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0.png

這幾年七吋與八吋的平板電腦相當風行,畢竟小巧體積便利隨身攜帶也因此獲得消費者喜愛,而宏碁近期除了 Acer Iconia One 8 (開箱請點這裡)入門級平板電腦之外,還推出一款型號「Acer Iconia Tab 10」的 10.1 吋大螢幕平板電腦,建議售價僅 NT$8,990 元即可帶走,搭載 Intel Atom Z3735F 四核心 1.33 GHz 處理器、10.1 吋 Zero Air Gap 全貼合技術 HD 觸控 IPS 廣視角螢幕、1,920 x 1080pixels 螢幕解析度,以低於萬元的價格提供給喜歡大畫面平板電腦的朋友一款新選擇!^^

IMG_20180214_114650.png

Acer Iconia Tab 10 螢幕為 10.1 吋 16:9 比例的 IPS 廣視角螢幕,解析度部分為 1,920 x 1,080,表面則使用康寧玻璃保護,支援十點觸控,並且使用 Zero Air Gap 全貼合技術,不僅可以從側邊清楚閱讀彈跳出來的提醒視窗,連在白天的日光環境下也可輕易的看到螢幕中的細緻與鮮艷,直接內建 Android 5.0 Lollipop 棒棒糖作業系統,也提供了 Acer 獨家優化介面,讓整個操作更加簡便。

DSC09374.png

Zero Air Gap 全貼合技術是在顯示面板與觸控面板之間採用光學無縫貼合技術,讓兩片面板中間的空氣間隙降到最低,可以有效降低在陽光下使用的反射率,進而提升影像顯示明亮度與銳利解析度,即便在太陽光底下也能清晰閱讀。此外還在螢幕的表面玻璃導入「防指紋塗層」技術,具備疏水疏油且易清潔的優點,只要簡單的擦拭即可維持表面的光滑,且不沾黏指紋油汙。

IMG_20180214_114824.png

Acer Iconia Tab 10 平板電腦核心硬體使用 Intel Atom Z3735F 四核心 1.33 GHz 處理器與 2GB RAM 配置、儲存空間則提供 32GB 配置,且可額外以 micro SD 記憶卡進行最大容量 128GB 的容量擴充(選購) ^^

IMG_20180214_114748.png

機身四周採用圓弧修飾,且採用前置於螢幕兩側的左右雙喇叭,音量較上一代(A3-A20) 提升 30%,驚人音量在觀賞螢幕上的遊戲或影片時,直接由正面發出的聲音相當震撼,而且聲音都還挺大聲的!^^

IMG_20180214_114904.png

背蓋的壓紋很特別,是採用規則網狀面,有點像是一幅紡織般的紋路效果,對止滑以及視覺上來說都有加分效果!

IMG_20180214_114844.png

背後主相機部分採用 500 萬像素鏡頭,拍攝的成果可以在往下繼續看下去,小旭會提供一些實際拍攝的成果來進行分享 ^^

IMG_20180214_114730.png

前方視訊與自拍相機部分僅有 200 萬像素,不過對於日常使用以及視訊通話來說已經非常足夠,但如果想要拿來自拍的話,那就不是很給力了 (但拿 10.1 吋平板電腦自拍的人,單手臂力以及抓握力應該都要很強大吧) XDDD ^^

IMG_20180214_114714_1.png

標準系統版本為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功能按鈕部分則是整合於螢幕之中的虛擬按鍵。

IMG_20180214_114952.png

主機左上角整合式音量鍵以及電源鍵,與機身採用同色烤漆,從按鍵的設計也可以看到這是一台完全"橫向持握"思考的平板電腦,主打影音觀賞橫向顯示是很明確的,而通常 10 吋平板電腦的訴求一般也是如此應用居多!

IMG_20180214_115017.png

耳機孔、麥克風以及電源充電/傳輸的 Micro USB 都設計在機身左側,並且支援 USB On-The-Go (OTG) 功能,可以連結滑鼠或鍵盤,插入 USB 隨身碟時也能直接讀取裡面的檔案。

DSC09392.png

最大可支援到 128GB 的 Micro SD/SDXC 擴充槽設計在左測後方,可以直接進行熱差拔(就是不用關機也可以自由插拔記憶卡),看玩了硬體外觀與規格之後, Acer Iconia Tab 10 有那些好用的應用軟體以及內建功能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DSC09376.png

Acer Iconia Tab 10 系統介面與內建的多樣便利工具:

005.png

Acer Iconia Tab 10 的作業系統搭載 Android 5.0 Lollipop  版本,除了保有 Android  的原汁原味風格之外,宏碁也加入了許多好用的貼心功能與專屬 APP 應用。

Screenshot_2015-08-24-02-40-13.png

進入桌面之後,可以看到 Acer lconia Tab 10 內建了許許多多應用程式以及宏碁自家的「BYOC 宏碁自建雲」服務 ^^

Screenshot_2015-08-16-16-56-58.png

此外還有一些 Iconia  專屬的便利應用程式,例如 EZ Noet、EZ Snap、EZ WakeUp 以及 EZ Gadget 與 Google 工具等等。

Screenshot_2015-08-24-02-41-17.png

同時內建的應用程式也相當多元,涵蓋了許多生活應用以及 Google 常用工具。

006.png

標準的 Android 架構,這些操作模式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才是!不過 acer 在視覺 UI 部分經過了重新設計,並且在系統功能上也增加了更方便的功能 ^^

004.png

除了作業系統占用的空間之外,整個 16GB 容量被哩哩叩叩的應用程式吃掉之後,約還有 8.98GB 的容量可以進行程式安裝(而台灣銷售的版本為 32GB,所以空間的部分還可以再加上 16GB,約還有 25GB 左右),不過還是建議有大量需要拍照或是放音樂的朋友,建議另外購買 Micro SD 記憶卡,然後將照片、影片、音樂都存放於 Micro SD 記憶卡中!

關於 EZ WakeUp

EZ WakeUp 的前身是 Acer Touch Wakeapp 這個好用的手勢啟動功能演進而來,可以讓你設定「五隻手指」或「兩隻大拇指」同時碰觸螢幕時會啟動甚麼動作,而這個動作是你可以自己進行設定的!

011.png

例如你可以設定當五隻手指頭一起放在螢幕上時,就啟動相機或是直接解鎖進入桌面。

012.png

這個功能小旭很愛,我是設定成五隻手指頭放在螢幕上時,就自動進行解鎖,而兩隻大拇指同時碰觸螢幕時就直接啟動相機,這樣的設定讓我在操作時變得非常簡單,尤其是當有緊急狀況發生需要臨時拍照時 (嘿嘿~您知道有時候路邊碰到辣妹時,等你滑動螢幕解鎖再進入相機程式,人家辣妹都走遠了) ^^

023.png

好用的桌面工具 EZ Gadget 

002.png

EZ Gadget 是一套整合計算機、瀏覽器、文字備忘錄、行事曆的好用工具,而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讓這四大功能"漂浮"固定在螢幕上。

003.png

只要開啟這功能,就可以直接在"任何頁面"叫出這四大功能,讓你可以隨時做筆記、隨時查網頁資訊(不用切換到瀏覽器 APP) ^^

便利的 EZ Note 隨時讓你寫下創意想法與需求筆記

除了 EZ Gadget 的 文字備忘錄之外,EZ Note 可以提供類似繪圖板的隨手筆記,不管是純文字(輸入)還是用手進行手寫、畫圖,都很方便!

001.png

更棒的是在 APP 裡面就可以直接進行錄音,也可以直接插入照片或圖片,讓你可以將  Acer Iconia Tab 10 平板電腦 變成一台隨身的筆記本。

EZ Snap 便利手勢捷圖功能

010.png

除了 EZ WakeUp、EZ Gadget、EZ Note 之外,還有一個便利的 EZ Snap 功能,可以讓你直接透過手勢來進行快速捷圖,立即將需要的螢幕畫面內容擷取下來,不必再向以往還要按音量鍵+電源鍵如此麻煩 ^^

Screenshot_2015-08-24-02-46-26.png

同時內建的"系統醫生"功能,則可以協助進行記憶體、儲存空間的管理/清除,也可以針對應用程式進行管理,這內建功能對於只有 2GB/32GB 的  Acer Iconia Tab 10 來說也是頗有幫助的應用!

a07

在內建的多款應用程式中,最令人期待也最強大的便屬宏碁「自建雲」Acer BYOC Apps (Acer Build Your Own Cloud ,宏碁自建雲)部分,這個由 acer 獨家開發的雲端應用程式,包含了「ab 文件、ab 相片、ab 音樂、ab 影片以及 ab 檔案」等五支應用程式,可以讓使用者很便利的在手機、平板以及電腦之間輕鬆進行資料/文件/照片以及影片的同步,並且透過無線串流來做遠端存取以及閱讀。

關於「BYOC 宏碁自建雲」服務

行動網路的普及,也造就了雲端服務的發達!宏碁 Acer 獨家開發的「自建雲」服務可以讓你便利的將「電腦、平板、手機」上面的檔案進行彼此交換與同步,或許你會覺得「那跟 DropBox 有什麼不一樣嗎?」,基本上道理邏輯是都相通的,但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你的電腦空間多大,那你的雲端空間就有多大」,這與 DropBox 的限定空間或需要額外付費購買擴充空間的概念不同,宏碁的「自建雲」簡單的講究室讓你「自建」,透過的就是你的遠端電腦,你的硬碟空間有多大,那你的「雲」空間就有多大!

002.png

宏碁 Acer「自建雲」目前提供「相片、影片、音樂、文件以及檔案」五種模式,有趣的是宏碁將這五種模式分別拆成五個不同的 APP,並且在前面都冠上「ab」這個獨立名稱,所以當你想要找影片時就進入「ab 影片」,想要找文件就進入「ab文件」以此類推,且不管那種模式都只要透過 APP 就能在「電腦、平板、手機」之間走跳,而且你的硬碟空間有多大,那朵「雲空間」就有多大!

ax3

要使用宏碁「自建雲」的朋友,除了購買 Acer 產品本身就會內建這些服務之外,也能自己到宏碁的網站中進行下載使用,換言之這項服務並不限制 Acer 裝置才能使用,而是任何電腦、Android 甚至 iOS 環境都能自行下載與使用的,只要您註冊一組 Acer ID 即可通行無阻!個人深深覺得宏碁這樣的方式是對的,畢竟好的服務就應該要跨出去,而不是硬要綁著自己硬體才能使用!至於購買宏碁相關硬體設備的朋友,則可以獲得限定期間 VIP 資格來享受更多服務或是特殊功能唷 ^^

Screenshot_2015-08-24-19-56-31.png

五種不同模式其實都彼此進行拆分,好處是你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模式來下載安裝即可,壞處就是當五種都要的時候,就必須下載五支應用程式來分別進行安裝!想體驗的朋友可以點選這邊下載 Windows、Android 或 iOS 程式:https://www1-c1910.cloud.acer.com/ops/downloads

003.png

Acer BYOC Apps (Acer Build Your Own Cloud ,宏碁自建雲)的服務最多支援 32 台的裝置設備,所以不管你有幾台平板、幾台手機或電腦,只要你在這些裝置中安裝相關 APP 或程式,就能在彼此之間進行檔案的交流與串接!

Screenshot_2015-08-24-19-55-49.png

爾後你的平板電腦或是手機進行拍照之後,就能立即將照片傳回你的電腦上(自動遠端備份),當你回家時打開電腦,就能立即看到今天在外面拍攝的照片,進而來做整理或分享。

Screenshot_2015-08-24-19-54-32.png

而且這些檔案是直接傳回你家中的電腦,而不是傳到任何一個雲端空間或是第三方空間,也可以避免自己的隱私照片被別人不當擷取,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又很安全呢! ^^

001.png

而如果電腦上已經有一堆照片,也可以選擇「匯入」的功能,來將電腦裝的照片進行匯入,只要登入帳號就可以透過手機或平板來閱讀電腦上的照片,並且不佔用你的手機空間唷!

Screenshot_2015-08-24-19-57-20.png

同樣的,如果你的電腦中有「音樂」檔案,也可以透過「ab 音樂」(ab 媒體) 來進行匯入,同樣可以使用手機或平板來進行遠端的讀取。

Screenshot_2015-08-24-19-58-52.png

如此一來只要你的電腦空間夠大,那麼有多少的音樂通通都能直接透過遠端讀取,讓你可以隨時取得自己想要的音樂檔案,再也不用將所有音樂通通放在手機裡面占用記憶卡空間囉!^^

Screenshot_2015-08-24-20-00-04.png

使用「ab 檔案」的功能,則可以使用類似 DropBox 的功能,讓你直接透過遠端來讀取置放在遠端的檔案。

Screenshot_2015-08-24-19-59-24.png

不同的是這些檔案是你在遠端的電腦,他可能是辦公室的電腦、家中的電腦或是客廳裡面的電腦,讓你隨時隨地可以穿梭在不同的電腦空間之中。

Screenshot_2015-08-24-20-00-58.png

照片、音樂、影片或是檔案的同步都是很實用的!但小旭覺得在Acer BYOC Apps (Acer Build Your Own Cloud ,宏碁自建雲) 還有一個最棒的功能是「ab 文件」這個功能,只要你在電腦上安裝「ab 文件」程式之後,只要你在電腦端按下Word、Excel、PowerPoint 等 Office 文件的「存檔」,那麼在手機與平板端也會立即存一份,當你在電腦旁編輯文件突然需要外出時,只要按下存檔的動作,那麼就能使用平板電腦在遠端立即進行"接力"。

Screenshot_2015-08-24-20-01-39.png

這樣的功能真的很方便!而且同樣的道理,當你在平板電腦或手機端進行編輯之後按下存檔,這份檔案也會同步寫一份回到電腦端,讓你兩邊的檔案可以即時同步並且進行備份,而這樣的動作也可以稱為"協同"的概念,若是秘書幫老闆編輯文件時,在遠端的老闆也可以看到手機或平板中的文件隨時的進行更新以及同步!

013.png

所有的功能在電腦端,會透過「Acer Protal」這個控制台功能來進行整合,所以如果你將Acer BYOC Apps (Acer Build Your Own Cloud ,宏碁自建雲) 的所有功能通通安裝時,就可以透過「Acer Protal」將他們通通串在一起,然後讓這些行動裝置都能透過網路回到電腦端來存取所有檔案,完全不會占用道手機上的空間,徹底達到隨時存取的便利,且不用擔心手機或是平板的空間不足問題。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 Acer Iconia Tab 10 的拍照功能吧,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