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42.png

等待已久的全新的HTC M8 終於正式亮相,正式名稱為「HTC ONE(M8)」,相較2013年屢屢得獎的 New One 來說,全新 HTC One(M8)機身採用完整一體成型設計,四周完全沒有任何接縫的整體感實在令人愛不釋手,除了延續以往的優點之外,外型設計也更臻成熟,這樣寫好像顯得有點誇獎,不過從網路謠言與間諜圖片跳到實際摸到手機時,確實值得小旭給了這樣的評價!

DSC07800.png

針對HTC One(M8)的外型設計,簡單歸納重點如下:

一、導入一體成型高質感晶絲灰金屬機身,四周以精美鑽石切割帶入質感
二、頂端保留紅外線控制功能,並且加上一段質感不錯的水滴同色上蓋。
三、背端導入 Duo 景深相機設計,提供了許多令人為之驚艷的便利設計。
四、耳機位置移動到機底
五、前方感應器位置改變
六、HTC BoomSound™ 音響提升、音量提升
七、機身四周更加圓潤,保留 M7 元素,但整體設計皆進行調整
八、取消實體按鈕,返回鍵與首頁鍵改為與螢幕整合
九、搭載智慧感應樞紐(Smart Sensor Hub)與Motion Launch手勢啟動
十、搭載 5 百萬畫素超廣角置相機

DSC07859.png

HTC One (M8) 硬體規格如下:

  HTC One (M8) HTC One (M7)
螢幕 5 吋Full HD 1080p,468 ppi
1,920 x 1,080pixels
4.7 吋Full HD 1080p,468 ppi
尺寸 146.36 x 70.6 x 9.35mm 137.4 x 68.2 x 9.3mm
重量 160g 143 公克
CPU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四核心,2.3GHz(全球版),而亞洲版本將採用 2.5GHz,包含台灣的使用者,買到的都是最快的版本喲!

Adreno 330 GPU

Qualcomm® Snapdragon™ 600
四核心,1.7GHz
RAM 2GB DDR2 2GB DDR2
ROM 16GB/32GB 16GB/32GB/64GB
microSD 可擴充(最高支援到 128GB) 無法擴充
SIM 卡 nano SIM micro SIM
相機

主鏡頭:HTC UltraPixel 相機,500 萬像素前方視訊鏡頭。背後增加 Duo camera 輔助拍攝鏡頭

BSI 感測器,像素尺寸 2.0 µm,感測器尺寸 1/3'、專用 HTC ImageChip™ 2
F2.0 光圈和 28 mm 鏡頭、光學影像穩定技術 (OIS)、Smart Flash:雙色溫閃光燈,可根據物體距離自動設定閃光亮度。

HTC ImageChip 2:1080p Full HD video recording with HDR video
Secondary camera: capture depth information

前相機:500 萬像素,88° 廣角鏡頭,支援 HDR 功能

前相機和後相機皆可錄製 1080p Full HD 影片、HDR 錄影、連拍功能可連續拍攝多張照片、可於拍攝 HD 影片的同時拍攝照片、採用可變播放速率的慢動作錄影
HTC Zoe™ 實境相簿搭配HTC Zoe™ 拍照、Video Highlights和HTC Share網路分享、HTC Zoe™ 照片提供連拍合成、最佳表情、物件移除和七種臉部修圖等美化處理。

主鏡頭:HTC UltraPixel 相機,400 萬像素。

BSI 感測器,像素尺寸 2.0 µm,感測器尺寸 1/3'、專用 HTC ImageChip™ 2
F2.0 光圈和 28 mm 鏡頭、光學影像穩定技術 (OIS)、Smart Flash:五級閃光燈,可根據物體距離自動設定閃光亮度

前相機:210 萬像素,88° 廣角鏡頭,支援 HDR 功能

前相機和後相機皆可錄製 1080p Full HD 影片、HDR 錄影、連拍功能可連續拍攝多張照片、可於拍攝 HD 影片的同時拍攝照片、採用可變播放速率的慢動作錄影、HTC Zoe™ 實境相簿搭配HTC Zoe™ 拍照、Video Highlights和HTC Share網路分享、HTC Zoe™ 照片提供連拍合成、最佳表情、物件移除和七種臉部修圖等美化處理。
電池 2,600 mAh 可充電式鋰聚合物電池
(內建式,無法自行更換)
2,300 mAh 可充電式鋰聚合物電池
(內建式,無法自行更換)
GPS  內建 GPS 天線 + GLONASS 系統、數位羅盤
音效

HTC BoomSound™ 音響

雙前置立體揚聲器,內建專屬擴大器
錄音室品質音效的 Beats Audio™
Sense Voice

感應裝置 氣壓感應、陀螺儀、加速度感測器、趨近感測器、環境光線感測器

陀螺儀、加速度感測器、趨近感測器、環境光線感測器

傳輸介面 NFC、藍牙 4.0、
WiFi (IEEE 802.11 a/ac/b/g/n)、
3.5 mm立體聲耳機插孔、紅外線遙控器
系統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
Android™ with HTC Sense™ 6
HTC BlinkFeed™ 首頁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
Android™ with HTC Sense™ 5.5
HTC BlinkFeed™ 首頁

續航力 通話時間:最高 20 小時 (3G)
待機時間:最高 496 小時 (3G)

 

通話時間:最高 18 小時 (3G)
待機時間:最高 500 小時 (3G)

 

(以上規格僅供參考,實際出貨規格依據各國定義,並以當地官方正式公告為主)

規格看完了,接下來小旭簡單進行HTC One(M8) 的外型介紹,提供大家搶「鮮」參考:

DSC07838.png

很值得說的是 HTC One (M8) 這次採用的是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四核心,2.3GHz處理器全球版),但是亞洲版本將採用 2.5GHz,包含台灣的銷售版本,都將買到最快的 2.5GHz 版本喲!

DSC07856.png

相較 2013年的 HTC New One,全新HTC One(M8) 的機身四周更顯圓潤,之前小旭在網路上看到間諜照之後,深深覺得原本的 HTC New One 比較好看,但實際看到 HTC One (M8) 之後,之前的顧慮完全沒了。

DSC07689.png

HTC One (M8) 這次非常誘人且技術難度非常高的部分,就是背蓋的金屬機身了!以橫向的金屬髮絲紋路打造,非常有質感!

DSC07658.png

DSC07662.png

DSC07665.png

不同的機身顏色,呈現出來的效果也非常不同,但都帶出整體的金屬質感,實際觸摸的感覺真的非常棒!

DSC07725.png

周邊的圓潤修飾看起來雖然更為秀氣,機身的金屬質感從以前的三明治變成整支金屬打造,並以橫向髮絲紋路帶入,不僅在視覺上更加分,圓潤機身握在手中的服貼感也讓持握時更加穩固

DSC07729.png

冷冽的金屬質感的讓一切變得相當相當好美,如果您之前看到網路照片深感失望的話,那麼強烈建議您一定要看看實機,這質感實在沒話說了。

DSC07847.png

從 HTC One (M7) 開始就被大家非常愛的「正面雙喇叭」同樣予以延續,全新的 HTC BoomSound™ 音效讓使用者不需要使用耳機,就可以擁有非常有質感的立體聲音效,且喇叭部分也重新設計,音量增加 25%,高音與低音也進行了強化。

DSC07852.png

原本在螢幕下方的實體觸控鍵,在HTC One (M8) 的身上已經消失,改以螢幕整合式設計,這功能有人愛有人罵,但個人實際操作起來覺得還算不賴就是了!

DSC07812.png

頂端設計也非常有趣,原本的耳機孔往機身下方移動,頂端則保留整合紅外線功能的電源鍵,更特別的是加入了這塊水滴型上蓋之後,卻沒有破壞整體的質感。

DSC07782.png

DSC07786.png

個人粗淺的認為這塊空間除了視覺修飾之外,應該還有解決一體成形金屬背蓋所造成的收訊問題,利用這樣的空間來獲得改善。

DSC07797.png

連爺爺您回來了!HTC One(M8) 終於帶來了 micro SD 卡擴充功能,這下可以更自由的增加應用程式,拍照或錄影也不用在擔心容量問題囉,音量控制鍵也改成金屬設計,整體感真的非常美好!(老闆,可以直接給我一張預購單嗎?)

DSC07494.png

在左邊這條長長的卡槽則是 SIM 卡位置,這次 HTC One (M8) 也更換成最新的 nano SIM 小卡 ^^

DSC07793.png

底部除了原有的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之外,旁邊則是標準 3.5mm 耳機孔 ^^

DSC07774.png

這樣的設計有人說好,有人則是非常苦惱,不過這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幸好我沒有插裝飾耳機塞嗜好 ^^

DSC07737.png

來看看背面的設計吧!金屬質感在前面提到了(個人超愛),主鏡頭的下方是 NFC 近場通訊功能,但最吸睛的應該是主要相機鏡頭上方新增的那顆「第二鏡頭」以及「雙LED多色溫閃光燈」囉!

 DSC07738.png

HTC One(M8) 導入雙鏡頭(HTC Due camera)設計,擁有更專業的照片拍攝效果,只要透過簡單的內建介面進行拍攝,就能在軟體介面中自行進行物體的深淺景變化,輕易達到「先拍再對焦」的 afterfoucs 功能 ^^

DSC07831.png

以往拍照前需要點選螢幕進行對焦的麻煩事,在HTC One(M8) 裡面你只要儘管拍,拍完稍縱即逝的畫面後,再慢慢進行調整!主打雙鏡頭設計,提供多樣的拍照效果,在手機效能已經到達一定巔峰時,軟體的千變萬化以及更貼近使用者日常應用的設計,嚴然成為各家手機廠商決定自我競爭優勢的利基,HTC One (M8) 端出了全新的雙鏡頭拍照效果,提供許多令人驚奇的變化,使得使用者盡情享受手持的新世界,他的拍照功能部分小旭在拿到手機之後,再來與大家分享。

002.png

新版本的 Ultrapixel 相機提供的高感光拍攝效能,可讓照片呈現有如 SLR 單眼相機的拍攝"效果"一樣,前方鏡頭畫素提升到 500 萬畫素,且提供了更廣的拍攝角度與新設計的自拍模式。

 DSC07837.png

支援 4G LTE 高速網路,期待接下來台灣的正式開放 ^^

DSC07637.png  

極致省電模式(Extreme Power Saving Mode):超強續航力 待機時間再延長

DSC07528.png

HTC One (M8) 電力延長 40% 的電池續航力。並提供極致省電模式(Extreme Power Saving Mode),讓你的手機電池續航力更強大。當電池充飽後,HTC One (M8)可以提供長達兩週的待機時間,同時還能接聽電話、收發簡訊、電子郵件,讓旅行如此完美!你可以靈活地手動或自動開啟極致省電模式,能提供電池電力在 20% 時,延長 60 小時待機時間;電池電力在10%時,可延長 30 小時待機時間;電池電力 5%時,可延長 15 小時待機時間。讓你在出門在外或山林健行,再也無須擔心電力耗盡。

簡潔的機身以及略為長大的螢幕,HTC One(M8) 這次針對了省電功能進行提升,全新打造的「極致省電模式」,就算在警戒的電量狀態下,依舊能提供高達 30 小時的待機使用。

DSC07552.png

全新雙鏡頭帶來更棒的拍照體驗

歸納雙鏡頭可以提供的拍照優化如下:

一、提升夜間拍攝效果,可於低光源拍出優質效果
二、可提供 前景突顯(Foregrounder)創意特效拍照後調整對焦功能,可輕易做出景深效果(背景柔焦)突出照片主體
三、3D 理體效果變化(並非 3D 影像,而是讓手機轉動時,照片能出現立體效果)

DSC07574.png

HTC ONE(M8) 的雙鏡頭可以進行 UFocus 前後對焦,前景與後景可以使用觸控螢幕直接進行對焦變化,0.3 秒轉瞬間即可自動完成對焦,讓人物的背景可以很自然的變成景深效果。

DSC07593.png

魔法幻境(Seasons),可以套用在照片或是影片,照片變成動畫則是變成影片檔!同時 3D 特效變化,可以把正常的照片變成 3D 立體效果,當螢幕左右搖動變化角度的時候,照片就會呈現立體效果。

DSC07556.png

魔法拼貼功能,可以把另外一張照片裡面的人物或是標的直接進行合成,將兩個不同的主角通通放到同一張照片裡面,而且裁剪出來的人物周邊效果非常的自然。

DSC07597.png

智慧影像辨別,可以針對照片中的人像進行辨識,找出相簿裡面與照片主角同樣的照片,讓您在分享的時候可以快速找到同樣人物的素材。

以上的照片效果都是採用全新 HTC ONE(M8) 的雙鏡頭特效。景深的相機主要用來進行環境偵測,所以這顆鏡頭本身是沒有進行拍照的!另外還支援慢動作模式錄影,可拍攝 HD 高畫質慢動作影片。

提供便利的觸控喚醒與手勢喚醒與智慧感應樞紐(Smart Sensor Hub)

HTC One(M8) 提供了類似 Nokia Lumia 與 LG G2 Knock-on 的敲擊螢幕喚醒功能,而且這個功能就算搭配 HTC 的原廠洞洞皮套也能同樣支援!除了觸控螢幕喚醒之外,還支援睡眠時直接四向滑動螢幕,就呼叫出對應功能,例如由上往下滑動,就是語音播號,由下往上就可以直接喚醒,從右往左滑動則可以呼叫出程式本身,最後從左往右滑動,就可以直接呼叫出上一個程式。

智慧感應樞紐(Smart Sensor Hub),可以透過高智慧、低耗電的動作感測器,能即時偵測手機周邊狀態與動作,讓生活或工作變得輕鬆簡單,例如 Motion Launch 手勢啟動,只要輕點兩下即可喚醒或關閉螢幕,或是輕輕一滑、無須喚醒螢幕,就能立即操作手機;透過自動接聽來電(Auto Answer),即使螢幕處於休眠狀態,在有來電時,只要把手機放到耳朵旁即可立即接聽電話,尤其當你正在進行園藝活動或是洗碗時,這個功能尤其方便。

DSC07815.png

HTC Dot View炫彩顯示保護套:第六感聰明延伸 資訊即時顯示

 DSC07818.png

DSC07822.png

DSC07823.png

在發表會前也曾在網路中亮相的洞洞保護套,亦確定為真!這款原廠保護套支援掀蓋喚醒以及觸控兩下螢幕進行喚醒,另外直接點選保護套則可以顯示出類似LED的顯示狀態,這項功能之前在網路上傳送時,引起了許多消費者的驚呼。目前第一代的通知主要以通知簡訊為主,而未來將會持續加入更多社群軟體的支援。

DSC07666.png

HTC Dot View 炫彩顯示保護套進一步延伸 Motion Launch 手勢啟動的第六感,結合HTC Sense 6,無須掀開保護套或是觸碰螢幕,只要輕點兩下就可檢視來電通知、訊息與電子郵件,以及查看時間與天氣等;其擁有點陣式的復古典雅設計,融入領先業界的功能,用更聰明的方式來保護手機螢幕。

HTC BlinkFeed 首頁:專屬於你的資訊快報就在首頁

DSC07669.png

HTC BlinkFeed 首頁現在變得更加直覺,連續滑動頁面即可快速順暢地瀏覽新聞,可自動調整新聞磚塊呈現嶄新佈局,提供簡潔俐落、易於閱讀的文章界面,方便一手掌握各種最新資訊。

DSC07569.png

同時資訊整合功能(News Bundles)將所有相同主題的文章和Twitter推薦訊息匯整,使得閱讀更加容易。在全球及各地市場與超過1,400家以上的媒體合作,並在首頁上分門別類,隨時隨地跟上你最感興趣的新聞將變得十分容易 。

DSC07885.png

準備好要衝了嗎?單機的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21,900 元起,總共有五種顏色可以選擇唷 ^^

M8

延伸閱讀:

HTC One (M8) 紐約正式發表,所有功能開箱揭曉! 
HTC One (M8) 於紐約正式發表,帶來多項嶄新功能! 
HTC One (M8) Dot View 炫彩顯示保護套開箱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紐約發表會 進行現場取材報導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