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png

想像一下,正在上班的您都使用什麼樣的方式與同事進行溝通呢?相信除了面對面的會議之外,大部分的朋友都是使用 e-Mail 才是,但每天滿滿的信箱常常會讓許多重要訊息淹沒其中,想要尋找資訊也不是這麼方便!雖然使用 FaceBook 或是 LINE 也可以很輕易的做即時線上溝通,但畢竟這些帳號都是自己私人的,用來做公務之間的聯繫好像也不妥,畢竟很多人都不想把老闆知道或加入自己的 FaceBook 吧!^^

011.png

來自日本的 ChatWork 公司以企業需求為出發點,推出「ChatWork」工作專屬通訊平台,提供類似 LINE 或是 FaceBook 的即時傳訊互動、線上視訊會議、同步白板、語音通話、歷史紀錄搜尋等等功能,使企業可以更方便的進行線上即時溝通以及工作交辦,提供更便利的雲端工作環境。 

010.png

在傳統的公司裡面,當有一件任務要做團隊交辦時,往往主管或是工作人員必須透過不同的方式來與專案人員進行溝通,當這些夥伴位於不同工作地點時,那麼連繫將會變得更加麻煩,以往可以使用 e-Mail 電子信箱來做訊息傳遞,文件寄送容量受限、搜尋不便利以及資訊安全等等因素,仍會產生許多不便,更別說是要做進度追蹤或是群組即時討論了!

b03

ChatWork 可以針對不同的工作來建立不同的群組,操作者只要把訊息以及檔案往不同的群組送,就能讓不同的工作群組工作獲得資訊傳遞與更新,各群組裡面的人更可以回報自己的工作進度,達到更好的工作掌控。而與 e-Mail 相比的話,ChatWork 擁有大檔傳遞服務,最大能寄送高達 5GB 的檔案,且可以輕鬆追朔歷史資料與加密,就算是送出的訊息也可以重新編輯與刪除。

b02

ChatWork 服務分為免費以及收費方案,免費方案提供 500MB 的基本空間,可以提供兩位使用者進行線上視訊交談或是群體交談,而如果想要獲得 2GB 的空間、無上限的交談群組以及四人同時視訊會議以及便利搜尋歷史紀錄等功能,也只要每月 4 元美金 (折合台幣僅僅 120 元),便可享受到更完整的便利功能,而想要更多容量的話,更可以再往上升級,非常的划算! 

ChatWork 怎麼使用呢?

ChatWork 要怎麼使用呢?這是一個好問題!目前 ChatWork 共有網頁版、手機板(Andirid、iOS)等等,不管使用那一種管道都可以免費加入:

網頁版:http://www.chatwork.com/zh-tw 
Andirid 版本下載:http://goo.gl/KuSJk7 
iOS 版本下載:http://goo.gl/R91gs4

使用者註冊:(以下使用電腦板進行示範)

初次使用 ChatWork 可以自行註冊帳號密碼,也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Google、Windows Live 等等社群帳號來做直接登陸,對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並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009.png

只要完成註冊登入之後,就進入 ChatWork 工作區了,實在是沒有任何障礙。

002.png

ChatWork 的主畫面目前是長這樣,左邊的區塊是一些新增加的夥伴以及其他人傳送過來的訊息資訊列表,中間的區塊則視訊息的顯示以及交流區,右邊的區塊則是細部的項目內容,從左到右採取 123 的階層視訊息設計,可以讓操作者便利的閱讀!

007.png

想要建立一個工作群組,或是與其他夥伴進行即時的多方聊天,只要從左上角的「+」號進行選擇,就可以輕鬆完成建立。

005.png

接著利用類似通訊交談視窗的介面,來傳遞各種訊息、表情圖案或是附件檔案,也可以在聊天的狀態下,指定將訊息傳遞給某人!

006.png

或許你已經建立了好多工作群組,可是突然想找某件任務或是交談的紀錄想要翻出來,也只要點選上方的搜尋列,便能輕鬆找到以往的歷史資訊!

004.png

若您要指派工作,也只要從右邊的選單中建立新的工作項目,並輸入指定的完成時間與執行者,送出之後就能將工作丟給事主,非常的簡單!

工作指派是 ChatWork 相當強調的優勢,就算你的公司機構非常大也不用怕,因為 ChatWork 採取雲端作業方式儲存,即是使用者是離線的狀態,也可以將訊息或工作指派傳給對方,等對方上線之後就可以隨時接收到這些資訊,而且能輕易的在電腦、筆電、手機或平板上面任意閱讀,目前在日本有許多中小企業都以 ChatWork 做為工作用的溝通平台,例如資訊公司、遊戲公司、醫院、活動企劃等等公司行號,都有非常高的使用量。

b04

如此一來,只要您進入 ChatWork 的畫面中,點選右上角的圖案,便能看到自己每天要處理的工作項目,並且依據日期的區間來做排序,清楚明瞭自己手中還有幾件待處理事項!

001.png

整個操作介面其實很簡單,使用起來也沒有太大的困難!部分交談功能或許可以在 LINE、FaceBook 或是 Skype 裡面做到,但這些私人帳號您願意讓老闆加入嗎?企業端使用 ChatWork 便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公司方案裡面還可以讓公司行號自己開設帳號,員工離職後也可以將這個帳號進行凍結或是刪除,這樣的話就不用擔心造成企業溝通的資訊遺留在離職員工的身上,加上 ChatWork 採用 AES256 最高等級 SSL 加密方式,且獲得 ISO27001(ISMS) 的認證,在資訊安全的部分有非常嚴謹的高規格佈局,讓企業可以沒有後顧之憂,您是不是也想試試看了呢?快申請看看吧.....

網頁版:http://www.chatwork.com/zh-tw 
Andirid 版本下載:http://goo.gl/KuSJk7 
iOS 版本下載:http://goo.gl/R91gs4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ChatWork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