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

由「中華電信」所開發的「路況快易通」APP 又進化囉!這套頗受好評的「路況」軟體擁有豐富「國道資訊、快速道路、往機場路況」以及「都市重要道路、風景區路段」等功能,之前小編曾經在幾次的連假期間與大家分享過,而在暑假之際它又再次進行更新,除了維持基本的強大功能之外,配合暑期旅遊旺季,提供多項旅遊相關的交通資訊、更為貼心的專屬服務!

六大功能:

1. 國快道路況:提供完整國道、快速道完整路況資訊
2. 我的訂閱:每天定時回報您關心的特定路況車流量
3. 機場路線:四條通前往機場的國快道完整路況資訊
4. 風景區路段:前往熱門風景區怕塞車嗎?快看路況
5. 都市重要道路:大都市裡怕塞車,聰明回報有一套
6. 道路救援:開車總有不慎時,遇到狀況求援看這裡

軟體下載連結:(Android:點我下載 、Apple iOS:點我下載 )

001

功能介紹:

002

進入 4.4 版本的「路況快易通」功能區塊變成七個,除了以往的「國道資訊、快速道路、往機場路況」以及「都市重要道路、風景區路段」之外,還新增了「道路救援」服務,可以讓您隨時尋找可以協助救援的聯絡資訊。

塞車?那就繼續玩玩再走吧!讓您隨時掌握風景區路況

想像一下,如果您正在日月潭遊玩,正準備要離開時,回程的交通狀況如何呢?如果還在塞車,那要不要吃個飯再走呢?這樣的貼心,也可以在「路況快易通」進行觀測!

024.png

目前的風景區路段包含了北中南東部的幾個熱門景點的即時旅行時間與即時車流影像,例如暑期期間台東有熱氣球節、花蓮有金針花季;南部的墾丁也是熱門旅遊的景點,此時透過風景區路段功能,就可以看到要去這些景點的重要道路即時交通資訊,出遊不讓塞車掃興!

 025.png

切換到簡易模式時,一眼可清楚看到整條路上的即時影像,以蘇花公路為例,連山路的天氣、路況都可看的一清二楚,上路前一定要看一下阿!!!!

都市重要道路 

除了郊區熱門景點旅遊之外,對於住在都會區或是想到都會區旅遊的朋友來說,使用「路況快易通」也可以直接查詢都會區內的重要道路車速、即時車流影像資訊,如此一來在市區內也可以提早了解車況來避開相對車潮,大大節省自己的時間唷!

023.png

現階段都市重要道路的即時路況以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台中市、高雄市四個地方為主,此次更版後又擴增了更多的重要道路。

035

包括台北市的環河快速道路、重慶南北路、中山南北路、復興南北路、基隆路、民族東西路、仁愛/信義路等。台中市也增加包括環中路、自由路、國光路、公益路等道路即時交通資訊。

全台道路救援

003

全台灣「道路救援」資訊中,只要點選所屬的路段資訊,就可以立即為您列出此路段支援服務的拖吊業者,提供更為貼心的專屬服務!

004

提供的「救援電話」資訊非常完整,而且旁邊還以轎車以及貨車進行標示,讓你知道目前所尋找的這家廠商可以提供甚麼車型的救援服務!使用 iOS 版本的您,還可以直接按下右手邊的通話鈕,立即撥打電話給對方尋求協助。

國快道資訊:

既然名稱為「路況快易通」,提供國道高速公路以及快速道路的即時路況,也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而且資訊豐富完整,更是小旭推薦這套 APP 的主要原因 ^^

005.png

點選國道或是快速道路的標示之後,即可進入該路段的即時資訊,看到完整的路況示意圖以及路況影像,「路況快易通」整體介面清晰、簡單明瞭,只要直接點選進入,即可清楚觀看所有資訊。

032

點選任何一條國道或是快速道路選項之後,即可由路段旁的標誌進行功能的選取,例如「攝影機」的按鈕,可以從任何地點觀看道路架設的「路況攝影機」影像(定時更新),即時影像即便是在 3G 網路的狀態下也可以很順暢的瀏覽,要上高速公路之前,真的建議可以提早看看當前的車流量。

033

若是該段道路有狀況,則會在該段道路旁出現「三角錐」的圖案,點入之後即可看到該路段目前發生的狀況。

014.png

若您行經特定路段,發現有狀況發生時,也可以請副駕駛幫您回報這個路段的情況,看是塞車、事故還是正在施工,也可以透過「喇叭」的按鈕來立即回報給系統,並且使所有網友都能受惠,真的是非常貼心!在車輛行駛中,「路況快易通」也會用「語音」來發出路況預警,並且問您要不要變更行駛路線!

提醒:路況回報功能,必須將 GPS 打開且定位到目前所在位置,並依據衛星定位座標進行上船回報,若於室內可能因為無法完成 GPS 衛星定位到而無法顯示此功能,這個部分要提醒大家使用時注意唷 ^^

006.png

除了即時路況之外,還可以從「右上角」的按鈕選擇不同的功能,預設值是停在"汽車",也就是即時路況的位置。

007.png

您也可以切換為「氣象」(上左圖) 或是「簡易」(上右圖) 等選項,觀看不同的瀏覽方式與氣象資訊,在「功能選項」部分,「路況快易通」提供了道路資訊的更新選項讓您選擇,不過預設值是將「自動更新」關閉的,如果您的手機有「吃到飽」的網路,那麼非常建議您將這個功能打開,以獲取最即時的道路資訊!

010.png

在您搭乘其他朋友車輛或是大眾交通工具行駛過程中,也可以透過內建的「FaceBook 分享」按鈕,將路況分享給您的社群朋友!

009.png

除了點選國道或是快速道路的編號/號誌進入觀看即時路況之外,也可以切換為「地圖」模式,透過線路途的只是來知悉各路段目前的狀況。

012.png

除了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都會道路以及常見景點道路的路況之外,這套路況軟體很妙的地方是可以針對「國快道組合調整走法」,也就是說你可以使用路況總覽的功能,來查看國快道的即時路況,接著安排自己往綠色的道路走,且只要在指標圖上點選任選區段點入,就可以觀看詳細的交通資訊,非常的方便!

訂閱常走路段的路況

你常跑高速公路嗎?在「路況快易通」中,你只要將某個常跑區段進行設定,未來就能快速的知道該路段的即時路況情形,以後想要查詢某個常用高速公路路段時,就會更方便囉!(像這個時候,小旭就立即把雪隧加入了訂閱,這樣以後出門前就可以很快的知道雪隧是否順暢囉),這項功能就很酷!你可以使用路徑紀錄或是國快道快速訂閱來做出自己想要觀察的路段。

例如你可以從家裡出發,然後按下紀錄,接著開車在沿途中的路徑即可被記錄,到達公司之後按下結束,便完成起點與終點的設定!除了用手機做起訖點設定之外,你也可以直接從「路況快易通」的網站中輸入家裡到公司的地址,這樣以後上班前就可以直接看到上班路徑的路況囉,這.....很讚吧!

018.png

在「路徑模式」的功能中,你可以在開車之前點選開始記錄路徑,然後到達目的地之後,結束路徑的紀錄,然後將這條路線儲存起來,以後就能將這條路線列入你的觀察清單中,透過系統每天為您進行即時的路況提醒以及當前路況回報。

031

儲存之後的路徑,還可以在路況通知的設定中,選擇是否每天定時提醒,或是在特定時間內透過手機來告訴您目前的狀況,這樣的功能運用在上班路徑非常好用,以後出門前看看路況,假如正在塞車的話,那不妨乾脆利用時間先去買個早餐好了 ^^

019.png

只要完成訂閱功能,還可以設定「主動提醒」功能,讓手機在每天的設定時段「自動跳出」訊息,這樣你就可以在每天上班日的出門前立即知道路況,而不用辛苦的進入軟體中查看,這....這真的太貼心了!

034

這些路徑您可以透過選單下方的"新增訂閱"來做儲存,如此一來就可讓您將這些路徑清單獲得留存,未來也可以在換機之後找回他們,省去重新建立的麻煩。

017.png

要儲存路況訂閱,可以使用中華電信的帳號(註)來進行登錄,沒有中華電信帳號的朋友可以自行使用 APP 介面或上網進行申請,非中華電信門號用戶也是可以申請,或使用 FB 帳號來做登入。

020.png

在「我的訂閱」功能選項中,你就可以直接看到所關注的路段目前狀況如何,而且可以在頁面中點選左下角的人物,就能切換「自動跟隨」模式,讓你可以了解目前自己的車輛位於那一個位置上,架設有塞車的情形,也能夠提早進行因應。

022.png

往機場路況

經常出國的朋友,這項功能您也別錯過了!「路況快易通」的"往機場路況"中,可以讓您直接斷選通往機場的國道一號、國道三號等四條往機場路線。

021.png

更棒的是在這個操作頁面中,你也可以直接連結中華航空的行動商務,立即與相關的 APP 服務進行連結,使整個操作更為多元。

016.png

以後出門前記得先看一下路況,再決定要行走的路線,透過熟悉的路況操作模式,往機場道路的路況一目了然,讓你再也不用擔心因為路況問題而錯過班機囉。

便利的路況及時查詢,這樣的功能對於每位開車族來說都是非常重樣的行前資訊,若您在車輛行駛過程中使用路況快易通,那麼他還能顯示距離的預估時間以及「語音路況提醒」,讓您可以提前判斷是否變換行駛路線,不僅可以節省時間,還可以節省塞車造成的油耗,以後隨時拿著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就能隨時查詢路況,避開惱人的塞車痛苦,這麼方便的工具,您下載了嗎? ^^

軟體下載連結:(Android:點我下載 、Apple iOS:點我下載 )

001

延伸閱讀:

「路況快易通」官網:http://trafficinfo.hinet.net/TrafficInfo/Login.jsp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