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26.png

宏碁(Acer) 於 2013 年 12 月 23 日在台灣發表 6 吋 Acer Liquid S2 時,小旭已經搶先分享當天發表會的相關資訊(請點我),經過了幾周之後,也終於被我借到這支熱門的 Acer Liquid S2 囉!這篇就來與大家分享這部支援 4K 超高畫質錄影、內建雙喇叭四支麥克風、4 顆 LED 環型閃光燈的頂級旗艦級手機!

DSC08387.png

Acer Liquid S2 外盒採用黑灰素淨搭配,並且以抽屜式包裝方式呈現,從外表其實很難想像內部裝的是一部紅色狂野的 4K 影音手機!

DSC08478.png

拉出抽屜之後,裡面的配件包含了 Acer Liquid S2 這位主角,另外還有電源充電器、Micro USB 傳輸線以及耳塞式的紅黑耳機一副!

DSC08480.png

耳塞的部分還額外準備有兩組不同的 Size,提供使用者更換為自己適合的大小款式!

DSC08483.png

說明書的部分無敵多本,提供了各國語言內容,當然也包含了您我熟悉的超親切繁體中文;另外"退卡針"也包含在這些文件之中,開箱之後記得找一下!

DSC08484.png

由於 Acer Liquid S2 與許多旗艦手機一樣採用精密的組裝設計,本體無法進行背殼開啟,所以換裝 SIM 卡的部分,必須以這造型頗為特別的退卡針,由機身側邊進行更換!

DSC08492.png  

Acer Liquid S2 搭載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心 2.2 GHz 處理器,拍照部分擁有 4K 攝影功能,背面提供 4 顆環形 LED 閃光燈(手機市場中第一款)、4 個隱藏式麥克風、6 吋(5.98 吋) IPS 1080P 高解析螢幕,密度達到 368PPi 的超精細畫質以及康寧 Gorilla® Glass 3 高抗磨曲面水晶材質玻璃,市售的建議售價僅 17,900 元!

DSC08501.png

電池容量高達 3,300mAh,不過很可惜電池不可更換,可連續通話達 25 小時、待機可達 850 小時,續航力非常強悍....

DSC08496.png

前方鏡頭則為 200 萬畫素,擁有 88 度廣角,同時也支援 1080P 影片的拍攝!頂端的紅色線條勾勒出宏碁的"微笑曲線",而這個位置除了是聽筒之外,也是發音的喇叭位置"之一".....

DSC08499.png

系統部分搭載 Android 4.2.2 作業系統,同時導入 ACER 自家的 Float UI,可以便利單手操控應用,同時宏碁還提供了多樣化的拍照功能,例如微笑拍攝、慢動作、縮時攝影、智慧合成以及曝光度快速調整等功能!而且在講電話的過程中,也可以隨時進行多項功能操作!

DSC09567.png

背後這顆鏡頭最大的特色在於可以可拍攝 4K 影片的 1300 萬畫素鏡頭,規格為 F 2.2 光圈、28mm 廣角鏡頭,並且提供了非常專業的 4 顆環型 LED 閃光燈....

DSC09559.png

Acer Liquid S2 全機身上上下下共有四顆不同的發音喇叭,整機內建杜比 Digital Plus 音效,擁有 5.1 聲道的虛擬環繞音效!

DSC09545.png

底端這個閃閃發亮的 LOGO 就是杜比 Digital Plus 環繞音效的認證 Mark .....

DSC09542.png

內部的 RAM 則為 2GB、ROM 則有 16GB,另外還可使用 microSD 記憶卡進行擴充,最高可達 64GB 的容量!

DSC08526.png

六吋的大螢幕以及圓潤的外型設計,小旭對 ACER Liquid S2 在外型設計非常滿意,握感以及組裝品質,也整個非常扎實!

DSC09534.png

機身採用零空氣間隙接合技術,使得整部手機的握感以及扎實度都非常好,背後採用金屬光澤的艷紅烤漆,這支的外型真的很漂亮(你真的是我認識的宏碁嗎?)

DSC09526.png

此外,宏碁獨有的數位同步白板(Live ScreenTM)塗鴉功能,可以提供 8 個人同時連線共享白板畫面、語音聊天以及照片分享,未來也將直接支援 3G 跨區語音通話功能,另外還有浮動捷徑,提供浮動相機視窗、浮動筆記本視窗、浮動地圖視窗、浮動計算機視窗等等,內建的功能也非常完整!

DSC09531.png

最近 Acer 宣佈要強推雲端服務,在 Acer Liquid S2 上面也將導入相關的應用內容,讓你可以透過手機簡便的進行照片備份.....

001

只要使用任何一個 eMail 註冊 Acer ID 之後,即可登入到 Acer 的雲端空間,啟動隨享雲服務!未來你只要在同樣登入 Acer ID 的設備中(例如手機、平板、電腦),就能彼此同步資訊囉!

005

啟動 AcerCloud 隨享雲服務之後,就可以將「照片、文件、影片、音樂、檔案」傳送一份到 Acer 的雲端空間中進行備份!其中「照片快遞」的功能,就能幫您把照片立即同步到雲端,例如你在外遊玩,使用手機進行拍照,等您回到家之後打開電腦,早上拍的照片就已經在電腦中等您進行編輯或分享囉!

004

另外也可讀取「遠端檔案」,讓你透過手機,能夠隨時存取另外一步遠端電腦中的檔案;除了手機端之外,宏碁也有電腦端的部份讓您進行同步與管理!

FM 收音機

搭配耳機之後,就可以把耳機當天線來收聽廣播,軟體操作介面也非常的簡潔方便,這對於平常通勤或是騎腳踏車的朋友來說,必定是個不錯的內建聖物級工具啊!

009

HD Channel 高解析頻道

這是宏碁獨家提供的 YouTube 工具,裡面收集了各種類別的高解析影音,同時透過頻道歸納整理,來讓您快速找到許多高畫質影片!

010.png

Acer Liquid S2 內建 DOLBY DIGITAL PLUS 杜比音效,在軟體中也提供對應的介紹工具,讓你感受度比音效的力度與臨場感,並且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一些參數!

011.png

內建功能多元的拍照軟體

Acer Liquid S2 的內建相機,提供了非常多的功能選項,日常會用到的拍照模式幾乎都已經內建其中,讓我們來看看這些功能吧!

016.png

內建全景、HDR、低光源拍攝以及連拍、微笑快門等等!

017.png

 

另外還有微笑快門、最佳攝影、簡報截取等功能!其中最佳攝影適合用在拍攝多人合照時,可以輕鬆替不小心閉眼的人更換表情,使每個人都可以眼睛張開唷!

018.png

 

拍完的照片,可以直接進行濾鏡變換,做出各種不同的美化效果!

019.png

錄影的部分,是 Acer Liquid S2 的強項,而內建的影音錄製功能中,也包含了許多精彩功能!

012.png

 

其中 4K 錄影是需要進行挑選的,預設是一般較為不占儲存空間的模式,如要進行 4K 錄影的話,只要從模式中進行挑選即可!另外還支援 Full HD 以及慢動作攝影....

015.png

慢動作的攝影提供了 2x 以及 4x 兩種速度,非常適合用在一切運動競技或是需要緩慢影片效果呈現的場合!

014.png

縮時攝影的部分則可以調整 1、2、5、10 秒的時間來不定時拍照,非常適合用來觀賞花卉的開花狀況或者日出日落等情形!

013.png          

假設你常常進行影音分享,那麼內建的 Youtube 模式,可以直接錄影後拋到 Youtube 上面,讓分享更為即時!而錄影時不想連聲音也錄進去的話,也可以從錄音模式中進行關閉!

DSC09576.png

此外還有可以在前鏡頭自拍時,啟動螢幕進行前方暖補光,後方鏡頭可以高速五連拍後,自動選擇一張最優相片或替換眨眼等照片....

DSC09590.png

Acer 立即拍以及預設中央對焦,螢幕解鎖即可拍照,手指在畫面上下移動即可放大縮小以及觸控式曝光補償等功能,拍照功能真的是相當完整!

潮流同步:隨時閱讀最新的訊息

Acer 也在 Liquid S2 內建了「潮流同步」的功能,可以讓您自由訂閱各種世界各地的新資訊,群組包含了「新聞、商業、科學與科技、體育、娛樂」等等類別。

006

Acer Print:用手機就可以直接將文件或照片列出

這個功能還蠻酷的,內建的印表機廠牌以及型號中相當齊全,可以讓你直接把手機裡面的文件或是照片,透過網路 IP 送出去進行列印,這功能頗為方便啊!

007

杜比音效:戴上耳機震撼力十足

宏碁與杜比合作已經很久了,從筆記型電腦就一直有對應機型在合作,而 Acer Liquid S2 也將杜比音效內建其中,可是很可惜手機本身的喇叭不是很夠力,這一點讓杜比音效有點吃了虧,但如果戴上耳機聆聽,度比音效的那種層次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DSC09537.png

跑分、跑分!安兔兔來也....

不免俗的,也來個跑分吧!雖然搭載 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心 2.2 GHz 處理器本身就已經非常暴力,但我們也來看看測試的分數會落在那裡呢?

008

使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心 2.2 GHz 處理器的成績,在 2014 年來看是不錯的,提供給大家參考!

相機實拍效果:

1,300 萬像素的表現怎麼樣呢?以下為實際的拍攝,僅做圖片的縮小化,提供大家參考!

IMG_20140112_140715.png

IMG_20140115_175359.png

IMG_20140117_110030.png

IMG_20140117_110133.png

IMG_20140117_110154.png

IMG_20140117_110453.png

IMG_20140117_111245.png

IMG_20140117_111453.png

IMG_20140117_112649.png

IMG_20140117_120829.png

IMG_20140112_125849.png

IMG_20140112_130319.png

IMG_20140112_130505.png

IMG_20140112_131011.png

但就這幾周來的使用心得來說,Acer Liquid S2 的外型確實亮麗吸睛,尤其是紅色的搶眼外型,很引路人矚目!但就拍照來說,小旭個人其實對他不是很滿意,拍照效果並沒有特別突出之外,甚至小旭在使用時會常常對測光與對焦感到困惑,相機在面對逆光、天空或強光時總會使畫面整個慘白,導致藍天因此消失,往往必須要不斷的用手指頭去觸摸不同位置的測光進行調整,雖然可手動對焦這項功能貼心但卻顯得麻煩。

IMG_20140112_124416.png

個人是建議宏碁的團隊可以再好好的進行努力與調教,才不枉這顆 1,300 萬的鏡頭威力,而 Auto 模式可以針對環境判定再聰明一些,那對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一定可以更方便的!

IMG_20140112_124334.png

另外則是在「音效」的部分,也建議宏碁可以在未來多做修正與注意,Acer Liquid S2 貴為旗艦等級,但很可惜喇叭的音量太小聲,整體來說不夠震撼是最大的遺憾,遇到較有重低音感覺的 MV 片段或震撼影音時甚至偶有破音的狀況發生,全機內建杜比音效,但是內建的喇叭卻沒有跟上,想要聆聽杜比音效必須透過耳機或是外接喇叭來感受,這點也是很可惜的部分!

DSC08546.png

當然就硬體方面來說,Acer Liquid S2 這支旗艦手機的亮點在於 4K 錄影以及 4 環狀閃光燈、四顆抗躁麥克風的設計,與一般市售其他品牌目前的旗艦手機相比的話,硬體規格確實有亮點,而且它搭配 6 吋的高解析螢幕以及康寧的抗刮玻璃,單機售價僅新台幣 17,900 元(還送原廠皮套等贈品),其實稱的上是非常划算的誠意之作。

DSC07029.png

就小旭使用上來說並沒有這麼重視軟體功能內建多寡,畢竟很多功能都可以自己透過 Google Play 去下載、去擴充,只要硬體搭配得宜,就能創造出更多精彩的故事,然而宏碁內建的幾項工具以及相機功能也頗有加分效果,尤其是相機內建的縮時攝影功能,就讓小旭很愛;近期若需要大螢幕手機的您,不妨也將這隻手機列入參考吧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箱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