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36.png

智慧家庭這件事情在近兩年來已經越來越普及了,不僅在新的建案可以看到相關功能導入,國內兩大保全業者也都有相關的居家安裝方案以及商業店家方案來提供搭配安裝,那麼......住家呢?小旭這一篇要分享一款來自台灣團隊所開發設計的「智慧家庭」套件組 ΣCASA Power Kit ΣPlug 電源插座監控器,可以讓您簡單透過手機來遠端遙控家電、控制電源以及知道耗電的狀況!^^

DSC00741.png

這樣的解決方案對於一般家庭來說,也是進入「智慧家庭」最快速的方法,而從電源管理著手進入也是最實際、最方便的選項,因為只要原本的插座上面加上監控套件,就能讓您輕鬆掌握各種資訊!

DSC00751.png

這套 「智慧家庭」套件組 ΣCASA Power Kit ΣPlug 智能插座組裡面共有 1 個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 + 天線、2 個 ΣPlug 智能插座、一個 100v~240v 的 USB 電源插座以及 Micro USB 連接線、說明書等等。

DSC00742.png

整個套件通過美國 FCC 認證、歐盟 CE 認證以及可資源回收的環保標章,還有 NCC 以及 BSMI 等等認證標章,並且支援 Apple iOS 以及 Google Android 兩大手機作業系統。

DSC00759.png

打開套件之後,這顆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是主要的靈魂,透過它你就能與附贈的兩個插頭做溝通,讓手機變成你的遠端搖控器,真正實現「人未到、屋先冷」的未來面貌 ^^

DSC00761.png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內建 Wi-Fi 無線網路連接模組(做為遠端遙控使用)以及 Bluetooth 4.0 藍牙無線通訊(與其它套件彼此溝通) 等等,另外.....你注意到生產地了嗎?

DSC00765.png

機身上的 Micro USB 並不是傳輸資料的地方,而是做為電源供應端子使用。

DSC00769.png

入手之後只要將它插入電源,並將附贈的天線裝上,接著找到家中一個不太受遮蔽的地方擺放即可。

DSC00774.png

接好之後要幹嘛呢?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主要是要控制包裝中的兩枚 ΣPlug 智能插座,也就是說你想要知道插座上面插的家電耗電多少、花掉你多少電費以及使用時間,都是透過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來收集資訊的!

DSC00779.png

ΣPlug 智能插座採用標準三叉樣式,最高負荷是 1400W,任何台灣的電器都能順利插上使用,但如果連接的電器過載的話(尤其是使用延長線時),會啟動安全保護機制。

DSC00790.png

右下角則有一個獨立電源控制按鈕以及狀態燈號,可以讓您個別進行 ON/OFF 控制。

DSC00785.png

背面則是台灣標準雙叉電源插座,只要你於家中任何一個插座安裝這款 ΣPlug 智能插座,就能做排程、遠端遙控、遠端監測用電狀況、使用瓦特數、估計電費,還可以做群組控制與接收通知等功能。

DSC00788.png

 機身旁邊這個小貼紙是需要重置設定時會用到的 PIN 碼,一般來說使用者是不會用到它的,但如果有一天你的連接數量多到需要重新配置整個連線狀況時,就必須要用到這個 PIN 碼囉!

DSC09656.png

怎麼使用呢?只要先下載免費的 ∑CASA 專屬 APP,然後在依照指示與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做配對即可。

001.png

APP 名稱:ΣCasa (Sigma Casa) - SmartHome

Android 下載連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igmaCasa.SmartHome
iOS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tw/app/casa-smarthome/id944794117?mt=8

002.png

第一次使用需要先註冊一個帳號,這個帳號主要的目的是將您所擁有的產品通通做紀錄,然後讓他們的資訊通通在一個帳號中呈現所使用的,不過.........註冊的名字與姓,竟然不能輸入中文??嗯........帳號必須用英文或數字,這個部分要注意唷!

003.png

帳號註冊完成之後,完全繁體中文的 APP 介面就會開始引導您與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進行連結,並且設定 Wi-Fi 的連線程序。

004.png

設定時要特別注意,因為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是 2.4G 的 Wi-Fi 支援,所以如果你的手機在家是使用 5G Wi-Fi 時,會在這裡出現問題,所以記得選擇底下的"我要選別的網路",選擇家中的 2.4G Wi-Fi 唷 ^^

005.png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與 Wi-Fi 順利連結之後,即可針對這個中控器做名稱的設定,以便你之後可以認得這是那一顆!(當你手中有好多組的時候,這個命名可就重要了) ^^

006.png

如此一台就設定完成囉,其實設定過程算是簡單!進入監控畫面之後可以看到控制器所在地的位置、日期、時間、天氣,還有所屬插頭上的電器目前的耗電狀況,你也可以透過手機直接把那個電源插座關掉,帥氣吧!

008.png

而透過 APP 的操作,也可以將不同的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或電源插座選擇為不同的群組,讓你可以遠端遙控不同群組的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這樣一來只要選"一樓"或是"客廳",這樣所屬位置的電源就可以一次關閉,使用上可以更方便!

007.png

既然可以群體關閉,當然也可以單獨的遠端關閉以及開啟,只要透過 APP 的操作,這些遠端遙控各種家電設備的啟動以及關閉,都可以變的非常簡單!

009.png

除了 Power Kit ΣPlug 之外,∑CASA 旗下還有不同的選購配件可以作選購搭配,讓你在一個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之下,可以增加更多的延伸應用!

010.png

想要增加這些擴充周邊,也只要在 APP 裡面選擇新增 ∑Central/周邊 的功能選項即可。

DSC00815.png

例如你可以選購窗戶/門窗的偵測器,這樣當你家中的窗戶在設定警界之後被開啟,就能透過 APP 直接對你提出警告,提升居家的安全!

DSC00807.png

也可以選購居家的防災幫手,隨時監控家中看不到的危機,例如煙霧、火災偵測等等。

011.png

除此之外還有 ΣWeather 智能天氣站、ΣLight 智能燈泡、偵煙預警器、震動感應器等等。

DSC00822.png

∑CASA 開發了一系列的智慧居家控制模組,只要具備 ΣCentral 智能中控器之後,就可以串接這些多元周邊,讓您的居家可以更聰明、更安全也更便利,每個家庭、每個中小企業都可以自己建構出屬於自己的智慧家庭,真的非常有趣!如果未來這些功能警示以及監控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錶來做觀看以及控制,那就更棒了唷 ^^

延伸閱讀:

官網: http://www.tw.sigmacasa.com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igmacasa

PCHOME專館: http://24h.pchome.com.tw/store/DRAFB9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ΣCASA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