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31.png

具時尚與質感的 Sony SmartBand 2 智慧手環推出之後讓許多人相當矚目,尤其是他在這麼小的體積內加入脈搏心跳偵測功能,可以隨時監測使用者的脈搏和心跳變化,對於運動族群以及高風險疾病族群來說是個很好用的輔助工具,而且電力還可以達到兩天的使用量,對日常應用來說已經非常便利!

DSC01133.png

全新的 Sony SmarBand 2 智慧手環除了可以測量心跳/脈搏生理數據之外,透過 Lifelog 軟體還可以將這些數據轉化成為類似 HRV 那樣的身心狀態,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這些資訊更了解自己,更酷的是他支援 iOS 系統唷,也就是 iPhone 的用戶也可以購買這款手環來做使用。

DSC01139.png

另外還具備微幅震動提醒以及三色 LED 燈號顯示,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環來得知是否有來電、簡訊、電子郵件或社群網路通知,而基本的 IP68 防水機能也是基本功能,應付一般日常使用絕對綽綽有餘!

DSC01134.png

Sony SmartBand 2 的體積與第一代 SmartBand 幾乎是相同的,但 SmartBand 2 卻具備了更多強大功能,包含使用手勢控制音樂、自動睡眠偵測、睡眠分析、智慧鬧鐘以及脈搏感測器,除了運動與睡眠之外,還可以透過脈搏及心跳的監測,評估心情活躍程度與壓力指數,對現代人來說真的是相當適切。

DSC01143.png

標準包裝中包含 SmartBand 2 手環主體、腕帶(與上一代完全相同,可沿用)、傳輸充電線以及說明書等等。

DSC01149.png

Sony  SmartBand 2 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 使用藍牙作為溝通,若兩者之間距離超過 10 公尺時,手還會發出震動提醒,若干來說也可以變成你與手機之間的感應器,倘若手機距離你一段距離就會被告知,倘若不小心手機被偷時,你可以立即的發現!

DSC01145.png

腕帶首波推出黑、白兩色,據說之後還會有靛藍色誕生,不過 SmartBand 2 的手環與上一代完全一樣,所以也能自由搭配前一代的腕帶或是其他非官方廠商生產的手環使用,讓自己擁有屬於自己的穿搭風格。

DSC01152.png

SmartBand 2 的主體非常小,體積僅有一截手指頭多一點點,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將電力充飽,並且可達兩天的續航力。

DSC01166.png

心跳脈搏的感應器設置於機身正中央,平常戴在手中時,這個偵測器將會貼近你的皮膚,然後透過綠光反會的方式來偵測你的心跳速率,然後將這些數據透過藍牙傳回你的手機做統計與分析!

DSC01154.png

機身上有標示相關數據以及安規認證,台灣版在上面還可以看到一串 NCC 的認證字樣,特別的是在這小小的體積中除了藍牙以外,竟然還有支援 NFC 功能,可以便利的與手機快速配對/連線。

DSC01157.png

小巧的機身上僅有一個電源啟閉以及喚醒按鈕,側邊有三個小燈,用來顯示一些基本資訊。

DSC01160.png

充電方式使用標準 Micro USB,而且是"無蓋防水"的等級,不用蓋蓋子也可以擁有 IP68 的防水等級,用起來安心不少,但如果孔內有積水的話,務必要甩乾在做充電,以策安全!

001.png

當然,強大的硬體也要有貼心的軟體相襯,才能顯出所有功能相得益彰!使用 SWR12 專屬 APP 可以隨時讀取 Sony SmartBand 2 上面的心跳脈搏量測結果、走路步數、走路時間、跑步時間、睡眠狀況等等。

011.png

不管你平常有沒有在運動,透過 Sony SmartBand 2 為您做的紀錄,你可以知道自己每天走了多少步數、跑了多久以及消耗多少卡路里,讓自己可以每天概略知道自己的運動狀況,並隨時提醒自己進行鍛鍊與加強!

015.png

這些統計可以依據時間區間排列、統計,讓你可以知道自己每天的運動狀況,以便訂定屬於自己的目標值,使自己每天朝著健康的方向邁進!

002.png

先進的脈搏感測器在量測心跳時,使用者是不會有任何感覺的,因為量測的方式採用綠光 LED 反射偵測的原理進行,操作上不會產生任何的不適!

014.png

睡眠狀況則可統計總睡眠時間,並且分析睡眠的品質,呈現深度睡眠、淺眠等等的資訊。

005.png

在 APP 中可以設定勿擾的時段,那麼當你睡覺的時候或是特殊時段不想被打擾時,就可以啟動勿擾模式,這時手環就不會吵你囉!但當睡覺時也可以設定智慧喚醒功能,讓手環偵測你的睡眠周期,然後在最舒服的時候透過震動緩緩叫你起床,頗為貼心!

004.png

此外,你也可以設定 Sony SmartBand 2 提醒您目前是否有新的訊息來臨?有沒有新的 E-Mail 或是來電,這些設定開啟後就能透過手環給您告知,讓您不會漏掉重要的來電!

003.png

這項功能對於常把手機放包包的女生特別好用,尤其是當你騎摩托車時,手機又放包包,那麼有電話來你根本就不會知道,此時透過手環震動的告知,就不會錯失老闆或朋友的重要來電囉!

008.png

透過手環還有一個更猛的,就是能透過手環與手機互動,進行音樂的播放控制或是用手環呼叫手機等等功能,相當的便利!

006.png

若想要更進階的功能,也只要安裝 Lifelog  這套專屬 APP,變成將 Sony SmartBand 2 內的數據做更深層的分析與資訊呈現,讓你可以更了解自己!

010.png

例如你量測之後的心跳/脈搏,在 Lifelog  APP 中可以分析你的心情活躍程度以及壓力指數,讓你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數據呈現出來的情緒感受。

012.png

HRV 呈現的是一個人的交感負交感狀況,而這通常也是情緒以及壓力的反應點,透過數據如果可以提早知悉並調整的話,對身體與心情都是很棒的調和。

016.png

Sony SmartBand 2 智慧手環搭配 Host App 以及 Lifelog 應用程式之後,各種簡顯易懂且色彩繽紛的報表、圖示,都讓使用上不覺得有壓力,而且呈現出來的數據都可以做為自己日常生活的參考,進而提升自己的運動量、管理自己的睡眠時間以及情緒反應,而且充電一個小時就可以使用長達兩天,即便一個晚上忘記充電也不用擔心他會因此沒電,實用性與便利性都較上一代強大許多,值得大家參考唷!^^

DSC01136.png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Sony 借測產品,小旭自主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