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81.png

LG 的行動部門最近可以說是動作頻頻,在台灣推出各款旗艦產品也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單,但最近有一款更好玩的全新「曲面軟性螢幕手機」LG G Flex 登場囉!這款 LG 「首款」曲面軟性螢幕手機,採用垂直軸向內彎曲的方式設計,以貼近「臉部弧度」的曲線進行設計,整麼螢幕表面呈現略微的弧形卻不突兀,這一篇就來與大家分享這款擁有六吋大螢幕的曲面螢幕智慧型手機 ^^

DSC02655.png

LG G Flex 使用曲面軟性螢幕而讓螢幕造型可以擁有曲線,但更特別的是 LG G Flex 背蓋採用可以自行修復的特殊鍍膜材質,能針對細小刮痕能夠進行「自我修補復原」,而且硬體規格也是目前非常頂級的規格。包含六吋 Plastic OLED (POLED) 觸控螢幕、1,280 x 720pixels 螢幕解析度,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26GHz 四核心處理器、Adreno 330 GPU 以及 2GB RAM/32GB ROM 儲存空間。

DSC02636.png

六吋的大螢幕,但由於採用窄邊框設計的關係,讓 LG G Flex 仍舊可以輕鬆一手持握,而且雖然是新式「曲面軟性螢幕」設計,但螢幕的亮度、對比以及彩度,在日光的環境下仍有不錯的辨識度!

DSC02642.png

LG G Flex 採用 Android 4.2.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雖然現階段不是最新的 Android 4.4 KitKat,但根據國外傳來的消息指出,LG 將於第二季之前陸續提供升級服務,而升級清單中也包含 LG G Flex 在內!至於 Android 的虛擬按鈕部分,同樣延續可以自由變化的螢幕整合樣式,在操作 APP 的時候會自動躲藏,可以有效避免手拿裝置時誤觸虛擬鍵的困擾!但小旭知道有些朋友對此設計仍未習慣,但除了 LG 之外,其他品牌的 Android 手機也都會開始改用這樣的設計,真正入手這樣的環境的您,應該就能知道整合在螢幕中的這些虛擬按鈕會比硬體實體鍵更加千變萬化唷 ^^

DSC02612.png

LG G Flex 支援 4G LTE 技術,雖然台灣目前還沒有正式提供 LTE 服務,不過已經內建的完整規格,也能讓使用者保有未來直接使用的升級空間!除了 4G LTE 之外,包含 HSPA+、Wi-Fi、DLNA 以及 NFC、藍牙 4.0 等等規格,通通非常完整!

DSC03242.png

LG G Flex 搭載 1,300 萬畫素的後方主鏡頭,前鏡頭則是 210 萬畫素,可以支援 1080P Full HD 錄影與多項拍攝功能,相機的右邊是 LED 輔助照明,而左邊則是紅外線的發射處,可以用手機控制家電來著!至於鏡頭下方的後置式按鍵(Rear Key),則將電源與音量鍵整合在一起,這項設計最早出現於 LG G2 身上,全新設計的設計曾讓網友發出質疑的聲音,但實際使用之後其實會發現.....還蠻便利的耶,尤其是講電話時可以直接單手控制音量,習慣之後會發現真的揪賀用耶 ^^

DSC02614.png

也因為電源鍵以及音量鍵都已經整合到機身背後的後置式按鍵(Rear Key),所以機身上方、左右都沒有其他按鈕,只剩下頂端的降噪麥克風、底端的 micro USB 傳輸/充電埠、耳機孔以及通話使用的麥克風小孔而已,整體造型真的相當簡約大方!^^

DSC02605.png

講到 LG G Flex 背後除了後置式按鍵(Rear Key)之外,背蓋也是很特別的地方,這也是全球首創具有「刮痕自癒塗料技術」的手機,能自動修復背蓋上面因日常使用而產生的小刮痕,這實在非常的神奇!

DSC03255.png

來到 LG G Flex 的重點,也就是「曲面軟性螢幕」的設計,這支表面"彎彎"的手機,就只是螢幕彎彎的嗎?那可不....

DSC03236.png

話說「曲面軟性螢幕」的特性是可以彎曲成型,創造出不同的設計效果,但 LG G Flex 的"彎曲"幅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就小旭看來只能說是「微彎」的程度,如果你以為會像「香蕉」那樣,恐怕就要讓你失望了!不過以目前的技術來說,能把實體玻璃螢幕做成這樣的彎度,已經是非常頂尖的技術了,而這其中還有必須跟著彎曲的電路板、電池等等,這些都是技術上需要突破的地方!

DSC03692

也因為微微的弧面設計,讓機身擁有更符合人體工學,使機身麥克風與嘴唇距離可以更縮短,與臉形完美貼合,讓通話的過程清晰度更加美好!

DSC02626.png

除了背蓋可以刮痕自癒之外,連彎彎的機身都可以「壓平」而無損機身功能,這個超厲害!LG G Flex 的機身結構實在很特別,具備高韌性的抗壓機身,能承受四十公斤的重量平壓,就算被「壓平」仍可正常運作!當重量點被釋放之後,他就神奇的恢復原樣,重點是 POLED 螢幕完全無損,這實在是不可思議。

上面這段影片,簡單示範一下用手把機身壓平的過程,這真的是太神奇!(叔叔沒有練過,只要你有 LG G Flex 這隻手機,通通可以拿來壓平) ^^"

功能實用的周邊配件以及 QuickWindow 智慧窗:

近年來 LG 針對旗下的手機,都提供了許多完整且豐富的軟體整合,這些好用的軟體功能也持續投放在各款 LG 的智慧型手機上面,完整的軟體環境真的會讓人有"黏上去"的感覺!

g01

除了軟體之外,LG 在周邊產品的開發也是不斷的創新求變!像是從 G2 開始的 QuickWindow 智慧感應皮套,也在 LG G Flex 系列進行延續,讓您平常觀看時間與訊息,可以不用將螢幕全部打開,進而節省更多的電源,也免去每次做開啟整個螢幕的動作!當這個 QuickWindow 智慧感應皮套掀開往後折的時候,這個觀景窗又剛剛好與背後的後置式按鍵(Rear Key) 相對應,完全將將好!

DSC03690

正面的觀景窗翻到背面之後整個沒有違和感,而且剛剛好讓相機處可以完整呈現,外出拍照時翻開皮套,就不用擔心遮住相機了,如此的設計巧思真是令人佩服!

DSC02674.png

至於原廠這款 QuickWindow 智慧感應皮套的設計非常漂亮,從紋路到每個孔位、中間銜接的摺疊機制,質感都做得非常好!

DSC02690.png

除了全罩的款式之外,也有「工」字型的背夾,都是原廠的附屬周邊!論實用性來說,小旭超愛那個 QuickWindow 智慧感應皮套,害我的 LG G2 也好想去買一個啊啊啊啊啊....

內建多款實用軟體功能:

LG G Flex 的操作畫面配色採用迷幻紫,搭配鐵灰色的機身讓人感覺到穩重,不過或許是 LG G Flex 的螢幕解析度為 720 x 1280,顯示的密度也未達視網膜的境界,所以畫質談不上印象深刻的"美",但以曲面螢幕來說,仍有中上的水準表現!

g04

主操作畫面中使用大家都很熟悉的標準 Google Android 介面與排列,但 LG G Flex 導入了整合式的「系統操作鍵」功能,以往 Android 手機設計在機身上的觸控按鈕,在 LG G Flex 的身上完全整合在大大的螢幕裡面,並且可以透過設定來調整為自己最熟悉的多元排列,不僅提升了整體的視覺,也增加了更多的可變性!

g05  

可以調整的自由模式,讓使用者能針對習慣以及常用功能自由選擇 QuickMemo、下拉通知面板等 LG 獨家功能,讓底下的功能鍵可以變成不同的組合!

等等!LG G Flex  把電源鍵與音量鍵整合在機身的背後,那如果我的手機放在桌上,想看時間或是想要開啟看看有沒有新的未接來電?新留言?那不就每次都要把手機拿起來按電源?NO~NO~~關於這檔事,有更貼心的選擇!LG G Flex 也導入了頗受好評的「觸控喚醒/休眠」的 Knock 功能,在待機或是使用狀態時,只要你用手指點螢幕兩下就能啟動畫面或是讓裝置進入休眠模式.....

Knock On 待機喚機感應手勢操作模在使用上非常簡便,也大大的降低使用實體按鍵的機率,不僅操作更直覺,也減少了硬體按鍵損壞的機率,這真的很方便耶(用久了真的會黏住,我超喜歡這功能) ^^

紅外線遙控器:

手機就可以當遙控器,這項便利功能在 LG G Flex 中也予以保留,只要你拿著手機對著家中任何支援紅外線遙控的家電進行配對,就能讓你的手機變成萬用的遙控器,舉凡電視、冷氣、音響、機上盒、DVD、音響、投影機等等家電都能納入!

g09

如果找不到型號的家電,也可以啟用「學習」模式來做建立,然後在「下拉通知面板」中變成你的快捷列,以後只要將手機畫面往下拉,就能快速找到你建立的遙控器!這表示你以後躺在沙發上滑滑手機時,也能直接控制你面前的電視機、冷氣或是 DVD、藍光等等家電設備,一手掌握世界的美好就是這麼方便,當家人還在找遙控器的時候,你卻只要滑兩下即可搞定一切.....

QSlide 多工視窗:

QSlide 這項功能非常好用,他將許多常用的功能變成快捷鈕,只要下拉選單之後即可看到,在 iPhone 的世界裡面必須 JB 才有的功能,LG 則是直接將其內建,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的切換各種設定的開啟與關閉,其他 Android 手機雖然也有少部分廠商提供類似功能,但 LG 在這個部分的完整度頗高,使用上還結合特定應用來增加使用上的便利,例如:計算機、日曆以及影片撥放器等等,甚至剛剛說到的遙控器功能,也整合在這裡,讓使用便利性大大提升....

g10

透過 QSlide 的功能,除了可以快速開啟網路、藍芽、飛航模式、省電模式或熱點服務之外,還可以將 QSlide 應用程式拖拉到桌面,而且這個 QSlide 是可以固定於畫面之中,不會隨著翻頁而消失,這對於想要做特定畫面停留的朋友來說非常好用,例如你可以將計算機固定在畫面上,把行事曆固定在畫面上.....

g11

放在桌面上的 QSlide 應用程式也可以調整淡化清晰效果,讓程式變淡之後可以當作桌布的一部分,這樣日曆能夠自動跳日、跳月,讓手機上的資訊更加多元....

QuickMemo

QSlide 的功能之中,小旭最喜歡的就是 QuickMemo 的功能,它可以在畫面的任何位置叫出來,然後自己進行塗鴉,所以不管你是要留言給情人,還是要寫下隨身記事....

g12

當你有事情要記錄、寫教學文章或是想要傳達某些事情給朋友時,都可以在任何畫面中叫出 QuickMemo 來立即塗鴉、筆記,這項功能真的是超方便的啦!每個寫完的畫面都可以直接儲存 or 分享到網路社群、網路相簿等等....

來賓模式、兒童模式

你有沒有遇過那種討厭鬼的朋友,總是喜歡借人家手機去玩的?在 LG G Flex 中同樣延續了 LG 預設的來賓模式,可以讓您透過一點設定小技巧,使非您本人的使用者只看到部分軟體功能,徹底阻擋一些不速之客亂看得不規矩行為!

g15

啟動來賓模式之後,你就可以指定一組"特殊手勢"來做為關卡,使用此手勢密碼進入的環境,你可以指定開放的內容與程式,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不熟悉的朋友亂玩亂看囉,給他最小的權限,讓他覺得無趣,哈哈!另外你也可以啟動兒童模式,來篩選出最適合小朋友使用的應用程式唷....

臉部辨識

現在手機安全是大家都很重視的議題,LG G Flex 直接內建「臉部辨識」的功能,當你把手機拿起來之後,透過前鏡頭立即進行辨識核對解鎖,不僅大幅降低以往輸入密碼或滑動圖形的輸入時間,也簡易的增加了自己手機的安全性!

g16

LG G Flex 內建的臉部辨識速度真的非常快,拿起手機的瞬間即可快速完成!如果因為環境光線不足而產生辨識失敗時,也可以使用第二層的圖形解鎖或是 PIN 密碼來做解鎖,讓你的手機可以有一層基本的防護!

大螢幕影音享受,曲面螢幕有如劇院視覺

在六吋的大螢幕之下,若將螢幕打橫,其視野有如電影院的曲面螢幕一般,而且就連主要的操作畫面也都可以打橫來做使用!

g23

而搭配「聲音縮放」的功能,可以選擇左邊、右邊或中間的聲音進行放大,使你要聽的聲音可以更加清楚!

g22

內建多樣化的照相功能

LG G Flex 提供的 1,300 萬畫素的光學防手震主相機鏡頭,除了一些貼心且好用的功能之外,在拍照部分也是 LG 在近期手機內頗為強化的特點!

DSC03264.png

像是基本的 HDR、全景、連拍、夜間、運動等等模式之外,還內建了智慧拍攝、 VR 全景、雙向拍攝、雙向錄影、時間捕捉以及美顏效果等等照相強化功能,這也是非常貼心且完整的設計,讓你在拍照的過程中幾乎可以不用再去開啟其他 APP.....

360 度 VR 全景任意拍

一般手機通常只有內建 360 度的橫向全景拍攝,但 LG 除了同樣功能的提供之外,更以「VR 全景拍照」功能創造出更豐富的拍照應用,透過上下左右移動手機的方式,即可擷取上下左右任何一個位置來做拍照拼圖,感覺像玩拼圖一樣進行整合拼貼,最後合成出一張寬廣的全景相片,這與平常看到的橫條式全景效果完全不同,尤其是在壯闊美景以及大視野畫面時非常好用,以往必須另外安裝 APP 的功能,在這裡直接就內建為標準功能,很棒吧!

什麼是 VR 全景呢?這樣說吧.....底下這是一般的拍攝:

CAM00030.png

一般我們拿起相機進行拍攝的結果大概就是這樣,只能拍到某一個位置、某一個角度、某一個正前方畫面而已,大概就是上圖這樣的範圍。

而如果你使用「全景模式」的話,也就是將向機從左拍到右或是從右拍到左,拍出來的結果會是這樣長長的一條,這樣的模式拍出來其實也很漂亮,但通常就是往左右延伸範圍,如下:

CAM00032.png

最後來看「VR 全景」,拍攝時是上下左右各角度都紀錄,拍出來的效果會在最後進行合成與組合,可以讓你拍出全面的空間感以及最大的攝影範圍,而以上三種模式,小旭都是"站在同一個位置"所拍攝的唷!VR 全景就可以拍出上下左右更廣更廣的範圍,讓您將周圍的美景通通收納進來....

CAM00033.png

天更寬、底更大、左右更廣闊,如果你今天出遊到大景場地,那麼 VR 模式可以為您捕捉出最全面的風景,只要跟隨畫面進行任意角度移動,將畫面對準引導的藍色格線進行拍攝即可。這樣的照片組合可以讓您拍出最完美照片,而且絕對是名符其實的「全景」相片,可以將整個狀況與完整場景通通拍進來,這功能 LG 直接在 G Flex 裡面"內建",讓您完全不用呼叫其他 APP 即可以最方便的方式進行拍攝!

拍攝與清除:鄉民消除模式

您有沒有遇過,當您正在拍攝某個景物時,就會有一些"青仔欉"(冒失鬼)從鏡頭前走過,這種煞風景的事情以後別怕了!LG G Flex 也內建了"清除"模式,你可以把這些路人甲乙丙丁通通摸兩下,踢出你的美美畫面中....

20131013-04

透過簡單的觸控,就可以把不必要的物件進行點選移除,還給你最乾淨最美麗的景色!當然,你也可以保留著特定人物,自由進行搭配!

除此之外,還提供雙鏡頭同時拍照以及同時錄影的功能,通常我們替別人拍照時,自己呢?LG G Flex 的拍照模式中內建「雙向拍照/雙向錄影」功能,也就是在你拍前面的「別人」時,前鏡頭也同時出現「你」的影像,這樣就可以拍到鏡頭前方以及鏡頭後方的影像,讓拍出來的照片更有味道,使鏡頭前後的大家都能在同一個畫面!

021

在拍攝的過程中,也可以控制前鏡頭(拍攝者)的顯示相框位置,這樣就可以讓照片呈現更為完整而不會遮到重要場景唷!

自動插入感應偵測

這功能也頗貼心,當你將連接線或是裝置時,系統就會自動偵測,然後跑出對應的功能選單或是程式,完全不須您在做其他尋找或是切換!

DSC02726.png

例如插入 USB 傳輸線時,系統就會自動跳出相關選單,讓你可以快速的挑選想要執行的應用程式類型!

g17

當你將耳機插入 LG G Flex 時,他就會自動跳出耳機模式中可以使用的相關軟體,例如音樂、影片、Youtube 等等...

g18

你也可以根據自己常用的功能來進行重新排序,使你插入耳機時,就能立即享用相關應用,這.....真的很貼心(我有尬意) ^^

g19

旗艦機王真的是蝦咪碗糕都有,除了以上的幾項功能之外,其他還有 Life Square敘事功能、複製暫存、電郵、簡訊、便利檔案備份、網頁整頁與局部截圖、音訊縮放、放大追焦、目標追蹤拍攝、追蹤縮放、手勢撥頁等等超豐富的應用!

g20

1,300 畫素光學防手震相機、實拍效果:

LG G Flex 後相機(主)鏡頭搭載 1,300 萬畫素光學防手震的鏡頭效果怎麼樣呢?底下的照片皆為「預設參數」實拍結果,沒有調整任何白平衡、對比或是 HDR (想要手動調整的朋友,都可以自己在拍照畫面中進行調整控制),提供給大家參考在各種環境下的拍照效果:

CAM00038.png

CAM00048.png

CAM00043.png

CAM00055.png

CAM00064.png

CAM00066.png

CAM00068.png

CAM00069.png

CAM00070.png

CAM00073.png

CAM00001.png

CAM00007.png

CAM00020.png

CAM00022.png

整體來說,LG G Flex 導入了全新的科技元素,其中「曲面軟性螢幕手機」是最大的亮點,也是目前技術上最難突破的地方,但 LG 將曲面軟性螢幕做出來,並且量產為 LG G Flex 這台六吋的大螢幕智慧型手機,而且還在可以壓平機身的情況下,克服了內部電路版、電池、螢幕表面以及機身的彎曲變形,還有可以「自我修復刮痕」的背蓋材質,在硬體技術上確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要說這是一部嶄新科技的結晶,還真不為過呢!

曲面螢幕除了可以與臉部更加服貼,而且觀看多媒體影音時可以擁有更佳視野,以後跟朋友出去不知道誰付帳時,還可以利用他彎彎的特性來做旋轉,決定由誰支付帳單,嘿嘿.....

延伸閱讀:

首款彎曲螢幕LG G Flex 將於1/15上市 中華電信獨家 
LG G2 超適體積開箱!5.2 吋超薄邊框大螢幕極致均衡!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台灣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