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26.png

多久沒運動了?現代人因為工作型態改變,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加上缺少運動,加上外食比例偏高影響,許多人的肚子都「自然而然」團結在一起,伴隨脂肪肝、代謝症候群以及三高等等慢性病,真的不可不注重自己的健康,以往曾經瘋過一段時間慢跑、散步、騎腳踏車,但往往因為天氣或是環境的關係而停頓,今天要與大家分享這組 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可以讓您在家裡面進行飛輪訓練,同時可以伴隨安裝的平板電腦來進行互動,達到趣味化的運動體驗!

DSC03551.png

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運送到家時,本體已經安裝完成,打開外盒之後已經無須進行組裝,如果想要安裝平板電腦來進行互動的話,則再額外裝上「平板電腦固定架」即可!

DSC03572.png

平板電腦為自購選項,你可以選擇是否安裝,如果不安裝的話就跟一般家用飛輪一樣純粹踩踏運動,加上平板電腦之後就可以透過專屬 APP 軟體來作為運動騎乘時的互動!

DSC03578.png

如果你家中已經有 Google Android 平板電腦,不管是幾吋的平板都能直接安裝使用,但目前僅限 Google Android 系統,若您家中為 Apple iPad 系列(iOS),那麼目前則暫時無法使用!

DSC03575.png

平板固定架有兩個關節可以進行調整,可往前往後以及上下進行視角調整。

DSC03620.png

固定平板電腦的固定架則可安裝 7~12 吋的平板,以上圖為例的平板則為 10.1 吋,採用上下夾具進行固定,夾具內曾有保護綿的設計,可避免傷害平板電腦的美麗烤漆!

DSC03561.png

本體的「飛輪」屬於靜音型,踩起來不會有轟轟轟的巨大聲小,但運轉時仍舊會有滾動的聲音,以居家環境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音量!

DSC03553.png

機身的寬度約莫一個手掌,置放在家中也約莫一塊地磚的範圍,並不會對於居家造成太大的空間阻礙,小旭入手之後就把它放在客廳,期待未來看電視的時候,可以讓自己眼睛接受資訊,身體則可以在電視前面活動活動!

DSC03563.png

腳踏的位置還算踏實,雖然腳踏板有點小,以居家環境多數人不會穿著運動鞋來說,這樣的體機剛好合腳!而腳踏板上附有調整式綁帶,能根據不同的腳型做調整,避免運動時發生脫離而造成危險!

DSC03573.png

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的手把位置與一般的健身車不同,兩側提供互動按鈕,能讓你透過手把控制平板電腦上的遊戲,創造出互動的豐富樂趣!

DSC03567.png

左邊有上下左右四個方向鍵,握把部分則有止滑的效果!

DSC03642.png

右側則有四個功能控制鍵,同樣用來控制平板電腦上面的互動軟體,提供雙向娛樂的運動樂趣!

DSC03613.png

握把的背後還有一組煞車,讓你在與平板進行賽車遊戲時,還可按下煞車來做減速,非常有趣!

003.gif

把手也可以進行左右的方向調整,騎乘可以擺動來控制行進方向!

DSC03569.png

把手下方,也就是在騎乘時的正前方有一個「阻尼」旋鈕,往「+」的部分調整,則可以讓腳踏阻力增加,讓你踩飛輪時感到吃力,反之如果往「-」的方向調整,腳踏的感覺就會比較輕鬆!運動時可以根據自己的感受以及體力隨時做調整。

004

椅座的下方提供高度調整功能,只要旋動調整鈕,即可快速改變座墊的上下高度。

001.gif

椅座高度的調整範圍非常大,總共 12 段的高度,最矮可以提供幼稚園的小朋友騎乘,根據不同年齡不同身形的使用者,都能到自己最舒適的高度!

 

DSC03641.png

座墊的椅面非常寬大,可以提供很舒適的騎乘感受,短軸的設計讓男生女生都能舒適的享受運動 (你知道有些坐墊,男生做起來會很不蘇胡) ^^"

DSC03541.png

好,接下來怎麼玩呢?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其實有提供詳細的說明書,不過小旭還是來與大家分享幾個畫面,讓大家感受一下這套適合居家的娛樂運動器材 ^^

DSC03560.png

首先,如果你要連結平板電腦做互動的話,就必須要插電來啟動 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上面的藍牙無線功能,但如果是單純想當飛輪運動,不插電也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DSC03538.png

接著把連結在機身上的平板電腦打開,並由 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的網站上,下載多套互動軟體,兩者即可進行連線!

DSC03614.png

除了藍芽之外,也可以透過 USB 的方式來與平板電腦進行連線或是充電(需視平板電腦規格而定),只要把平板電腦原本的那條 USB 插入健身車的 USB 連接埠上即可!

005

在 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 的網站上有幾款互動遊戲可以讓用戶自行下載,包含「腳踏車競賽遊戲-踩踩腳踏車」、「射擊遊戲-星際踩踩」以及「可愛趣味遊戲-拉拉大冒險」等等;下載之後進入軟體只要進行基礎配對以及校正,即可登入互動遊戲中!

Screenshot_2014-02-13-20-11-36

moLo Sport 官方提供的互動遊戲各有不同的玩法,讓運動變成一種娛樂而不是負擔,小旭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運作方式,這樣的運動才不會覺得枯燥乏味,不是嗎?^^

Screenshot_2014-02-13-20-55-44

在多款的遊戲內容中,小旭最喜歡的就是這組虛擬騎車的遊戲!遊戲分為「撿金幣」以及「輕鬆騎」兩種,當你握著把手、踩著飛輪,然後踩著踏板往前進時,平板電腦中的人物也會跟著你的腳步往前、往左往右移動,並且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綠蔭平原、白雪高原、冰原歷險以及星際奇航等不同地圖場景,騎乘時的畫面風景也會隨著腳踩的動線而改變,使運動內容不會一成不變!

007

當你步伐踩快一點,畫面中的人物就會跟著狂飆,有時候要闖關拿金幣,有時候要跑給狗追,不知不覺之中讓自己的卡路里莫名消失之外,還可以參加抽獎與獎勵,這種感覺還蠻有趣的!

上面這是官方網站上面的影片檔,大家不妨也可以參考看看!

006

遊戲除了可以創造角色以及進行單人遊戲之外,還提供了多人模式以及自我訓練模式,多人模式中也可以透過網路找到同樣使用 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的網友,然後一起進行 PK 以及互動。

008

針對喜歡運動、喜歡遊戲的族群,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的軟體有不同的功能以及情境,男生喜歡的銀河射擊,女生喜歡的街道漫遊,小朋友喜歡的趣味遊戲闖關,在這過程中不僅可以做運動,甚至是把運動健身車變成家裡的另外一台娛樂遊戲機,使得運動不再是一件苦差事!

DSC03635.png

而像小旭現在有空時,在電視前面踩著健身車,一方面踩著飛輪運動的同時,也可以看著電視吸收新知,而女王在看八點檔時也不再是躺在沙發上面吃零食,而是在 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上面輕鬆踩著,殺時間的同時還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這樣不是挺好的嗎?

DSC03542.png

多久沒有動一動了?肚子開始變大?體力開始衰退?健檢報告上面的紅字有多少了呢?或許這樣的運動方式可以解決您的需求,不用風吹日曬雨淋就可以讓自己的下半身肢體充分活動,在騎乘時還可以利用時間或是當作遊戲娛樂,不賴吧!這一台入手價 $9,999 元,提供給您做參考 ^^

延伸閱讀:

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官方介紹網頁

文章說明:

本文由 moLo Sport 互動式娛樂健身車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