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41.png

年底除了「資訊月」之外,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台北車展」這個車壇盛事!有別以往的車展,今年整個展場擴大為世貿展覽館以及南港展覽館兩個區塊,並且在名稱上定義為「2016 世界新車大展」,使得整個展場的空間更大、更氣派,而且各車廠的最新科技幾乎全部出籠,好不熱鬧啊!展場開放的第一天,小旭首先來到世貿一館朝聖,進入展館立即就被台灣自主品牌 LUXGEN 的高科技攤位所吸引,台上那台亮橙色的 S3 EV⁺ 電動綠能概念車以及 360 全景虛擬 VR 體驗,直接打中我的科技魂啊!

DSC05998.png

台灣唯一自創品牌的 LUXGEN 納智捷從 2009 年誕生至今,轉眼間也來到第七個年頭,首發的 LUXGEN MPV 大型休旅車就頗受好評,之後更有 LUXGEN EV⁺/CEO 以及 SUV 車系 U6/U7、房車 S5 系列等等車型,更連續獲得多屆「台灣精品金質獎」與 「台灣精品人氣王」的肯定,還躍上國際頻道 Discovery 頻道的專題介紹、榮獲台灣百大品牌殊榮、年度風雲車寶座、台灣精品獎以及正式進軍國際市場,今年度(2015) 年將旗下車款全部升級為 ECO HYPER 之後,更是讓整體聲勢更加看漲,銷售也整個扶搖直上,,短短七年之間的成長且達到多項成就,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

DSC06278.png

來到「2016 世界新車大展」你會發現各大國際車廠都有「電動車」的概念產品,而台灣品牌LUXGEN 在 2009 年誕生之初,就有LUXGEN EV⁺ 純電動車產品推出,目前在市場上也可以看到實際運行,就成熟度來說已經是少數車廠中具備「純」電動車產品且已經正式掛牌的領先廠商,幾年後的今天 LUXGEN 則是加入更多嶄新科技與貼心設計,帶來一台全新的 LUXGEN S3 EV⁺ 概念車,搭載了最新的電子設備與科技應用!

DSC06227.png

沒錯,LUXGEN S3 EV⁺ 是一台純電動綠能車型設計,雖然目前仍定義為概念車,但整體線條模樣以及鈑件設計看起來幾乎是已經可以直接量產的架構;在世貿一款的展場中可以看到LUXGEN S3 EV⁺ 的充電模樣以及"安靜無聲"的行駛過程。

DSC06231.png

依據目前官方所公佈的數據指出,LUXGEN S3 EV⁺ 只要充電 40 分鐘就可以達到 80% 的電量,充飽電之後則可行駛高達 220 公里,從 0 到 100 公里的加速時間更只要 7.2 秒,整體表現可以說是相當傑出!(敲碗,啥時要推出啊.....心動.....)

DSC06259.png

就外觀來看,LUXGENS3 EV⁺ 的線條設計保有 LUXGEN 家族的特色,但卻又可以看到許多新世代設計的元素,整體鈑件線條更有延伸性與層次感,從品牌廠徽左右延伸的水箱護罩鍍鉻,延伸出類似飛翼的線條,搭配大型氣壩以及 LED 導光條燈具之後,車頭造型整個感覺相當有侵略感,這樣的風格未來應該也會陸續帶入各車型之中吧!(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線條的) ^^

DSC06297.png

除了炫麗的外觀線條之外,內部設計更是整個令人傾倒!撇開玫瑰金那種時尚點綴不談,中控台上那面超大 12 吋彩色觸控螢幕搭載最新 LINK⁺ 車聯網資訊系統,整個就讓我瘋狂尖叫。

S3EV

畢竟在這麼大的螢幕之中呈現的衛星導航、行動裝置(智慧型手機)連線互動、完整車況資訊、周圍行車偵測、四周攝影畫面以及主動安全提醒等等資訊都可以更完美呈現,未來甚至可以與智慧家庭設備連線、互動、連線等等,這真的是太銷魂啦!

關於 Link⁺ 科技的概念影片,大家不妨可以參考 LUXGEN 官方所發表的這部影片,來瞭解這套嶄新的科技系統!

DSC06328.png

在LUXGEN S3 EV⁺ 身上也導入了一套【數位鑰匙分享】的概念,可以讓車主利用手機創造【虛擬鑰匙】,然後利用雲端傳給另外一位指定使用者(指定駕駛),授權者即可用智慧型手機獲得授權的 iKey 後,來啟閉座車以及駕駛車輛,完美達到無鑰匙的境界!

DSC06008.png

另外一方面也可以透過手機與車輛連線,在你將要前往開車時,便能使用智慧型手機來遠端啟動車上空氣清淨機,讓你進入車室之前就先將悶熱的空氣以及有害物質先做濾除,還可以遠觀使用手機觀看車輛四周的狀況等等。

等了許多年,終於看到比較具體的智慧車結構了,完全有一種「李麥克與霹靂車」的童年悸動被喚醒,小旭相信在網路網路已經如此普及,且物聯網架構已經邁入成熟的此刻,未來幾年智慧型手機與汽車的互動絕對不是只有無線傳輸播放音樂/影片、同步影像、衛星導航或是撥打電話這麼簡單而已,

S3 EV⁺ 不僅導入全新電動綠能概念,在系統方面更是維持 LUXGEN 一路以來的科技元素,率先看到的【數位鑰匙分享】以及【遠端空氣濾淨】功能更是世界首發的功能,想像未來汽車將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一種可以與你我互動更加緊密的貼心夥伴,這種未來世界的想像,在幾年後的我們就可以真正體驗到了,實在令人興奮啊!

DSC06085.png

LUXGEN 針對這些新增科技概念,也於展場提供 360 度 VR 科技互動體驗區,來讓參觀者可以直接感受這些嶄新世界,只要配戴 VR 眼鏡之後就會進入 LUXGEN S3 EV⁺ 的未來世界之中,配戴者可以自由旋轉、走動、抬頭、低頭來看到自己化身為虛擬世界中的主角。

看到 360 度的 VR 體驗,小旭也立即撲上去....呃....不是,是立即排隊來親自感受 VR 虛擬實境的感覺。到底 VR 是什麼感覺呢?小旭覺得他有點像是國外那種立體環景電影院搬到個人獨享的世界之中,戴上 VR 眼鏡之後完全與周邊的"視"界隔離,而眼前呈現出來的則是 LUXGEN 打造的虛擬世界,描述沉睡中的機器人在甦醒之後與車體結合,當然就是變成 LUXGEN 的智慧車囉!

接下來帶著 VR 眼鏡上下左右移動,眼前的畫面會跟著你的視野進行改變,整個場景像是一個立體空間,往上看是一個類似圓頂的球面,上面的燈光以及線條延伸到四周,與不同的主題相互連結,左右則有不同的影像呈現出各種未來情境以及機器人的智慧演繹,戴上眼鏡之後的感覺非常特別,文字表達真的很難描述出那種身歷其境的虛擬世界,小旭真的強烈建議您經過 LUXGEN 攤位時一定要去體驗看看 ^^

DSC06225.png

360 VR 科技互動體驗區為免費開放,參觀者只要稍作排隊即可進行體驗 (其實一次三個、三個,體驗速度還算快速順暢),更幸福的是會有三位美麗 LUXGEN Girls 為您進行配戴唷!^^ (臉紅心跳)

DSC06114.png

在未來的世界中,會看到什麼讓你瞠目結舌的畫面呢?答案先不告訴你!就交給您自己到攤位上免費體驗囉 ^^

無法到現場的網友,也可以偷偷看這邊的線上片段版本唷(只是它不是 3D 立體影像,比較震撼的感受要透過眼鏡來體驗),想要觀看請點這邊:(請點我) ^^

DSC06021.png

雖然不知道這款純電動綠能車款會在何時登場,但已經可以確定的是同樣造型搭載汽油引擎的版本,將於 2016 年第二季上市,喜愛這款車或是對這台概念車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到世貿一款的 LUXGEN 展區中實際看到它唷!

DSC06209.png

在攤位上除了由超跑教父水野和敏先生所調教的 ECO HYPER 全車系家族展出之外,小旭也發現 LUXGEN V7 高頂福祉車款也於現場展出!乍看之下可能許多人會以為這是 M7,但其實這是 M7 車體結構延伸設計,將車室高度擴增之後的福祉車,V 代表 Variety 多樣化與豐富性的意涵。

DSC06174.png

這樣的設計不只是對應台灣老齡化社會需求,更是一種對需求者的尊重!(連隔壁攤的同學都忍不住看過來了) ^^

DSC06186.png

往上提升的車頂空間在表現上非常搶眼,一方面強化了空間舒適度,一方面也降低輪椅乘坐者的頭部壓迫感,車尾採用專屬機構設計來便利上下車使用。

DSC06193.png

更保留專屬的空間來讓輪椅乘坐者與車內其他乘客可以併行,達到人與人之間的無障礙溝通,且可以讓家屬更便利的照護需求者,與一般強調上下車電動輔助的機構相比,有著全然不同的貼心想法與溫暖感受!

DSC06189.png

透過輔助牽引繩的幫助,也可以讓照護者更加省力,對於輪椅乘坐者的安全來說也更加有保障。

DSC06211.png

加高車頂的 V7 不僅在頭部空間達到更多元的運用,LUXGEN 還貼心的結合景觀天窗來強化光線的通透感,使車室內的光線能夠更加陽光!未來也有機會可以針對 V7 延伸出露營車或救護車等等車型,充分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落實照護台灣的企業精神。

DSC06048.png

未來車,您的想像會是什麼呢?不再需要石油也不再排放廢氣,這應該是許多人心中的共識吧!取而代之的電能動力甚至太陽能都是可能發展的方向,目前的汽車科技中多以數位多媒體串接為主,提供衛星導航、數位音樂以及影片的播放,未來衛星導航可以更加聰明,甚至將建議的旅遊景點以及路程資訊都以雲端進行路線的建議,車載系統上也將會有越來越多的物聯網概念加入,讓駕駛者可以在車輛行駛中獲得更多資訊,例如天氣狀態、行事曆同步、即時通訊的串接以及數位影像溝通,甚至可以透過系統提早進行車輛異常排除與提醒,不僅可以提升車輛的安全性,更可降低塞車的機率,完全掌握車輛的狀況,在 LUXGEN 發表的新系統中我們甚至看到遠端的遙控以及捨棄鑰匙的概念,未來世界真的很令人期待啊!

多年來 LUXGEN 在智慧車的科技上,一直都有相當令人讚賞的表現,全車的環艙影像以及智慧系統互動,更在國際車壇以及國外市場之中獲得相當的矚目,近年來外銷的表現也都逐年上升,現在看到嶄新的電動綠能車款以及全新智慧系統的發表,相信許多車主對這些創新科技一定非常好奇吧!2016 世界新車大展於 2015 年 12 月 26 日開展,直到 2016 年 1 月 3 日結束,將近十天的展期中有許許多多的絢麗車款以及嶄新科技展出,大家不妨前往兩個展覽館好好欣賞這些未來車唷 ^^

LUXGEN 攤位除了未來概念車以及 360 全景虛擬 VR 體驗專區之外,現場也提供低頭款 5 萬元牽車、三大好禮相贈(衛星導航、數位電視、行車紀錄器),現場簽約再贈送四年竊盜險、六年六大系統不限里程保固,還有機會參加液晶電視等抽獎回饋!

延伸閱讀:

LUXGEN 官方網站:http://www.luxgen-motor.com.tw

LUXGEN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xgenclub 

LUXGEN 車展頁:http://www.luxgen-motor.com.tw/TC/About/activity?id=201512_carshow

LUXGEN Link⁺ 概念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xIk7-ze014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UXGEN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