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全球安裝率最高的手機通訊軟體 WeChat 最近推出了 5.2 大改版,不僅提供 Android 介面翻新,功能也更上一層樓,新增可於聊天時察看並分享好友的「實時位置」(雙方當前位置),還可以同時進行即時的對講通訊,另外還可以進行周邊朋友掃描的「朋友探測器」功能,另外還新增一些好用的「官方帳號」與貼圖!

Android 版本提供全新操作介面

這次 WeChat 5.2 的 Android 介面真的是完全砍掉重練,而這也讓 Android 版本與 iOS 版本的介面開始產生了不同的風格。

002

同時不管是 Android 還是 iOS,兩個版本的主要功能都大同小異,底下就來看看 WeChat 5.2 的 Android 版本有什麼好用的功能!

一、快速加入朋友的「朋友探測器」

在 WeChat 5.2 的 Android 介面上方,整合了一個「+」的符號,裡面整合了各種常用社群互動功能,例如「新增聊天室、加好友、語音通話、掃描 QR-Code」與「拍照分享」等等!

005

點選「加好友」的功能之後,即可從選單中找到「朋友探測器」的選項,他會像雷達一樣掃描附近同樣有安裝 WeChat 的使用者,只要您確認他是你的朋友,就可以直接點選來做新增!

004

這樣的功能很方便的是雙方無須交換 ID 或手機號碼,也無須開啟 QR-Code 畫面互相掃描,就可以直接將看到對方,並點選加入!當然這樣的狀況大家一定會擔心不認識的人亂入,這時也不用擔心,因為您仍然保有「審核」的權利,只要您不允許,對方也無法侵入你的地盤,確保隱私性!

011

假設真的遇到那種非常不入流的壞蛋,也可以直接賞他一個"檢舉"(投訴),讓 WeChat 來代替月亮懲罰他!

二、分享實時位置

常常不知道朋友目前身在何方?每次都跟你說出門了,但其實還在家裡睡覺?想知道自己的親人目前在那一帶嗎?出門遊玩卻找不到那個他究竟在那裡嗎?WeChat 5.2 的 Android 版本提供了「分享實時位置」功能,只要在對談的視窗裡面點選「共享實時位置」,就可以把自己的目前概略位置拋出去,讓對方可以「大概」知道你在那裡!

006

在分享的過程中,有單方面的位置拋送(傳送位置),也有"雙方"的即時位置拋送(共享實時位置),可以便於您了解對方的「概略」位置!為什麼說是「概略」呢?因為手機的定位系統會因為室內、室外、3G 網路、Wifi 或是基地台的距離而有所誤差,定位的位置絕對不會百分之百,只能做為參考!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將座標上的位置完全當真,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或是臆測,不然可就麻煩了 ^^

007

「共享實時位置」的功能可以很方便的讓您知道對方目前的位置狀況,而雙方的位置在移動時,地圖上面的人物標示也會跟著移動,非常有趣!有了這項功能之後,你就可以可以快速知道對方大概的位置,在自行車比賽時可以辨認大家的座標與進度,更可以讓你方便找人或是知道他目前的狀況,如果有一天發生了意外需要求救或是需要道路救援時,或許 WeChat 就因此變成您的救命恩人呢 ^^

三、語音通話

打字太慢?環境太吵導致語音輸入法辨識度太差?直接打電話給對方又要電話費?那直接使用網路語音通話給對方吧!WeChat 5.2 也有語音通話的功能,直接在對談的選單中就能直接選取!

012

WeChat 的語音通話一直以來都有不錯的水準,對於兩岸三地的商務人士來說更是溝通省錢的好夥伴,而您平常也可以利用這個功能與親朋好友無限暢"談",只要支付網路的費用,就能聊到天荒地老嚕!

四、更方便的「官方帳號」

目前 WeChat 的「官方帳號」全球共有兩百多萬個,台灣目前也有許多企業或是名人都在 WeChat 上面設有專屬帳號,而 WeChat 的官方帳號其實形同一種互動橋梁,除了對方可以丟訊息給你之外,也可以透過官方帳號來尋求各項服務!例如求職、問路、學英文等等!

008

增加「官方帳號」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從右上角的「+」號進入,選擇「新增朋友」,就可以找到「查找官方帳號」的功能!

0a3

另外也可以透過右上角的「+」選擇「掃描 QR Code」,如果你在店家發現屬於店家的 WeChat 帳號 QR Code,也可以直接用掃描的方式加入。

0a6

另外在加入官方帳號的畫面中,也可以在列表中看到 WeChat 推薦的官方帳號,或者使用搜尋的方式查詢世界各地的官方帳號,只要點進去就可進入關注全世界資訊囉!

009

以「104 人力銀行」來說,你只要加入關注就能直接在 104 人力銀行的頁面中選擇「定位找工作、接案工作、家教工作」等等項目,其中「定位找工作」的功能,只要在底下的文字列輸入「關鍵字搜尋」,例如輸入「業務」等多組關鍵字,再打「+」號找出喜好或希望工作的區域,這樣 WeChat 就會幫你找到「附近有關業務類別」的工作,非常的便利!

領取隱藏版貼圖

WeChat 跟每個官方帳號合作,還提供不同主題的特色貼圖讓大家下載,以下就提供「隱藏貼圖」的領取方法,大家繼續往下看: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