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新聞照片_1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發表一系列行動平台解決方案,包括針對手機、通話平板、以及平板電腦的新款低成本系統單晶片(SoC);全球通用的LTE解決方案;創新的個人運算經驗;以及與多家客戶共同打造的行動裝置與網路基礎建設方案。涵蓋矽元件、軟體、以及安全方面等技術,科再奇強調英特爾是業界少數能針對裝置、網路、以及雲端提供端至端(end-to-end)解決方案的廠商,科再奇還提到三星 Galaxy S6 與 S6 Edge 的使用者將能體驗到內建最新McAfee VirusScan Mobile™技術所打造的防惡意程式碼解決方案。

英特爾新聞照片_3

新發表的方案包括Intel® Atom™ x3處理器系列,這是英特爾首款針對高成長潛力與入門裝置市場推出的整合式通訊SoC解決方案;此外,五模Intel® XMM™ 7360 LTE Advanced 解決方案(five-mode Intel® XMM™ 7360 LTE Advanced solution)則可帶來卓越效能以及全球通用的覆蓋率。此外,科再奇也強調為因應新電信、雲端、以及資料中心服務的市場需求,與Alcatel-Lucent、愛立信、以及華為一同合作,改進網路效率,並加速業界邁向軟體定義基礎架構。

英特爾新聞照片_2

科再奇表示:「行動裝置產品市場的演進,以及智慧連網裝置的成長,促使各家廠商需要更多的連網功能,其裝置本身也需要更即時的資料保護功能。這些因素帶動網路的轉型,使業界加速供應嶄新的個人運算經驗、服務、以及效能,並確保其安全無虞。英特爾是全世界唯一能針對全方位行動市場提供端至端解決方案的廠商。」

英特爾推出Intel®Atom™ x3處理器系列(先前內部代號為「SoFIA」),為英特爾第一個針對入門與超值型平板電腦、通話平板以及智慧型手機的整合式通訊平台。此整合通訊SoC結合64位元多核心Intel®Atom™處理器與3G或4G LTE通訊功能,將應用處理器、影像感測處理器、繪圖、音效、連結、以及電源管理等元件整合在單一系統晶片組中。此整合設計讓裝置製造商能以平實價位推出全功能平板電腦、通話平板、以及智慧型手機,鎖定快速成長的入門級與超值型產品市場。

英特爾正加快腳步為全球客戶帶來整合式的英特爾架構與無線通訊的優勢,其中也包括中國科技產業體系。另外,包括華碩(ASUS) 與 Jolla 在內的20家廠商也將推出內含 Intel® Atom™ x3的設計產品。 

為了讓行動裝置產品線更完整,得以涵蓋入門級到效能型市場,英特爾還推出其首款14奈米Intel® Atom™ SoC,Intel Atom x5與x7 處理器系列 (先前內部代號為「Cherry Trail」),鎖定新一代平板電腦與小尺吋螢幕二合一(2 in 1)裝置。支援64位元Windows*與Android*作業系統,再加上英特爾第8代繪圖技術,以及新一代LTE Advanced連網的選配功能,Intel® Atom™ x5與x7處理器系列將能打造出從主流到高階的裝置。這些處理器亦採用「非衝突註一」原物料,其用到的原料礦石(包括錫、鉭、鎢與/或金)均無涉及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違反人權的情事。

另外英特爾還發表其第3代五模LTE Advanced Category 10數據機晶片。Intel® XMM 7360支援提升3倍的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以及高達450 Mbps的下載速度。微型化且省電的Intel® XMM 7360適用於各種規格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通話平板、平板電腦以及個人電腦。它也擴充了英特爾LTE解決方案的產品線,讓裝置製造商能利用高競爭力的選項,針對各市場區隔與各地區市場迅速設計與推出LTE裝置。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英特爾還展出5G概念性系統,結合LTE與802.11ad 技術,加上英特爾的端至端技術,提供超過1 Gbps的傳輸速度。

在更智慧與安全的裝置中提供嶄新的體驗

結合各種硬體與軟體產品,包括Intel® RealSense™深層感測技術、無線充電、以及Intel® Security的True Key™技術,英特爾持續推出嶄新的體驗,帶來更自然、直覺、身歷其境的體驗,讓人們與技術緊密互動。此外,科再奇讓在場來賓一睹全球最薄平板電腦Dell Venue*10的風采,這款搭載可拆式鍵盤與Intel® RealSense快照技術的平板電腦將於不久後問市,並且鎖定消費性與商務用戶族群。

除了與三星一同合作保護Galaxy S6與S6 Edge裝置,科再奇表示Intel® Security也將與LG Electronics合作,協助其保護個人資料。LG Electronics將在LG Watch Urbane LTE*採用Intel Security的McAfee Mobile Security,這款裝置將藉此提供許多防竊功能,讓使用者能對裝置進行遠端鎖控與定位,必要時還能清空裝置內儲存的資料。LG的Android裝置使用者現已能利用裝置內的McAfee Mobile Security獲得保護。

科再奇宣布包括Brightstar、德意志電信、以及Prestigio等新客戶採用True Key技術,此跨平台應用程式運用人臉辨識與指紋等個人特徵,讓登入程序變得更簡單且安全,以解決密碼帶來的惱人問題。德意志電信將為歐洲用戶預載True Key產品。Prestigio將率先在俄國與歐洲採用True Key應用程式,並在今年底前在其所有Android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中搭載此應用程式。

網路轉型新服務、更優異連網功能、更快的資料傳輸

科再奇闡述英特爾與業界領導廠商一同推動網路基礎架構的轉型,以及硬體與軟體標準化的工作,協助業界加速邁向彈性的軟體定義基礎架構。這將讓電信與雲端服務供應商不僅能提高網路效率,還能加速為消費者與企業供應新型服務及功能。

Alcatel-Lucent推出其虛擬無線電存取網路(virtual radio access network,vRAN)解決方案,內含虛擬化基頻單元,採用Intel® Xeon®處理器的通用型伺服器,藉以節省成本並提高網路效能。vRAN將在今年開放給用戶試用,預計在2016年正式推出。

愛立信宣布針對Ericsson Cloud System推出新一代資料中心平台,讓電信與雲端服務供應商能降低其總擁有成本(TCO),使其資料中心發揮更高的彈性與效率。該公司正運用Intel® Rack Scale架構,結合管理與協作軟體,最佳化與擴充雲端資源,涵蓋私有、公有、企業、以及電信的雲端領域,藉以提升服務的靈活性。此外愛立信還宣布正與Intel® Security合作,提升4G網路的安全性。

華為與英特爾一同推出內容堅強的全系列雲端解決方案,協助電信服務供應商的資料中心轉型。華為將採用英特爾架構,開發其新一代FusionSphere*,並採用Data Plane開發套件與Open vSwitch,提升FusionSphere的網路虛擬化效能。這些解決方案除了提高最佳化效能,將以可擴充且安全無虞的方式降低雲端作業負載的TCO成本。

欲瞭解英特爾在2015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的動態,以及觀看記者會的重播,請至 Intel newsroom 查詢。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