀請撰寫軟體新增功能說明與體驗心得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