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43.png

如果你要問我大螢幕手機怎麼選?那「HUAWEI Mate 8」絕對是我的推薦名單之一!為什麼呢?首先......他具備 6 吋大螢幕,但機身體積卻與 5.5 吋的手機一樣,換句話說他在同樣的體積當中提供了 6 吋大螢幕,爽!再來就是他號稱業界最高的超高屏佔比螢幕(83%),讓手機正面的視覺超拋亮,美!最後.....他經濟實惠有便宜,以它的規格對應價格相比,這......是超高 C/P 值的誠意之作啊!

DSC00452.png

怎麼說呢?首先,HUAWEI Mate 8 搭載很爽的 6 吋大螢幕,但體積卻沒有因此變大太多,尺寸僅 157.1mm x 80.6mm x 7.9mm 與 5.5 吋的 Apple iPhone 6 Plus 幾近相同,但在窄邊框以及高螢幕佔比的設計之下硬是有高達 6 吋的大螢幕,這實在是不可思議!

DSC09509.png

HUAWEI Mate 8 搭載強大的海思 HiSilicon Kirin 950 2.3GHz + 1.8GHz 八核心處理器,提供強大的性能以及省電功能,透過系統自動組態的控制,來調節效能的動態表現,讓效能與省電都獲得最平衡的表現。而華為也是除了蘋果、三星之外,少數擁有自主生產 CPU 的手機品牌廠商!

DSC09676.png

完全走黑色穩重風格的包裝,開啟之後所看到的盒內擺放,實在令人覺得不可思議!這......太"稿剛"(費工)了吧!配件全部"盒裝"整齊擺放,讓傳輸線、耳機、電源充電器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這些小小的用心在其他品牌的機皇機后中都不一定會看到如此整齊的擺法。

DSC09673.png

標準包裝中的配件提供 100v~240v 的電源充電器,並且支援 5V/2A、9V/2A 的快速充電輸出,另外還有退卡針、耳機、microUSB 充電/傳輸線等等,而很特別的是標準包裝中還有付一個硬殼透明背蓋,讓使用者入手之後可以立即獲得機身的保護!

DSC00120.png

回到主機身上吧!前面有提到 HUAWEI Mate 8 的「螢幕佔比」絕對是第一大亮點,大大的 6 吋 IPS-NEO 負向液晶面板技術+全貼合技術觸控螢幕,對比率高達 1500:1 的等級,解析度 1,920 x 1,080pixels 以及 368ppi 顯示密度,色域顯示從上一代的 71% 提升到 95%,讓這片螢幕畫質真的漂亮、非常漂亮,而且螢幕占比非常高,上下邊框很小、左右邊框也只有 2.7mm 超窄邊框,這兩側窄邊框讓螢幕正面視覺超美,閱讀也是舒適且清晰的!

DSC00104.png

HUAWEI Mate 8 的金屬機身相較上一代提升 21% 的強度,外型觸感維持優異的觸感以及視覺美感,散熱效果也因為金屬材質而提升,整個機身採用一體成型的航空級鋁金屬,背面更導入親膚級柔性陶瓷噴砂工藝,周邊的鑽石切割與微米級拉絲工藝,讓整體質感相當加分!

DSC09616.png

由於超高螢幕占比的關係,所以 Android 功能鍵是採用螢幕虛擬整合方式呈現。在 3GB RAM/ 32GB ROM 的記憶體環境之下運行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與 HUAWEI EMUI 4.0 操作介面的順暢度完全不是問題,且系統操作介面美觀度明顯優於傳統 Android 的樸素,整個畫面風格走穩重的黑色系,看起來非常舒服且具質感!

DSC09609.png

前端的視訊/自拍鏡頭規格為 800 萬畫素,能拍出解析度更高且影像失真度最低的照片,拍攝角度達到 88 度廣角與 f/2.4 光圈,打開包裝後的螢幕上就附贈螢幕保護貼,省去使用者需要另外購買的困擾,這點算是頗為貼心。

DSC00088.png

背面的整片鋁鎂合金背蓋裡,有一組 1,600 萬畫素的後置主相機,採用最新的 OIS 防手震技術以及「三合一對焦」功能,提供完善的 PDAF 相位式對焦、對比式對焦以及多場景智能對焦,最新的 Sony IMX 298 相機模組也增加了 23% 感光面積,搭配 f/2.0 光圈以及雙色溫 LED 補光燈,可以在低光源環境中拍出清晰的照片!

DSC09637.png

趨近平整的鏡頭周圍有一圈金屬環凸起做為保護鏡頭的作用,底下另外一個小圈圈則是「背置式」的 360 度指紋辨識器。

DSC00115.png

HUAWEI Mate 8 所搭載的指紋辨識器,在掃描辨識速度方面相較上一代提升一倍,誤判率更大幅降低一半,這也讓使用上的等待時間大幅降低,僅需 0.5 秒即可完成辨識,並快速解鎖。

DSC00435.png

設計在背後的位置可便利持握手機時,讓食指立即觸摸到指紋辨識器,進而完成解鎖或是啟動手機,省去開機解鎖還要輸入密碼的困擾。

042.png

這套指紋辨識器除了可以做開機解鎖之外,還可以做檔案加密、應用程式、付款資訊安全加密等等保全,這些資料加密通通配合指紋儲存在手機  Secure OS 的 TrustZone 晶片中,所以不用擔心資料會被破解,最多可支援 5 組指紋,即便手指有水或微濕也能快速解鎖。

20160308_132145.png

除了能做為解鎖功能之外,也可以透過背後這顆指紋辨識器來當作自拍時的快門,讓自拍時可以更加方便與穩定,平常在螢幕熄滅的狀態下連續按兩下音量鍵,也可以快速啟動相機功能,便利快速捕捉突如其來的精彩畫面。

DSC00113.png

機身右側為一體式音量控制鍵以及獨立的電源鍵,材質都同樣為金屬鋁合金材質打造,全機整體質感真的很不可思議,只能驚呼連連!

DSC09595.png

機身左側是必須使用退卡針才可以取出的 nano SIM 卡槽以及最高支援 128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槽。

DSC00436.png

頂端位置為標準 3.5mm 耳機與降噪麥克風以及降噪麥克風(那個小孔),整個金屬機身材質加上四周一圈髮絲紋的感覺,小旭個人可以私私心的稱讚他真的非常漂亮!

DSC00442.png

底部採用標準 microUSB 充電/傳輸埠,支援 USB OTG 外接儲存裝置讀取功能,喇叭以及隱藏式麥克風則都在底部的兩側洞洞之中!對了,我原本以為小小的喇叭開孔應該聲音很小,結果.....我錯了!聲音最大狀態時有讓我嚇到的大聲,超級大聲!如果老人家還跟我說他聽不到鈴聲、看不到畫面的話,那我真的找不到其他手機可以推薦了,雖然只有單邊發聲,但這聲音真的很大聲,有過癮 ^^

DSC09625.png

HUAWEI Mate 8 支援快速的 LTE Cat. 6 網路規格,下載速度最高可達 300Mbps,而且支援最新的 VoLTE 通話功能,在 4,000mAh 鋰電池滿電的狀態下,可以在三種省電模式(一般、智慧及超省電)的控制之下,使用時間能長達 2 天以上。

DSC00458.png

因應 4,000mAh 這麼大容量的電池,HUAWEI Mate 8 也支援 5V/2A 以及 9V/1.5A 的快充規格,讓電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整體來說的硬體規格實在相當到位,但價格卻只要 17,900 元,嘖嘖嘖!

接下來看看軟體部分吧!請翻閱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