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 8 系統軟體:

硬體部分,從畫質細緻且高佔比的螢幕、高規格相機、金屬材質機身、指紋辨識到 4G LTE、VoLTE 等等通訊支援,17900元左右的旗艦等級功能與規格完全到位,真的很令人尬意!而軟體部分則同樣大滿貫的精采......

002.png

HUAWEI Mate 8  採用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搭配華為 Emotion UI 來提供更多功能以及介面優化,這部分是相當精彩的,預設背景主題是黑色系為主,有一點穩重的 FU ^^

001.png

華為新版 Emotion UI 除了 icon 圖案整個重新設計之外,每次從待機畫面喚醒時,「雜誌解鎖」功能就會出現一張不同的精美照片,而且這些圖片不定時都會透過網路更新,讓你每一次解鎖時畫面都有不同的驚喜,

003.png

整個操作介面將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雙層結構打破,變成與 iPhone 的 iOS 架構一樣,在第一層畫面中就能直接找到所有應用程式,同類型的應用程式則分別在不同的目錄之中!

004.png

系統本身也提供了多種畫面轉場效果,換頁時可以出現各種不同的特效,這些軟體完全不需要安裝就直接內建啦!

008.png

HUAWEI Mate 8 有一個主題應用,裡面有非常多主題佈景可以自由更換與下載,進入細部設定之後也可以自己更換頁面、背景調整,免費與付費的素材通通都有。

006.png

操作介面也有提供「簡潔」介面功能,可以將按鈕變得特大、字也變得特大,其實比較像台灣人稱呼的「老人模式」,但華為避開了這樣的說法,改以簡潔稱呼之!

007.png

在這個模式下,按鈕通通變的超大,尤其是搭配 6 吋螢幕之後,根本就整個一目了然,即便是設定畫面的九宮格,按鈕也是非常大顆!

010.png

電話撥打介面清晰簡單,通話過程中的按鈕也都以大型圖案以及中文說明標示,對於長輩來說是很方便與貼心的!

011.png

在 HUAWEI Mate 8 功能中,很特別的是可以在通話過程中指定"收音位置",利用機身上的三顆收音麥克風,可以讓您自由決定通話時的方向。

009.png

這項功能在擴音時特別好用,尤其是電話放在桌上,可是講話的人在桌子對面時,那麼對方的聲音可能因為手機位置不同而使麥克風收音不好,這時候就可以將"指向性"喇叭的功能開啟,讓它可以透過不同的位置收音!

064.png

而想要通話錄音的朋友,則可以從設定裡面的"應用程式權限"將電話的功能開啟,對功能對商務應用來說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012.png

設定功能中具備色溫調整,可依據使用者喜好來調整為冷色調或是暖色調,找到最符合自己的眼睛舒適度!

013.png

從螢幕上方往下拉,靠左邊往下拉會出現通知,靠右邊往下拉則會出現捷徑。

014.png

整個系統骨子裡雖然是 Google Android ,但幾乎整個介面都重新調整及優化,功能也大幅進化了!

039.png

好用的 Wi-Fi+ 以及 Signal 功能,在 HUAWEI Mate 8 上面同樣搭載,這兩項網路強化功能可以幫助你直接連取訊號最佳無線網路,而且不僅是 Wi-Fi 無線基地台,連戶外的基地台也可以,所以整體網路收訊的品質都會以最佳狀態連線,這項功能在其他手機上幾乎沒有看過!

041.png

如果你也是那種不喜歡在手機上出現"電信公司名稱"的使用者,那.....這項功能你應該會喜歡 ^^ 

043.png

在 HUAWEI Mate 8 的設定中,這項"藍牙解鎖"是小旭覺得很有趣的,簡單講就是透過藍牙手環或是藍牙手錶來替你的手機解鎖,不過可惜小旭身邊沒有藍芽手環可以測試,不然只要戴手環的手抓握手機就會自動解鎖,這樣好方便喔!

044.png

設定功能裡面,這項【鎖定螢幕簽名】也是很有趣的,這功能對於經常掉手機的人來說,應該會很感動吧,哈哈!

040.png

從設定畫面中也可以看到 HUAWEI Mate 8 支援 DTS 音效(耳機模式下會啟動),在戴上耳機時可以享受更具臨場感震撼的音效品質。

031.png

除了 DTS 音效之外,也支援 HQ 的無損高音質檔案播放,可以讓使用者盡情享受聲音方面的感受。

032.png

音樂播放軟體支援歌詞顯示功能,還可以設定播放的時間,讓你將手機設定為睡眠音樂,然後在設定的時間內自動關閉!

017.png

系統設定中可以調整接聽模式、傾斜控制等等,並且可以避免手機在口袋或包包裡面誤觸的輕觸停用模式,這些都是非常方便的!

016.png

動作手勢功能可以讓你將手機翻面變成來電靜音、拿起手機就降低音量等等設定,這些功能都非常貼心好用!

021.png

要方便播打電話,直接用語音辨識的方式也可以,或者你臨時找不到手機,也可以用聲控的方式幫你找手機,很讚吧!^^

018.png

手勢操作的介面很特別,支援"指節"畫圈截圖、畫字母開啟特定程式的設定,例如在待機的狀態下畫 C 就開起相機、畫 M 就開啟音樂等等,讓操作可以更加便利!

上面這支影片可以感受一下使用指節可以做的一些控制內容,提供大家參考 ^^

019.png

用指節從螢幕中間畫一條線,就可以啟動分割畫面,這樣的設計相當直覺啊 (把畫面切開? 哈哈) ^^

005.png

分割畫面可以讓你在 6 吋的大畫面上,同時開啟兩個不同的程式,使你更方便的同時做兩件事情。

020.png

因應大螢幕的操作,系統設定中同樣提供"單手操作"以及"縮小鍵盤"的設定,讓你在不方便雙手操作時可以使用單手搞定一切,尤其這台 6 吋手機只有 5.5 吋的手機大小,單手操作其實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哩!

022.png

系統自由到連耳機操作按鈕都能自己定義多重的應用功能,還可以設定每天的定時開機與定時關機,整個系統超強大的!

015.png

螢幕底下那一行黑色 Android 虛擬"導覽列"按鈕,也可以自行做修改以及改變位置來符合自己的操作習慣,輔助功能中也可以自己調整系統字體大小等等。

023.png

此外從設定中打開「懸浮按鈕」功能之後,會在操作介面中出現一個圈圈選單,裡面有一些快捷功能可讓使用者直接選用,縮小之後躲在角落幾乎沒有感覺,並且能自由移動,這樣的操作方式很適合單手操作的模式。

024.png

HUAWEI Mate 8 的內部儲存空間為 32GB,在系統預載軟體東扣西扣之後,空間剩下 24.03GB,小旭個人建議您可另外購買記憶卡來做擴充,這樣可以放更多音樂、錄更多影片、拍更多照片唷 ^^

025.png

內建工具提供手機效能加速器、清除垃圾檔案、來電過濾以及流量管理員、省電、勿打擾、密碼鎖等等工具,也都是非常好用的功能。

027.png

如果有討厭的推銷電話或是不想接聽的來電,可以直接在系統工具中進行設定,將這些電話或簡訊以黑名單隔離。

028.png

不定時將垃圾程式清除,並且釋放記憶體,可以使自己的手機效能更加順暢,另外也可以透過這套內件軟體來幫你手機裡面的軟體加上密碼,例如你的 Facebook 就可以不怕別人偷看囉 ^^

029.png

系統也可以設定勿擾時間,避免在睡夢中被打擾。

026.png

而網路如果沒有吃到飽的朋友,也可以設定每月流量的上限,如果超過額度就會進行警告或是暫停上網功能,避免你花太多冤枉錢 ^^

030.png

內建的檔案管理員支援 OTG 外接裝置功能,直接插入支援 OTG 的 USB 隨身碟,就可以直接讀取外接的檔案,而且可以直接進行檔案管理!

033.png

收音機功能應該也是很多人喜愛的功能,插入耳機之後就可以當作天線來聆聽各廣播電台,並且還可以切換為擴音模式,讓手機真的就變成一台收音機 ^^

034.png  

錄音工具提供【一般】、【面談】以及【會議】三種模式,可以強化不同的聲音以及情境,讓錄製的聲音清晰度以及人聲可以更清楚,這個錄音工具也是非常的強悍。

035.png

面談模式很特別的是,它會啟動手機前後的收音麥克風,讓你可以透過手機清晰的接收你自己以及前方對象的聲音,當雙向在談話時就可以很輕準的收錄,而旁邊的雜音則會被降到最低。

036.png

假如是會議模式的話,那麼機身上面的三顆麥克風則通通會打開,讓你可以捕捉四周的全向錄音,厲害的是它還可以自動定位聲援的方向,讓錄音更加精準,這個厲害!

037.png

內建軟體還包含 Office 或 PDF 的閱讀編輯程式,可以直接在手機中查看 DOC、PPT、XLS、PDF 以及 TXT 等等文件、簡報內容!

053.png

健康方面的需求也內建在應用程式之中,HUAWEI Mate 8 同樣可以搭配穿戴裝置來記錄運動狀況,平常手機放在身上它也會進行走路或運動的狀態唷!

038.png

HUAWEI Mate 8 搭載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使用 3GB RAM 讓系統運作非常順暢,再加上快速八核心 CPU,整體效能真的非常非常棒!接下來來看看相機吧!繼續往下一頁看....GO.......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