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20141117

近年來社群網路的興起,創造了 FaceBook 與 LINE 這兩個網路明星,但人多的地方就會有詐騙的定律始終不變,除了小旭常常與大家分享的 FaceBook 詐騙之外,最近 LINE 上面的帳號被盜也開始日益增多,甚至有不少朋友的 LINE「動態消息」被亂貼廣告賣場,也有人被假冒帳號之後,發「借錢訊息」給朋友,造成了朋友之間的信任危難!如何避免 LINE 帳號被盜呢?本篇小旭帶您來看看解決方法!

010

一、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避免其他裝置使用

如果,如果啦!如果您的 LINE 帳號都只在你的手機使用,那麼您可以使用這個設定,讓你的 LINE 帳號永遠只在手機上執行,這樣就可以避免被「另一方」登入了!

003

關閉的方式很簡單,請您進入 LINE 的 APP 裡面,接下來點選「設定」,進入「我的帳號」

1394586473-235839360

只要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的選項關閉,這樣就可以避免其他的設備(包含電腦) 使用你的 LINE 帳號做怪了!

005

這個時候,如果有其他地方正在使用你的 LINE 帳號就會被踢出去,例如電腦版的 LINE,就會被踹到外太空而無法再使用!

二、如果我還想保留電腦版使用,但又不想被盜用呢?

上面的方法其實有點糟糕,畢竟對很多朋友來說,使用電腦版依舊有他的便利性,尤其是打字能夠行雲流水、罵人完全不會拖泥帶水,這點是很多使用者所需要的!若使用第一種設定方式,那麼將會斷絕與電腦之間緣份,如此一來實在不妙,如果你依舊要使用電腦版的話,請忘掉上面的設定,依舊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開啟!

接下來,讓我門再來看看另外一招:「使用條碼登入」^^

006

原本就有使用「電腦版」的您,這招一定要學起來!以後「別再使用帳號登入」了,請您改用「條碼登入」的新功能 ^^

011

「使用條碼登入」這項功能是 LINE 電腦版軟體才有的新功能,如果您的電腦中沒有看到這個選項,請記得去更新到最新版本!

007

當你的 LINE 電腦版選擇為「使用條碼登入」並出現 QR-Code 條碼之後,請您拿出手機,開啟 LINE APP,接著點選「加入好友」的選項,然後找到「行動條碼」進入。

008

用你的手機掃瞄電腦上的 QR-Code (記得靠近一點,讓 QR 碼填滿掃描畫面),這樣就可以取得登入的授權,當你點選「登入」之後,電腦版那端就會自動完成啟用!(若無法掃描成功,請確認您有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的選項開啟) ^^

009

而這組條碼除了每個人都不一樣之外,他還有「時間限制」,如果條碼太久沒有使用便會自動失效,如此一來等於是拿你的手機當作登入電腦版的鑰匙,沒有手機進行啟動的話,就絕對無法進入,這樣是不是更有保障呢?快試試看吧!^^

末註:最後也提醒您,LINE 帳號密碼最好不要跟其他社群或是其他網站密碼相同,以免被有心人破解與盜取唷!

延伸閱讀:

如何避免 LINE 的電腦版與手機版「同時響起」? 
詐騙又來了!這次是騙你從 LINE、FB 進行「投票」=.=" 
iOS 版 LINE 如何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還在 FB 分享「免費贈送 LINE 付費貼圖」嗎?小心又詐! 
LINE 如何「封鎖/檢舉」不當傳送訊息的使用者? 
如何設定與查詢自己的 LINE ID ? 
註冊 LINE 帳號,沒有智慧型手機也可以 ^^ 
LINE 推出全新「佈景」功能,賴起來好可愛.... 
替 LINE 加上"密碼".....  
您知道這些 LINE 密技嗎?LINE 操作密技分享篇(1/2) 
您知道這些 LINE 密技嗎?LINE 操作密技分享篇(2/2) 
LINE 交談字體可以大一點嗎?小小調整讓字更清楚 
LINE 被騷擾?調整設定後,不是好友別來亂! 
讓 LINE 更安全!提升隱私安全與廣告阻擋教學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