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23.png

如果要小旭選一篇近期最難寫的文章,那.....應該就是這款三星 Samsung Gear VR 虛擬實境眼鏡了吧!為什麼他難寫呢?倒也不是功能複雜或是不好用,而是因為他的感受全部都在雙眼之間的封閉式空間中,讓你感受到完全不同以往的視覺感受,而這樣的感覺拍不出來、也無法截圖下來,那是一種有如夢境無法描繪,但是又極度讓你感到驚奇的夢幻,用文字很難呈現出那種完全的視覺震撼!

DSC07300.png

期待已久的 Samsung Gear VR 虛擬實境眼鏡在 2016 年正式來到台灣,而且開出極度令人驚豔的價格搶市,雖然嚴格來說他是屬於三星旗艦手機的擴充周邊,但能以這麼經濟的價格享受到全立體 3D 的視覺效果,依舊是非常超值!

DSC06922.png

目前全球的研究調查機構都預估 VR 的市場將在 2016 年起飛,國際數據資訊 IDC 更表示 2016 是虛擬實境元年,到 2020 年時的 VR 應用更會邁入成熟階段,而確實來到 2016 年的現在,我們看到 Gear VR 帶來了全新的新視界!

DSC07307.png

Samsung Gear VR 虛擬實境眼鏡的配件內容相當簡單,除了全罩式眼鏡本體之外,就只有一本簡單的說明書以及兩條頭部束帶。

DSC07251.png

就外型來說,其實三星 Samsung Gear VR 虛擬實境眼鏡的外型大家應該不陌生,或者應該說許多虛擬實境眼鏡大概都長這樣,讓你可以全罩配戴於雙眼之間,在完全無環境光線干擾的狀態下,盡情享受眼鏡中的虛擬世界!

DSC06990.png

在與臉部接觸的全弧面上,有提供舒適的緩衝泡棉來增加舒適度,或許你會覺得好像很大很重,但其實整體重量僅僅 318 公克,重量其實非常輕盈,相較上一代足足減輕了 19% 的進步!

DSC07227.png

從裡面看的模樣很像皮克斯動畫裡面的機器人瓦力,四周的可拆卸式厚泡棉包覆面積相當大,整體配戴的舒適度相當不錯!

DSC07029.png

即便女生配帶髮飾或是綁馬尾,其實也不會有太大的配戴妨礙,除了橫向水平的束帶之外,原廠包裝中也有一條垂直的頭頂束帶,可以提供更好的配帶包覆感。

DSC07243.png

要控制 Gear VR 虛擬實境眼鏡中的立體世界,全靠右側的功能控制區達成,四向的方向控制凹槽以及中間的確認按鈕是屬於觸壓感應的方式,至於上方的返回鈕以及音量控制鈕,則是採用實體按鍵的方式設計。

DSC07233.png

Gear VR 的頂端有一個焦距轉輪,當使用者配戴之後,需要先調整出適合自己的對焦距離,直到你可以看清楚的程度!

DSC07259.png

為什麼 Gear VR 的價格可以這麼便宜呢?拆下前方的面板之後,噹啷..........答案揭曉!

DSC07263.png

還記得小旭前面提到的「嚴格來說,Gear VR 是屬於三星旗艦手機的擴充周邊」,上一代的 Gear VR 僅支援 Galaxy Note 4,這一代的 Gear VR 則支援 2560x1440 的 2K 解析度旗艦手機,相容 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以及 Galaxy S6 edge、Galaxy S6 四款。

DSC07291.png

也就是說,購買 Gear VR 是必須搭配上述四款 Galaxy 手機才能使用,兩者相互結合之後就會自動感應,並且提示您安裝相關的 APP 以及下載各種支援 VR 的內容,所以若您只單獨拿到 Gear VR 眼鏡是無法直接使用的,這點是大家要特別注意!

DSC07265.png

前方面蓋打開之後,在左手邊會看到一個 Micro USB 插座,這就是讓你連接 Galaxy 手機使用的,同時整體的電力也是透過這個連接埠來取得手機上的電量以及功能互動。

DSC07270.png

A、B 兩個選項,則代表的不同尺寸手機的支援,像 A 就是支援 5.7 吋的 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而 B 選項則是適用 Galaxy S6 以及 Galaxy S6 edge 這兩款 5.1 吋螢幕手機。

DSC07286.png

使用時只要把手機與 Micro USB 插座連接即可,Gear VR 本身則有陀螺儀與加速感應器等等感應元件,由於這些是使用手機電力,所以使用之前請確認手機的電力狀況唷 ^^

DSC07295.png

另外一端直接扣上固定的扣具,這樣組裝就完成了,所以入手後倒是不用擔心安裝問題!不過假如你的手機有"包膜"或是貼"螢幕保護貼"的話,那麼在安裝時就要特別小心,尤其是使用玻璃保護貼的使用者要特別注意,畢竟原廠的設計是以原廠原始尺寸為主,包膜或是玻璃保護貼都會造成體積加大、加厚的。

上面這支影片,就帶大家來看看怎麼樣做安裝吧 ^^

DSC06973.png

等等!把手機插入 Gear VR 之後,那我不就不能使用手機了?其實是不用太過擔心,因為當你使用 Gear VR 時,若有電話來電或是簡訊,仍舊可以直接透過 Gear VR 來顯示電話或簡訊資訊,並且進行電話接聽唷 ^^

001.png

當支援的手機與 Gear VR 結合之後,手機會自動連結 Gear VR 來安裝所需要的 APP 軟體,並且開始進行下載!

004.png

Gear VR 在軟體方面是與 Oculus VR 合作,透過專屬的 Oculus Store 即可下載許許多多應用,所支援的軟體也會因為不同國家或地區而提供適合的內容,免費或付費的內容都有。

007.png

這些內容的數量致在逐漸累積當中,從豐富的空間體驗、VTime、THE BOX 到各種遊戲、音樂、教學、互動以及實境互動內容,相當的豐富。

在小旭體驗的過程中,相當喜愛戴上 Gear VR 之後體驗「侏儸紀世界」場景的震撼,尤其是當你抬頭時就看到雷龍正在啃食樹上的葉子,並且在他低下頭之後與你親近,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特別,而「復仇者聯盟」裡面的內容更是有別於我們在電影院戴上 3D 眼鏡的那種"眼前"立體感,因為戴上 Gear VR 之後,竟然自己的眼前變成鋼鐵人的頭盔,然後眼前有各種資訊呈現,往左右看還可以看到浩克、美國隊長等人一起在旁邊奔跑,大家彼此共同殲滅敵人,這感覺真的是太酷了!

另外還有「太陽馬戲團」也是相當特別的體驗,戴上眼鏡瞬間立即變成太陽馬戲團的 VIP 賓客,在第一排座位上可以就近觀賞每一段表演,而且這些團員就在面前擺盪、表演,可以抬頭、轉身看著他們的表演,這種感覺是以往用螢幕、3D 電影院中所無法感受到的影音極致,您一定要試試看啊!

DSC07099.png

不過除了 3D 立體影像以及虛擬的全方向性場景內容之外,就連 Facebook、Youtube 也都沒問題,文字輸入也可以用語音(聲控)的方式輸入(透過三星獨家開發的 Samsung Internet App 觀看)。

005.png

在體驗的軟體中,小旭非常喜歡 Jurassic Park 侏羅紀公園帶來的立體恐龍樂園,戴上眼鏡之後就像置身於恐龍樂園裡面,然後有許多大型恐龍陪伴著你,在你的身邊走動、走過來看著你,你也可以抬頭看看巨大的恐龍,相當的刺激!

002.png

在 Oculus Video 裡面則有許許多多電影內容,左右觀望或是回頭還有其他空的座位,讓你就像置身在電影院裏面,然後看著前面的超大螢幕電影畫面,這個視野真的很特別,戴上眼鏡親自體驗你會覺得......天啊........神奇的立體感實在好不可思議!

006.png

手機上的軟體安裝完成之後,兩個眼鏡視窗中可以看到 Gear VR 懸浮在空中的主畫面,整個畫面是個環景設計,上下左右轉動頭部時可以感受到整個畫面跟著你走,介面相當有立體感!(這個畫面是翻拍的兩個鏡頭中畫面,實際的畫面感覺則是在一起,且充滿立體感的) ^^

DSC07158.png

好!那.......戴上 Gear VR 到底可以幹嘛呢?這個嘛.......最基本的觀看影片、電影、照片是絕對有的,但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你可以盡情享受各種「環景」以及「立體」影片,而這些內容在眼鏡的世界中彷彿就在你的眼前。

DSC07102.png

如果配合各種數位學習內容,甚至可以體驗到極度真實的影像,畫面這些虛擬世界中的恐龍就像在你身邊,彷彿伸手就可以觸摸的到。而在操作功能部份有提供 VR Panorama (VR 全景) 與 VR Cinema (VR 劇場) 兩大功能,可以針對照片(靜態)與動態(電影) 提供不同的感受。

DSC07008.png

體驗遊戲絕對是 Gear VR 很特別的感受,下載各式各樣動態遊戲或是靜態遊戲都有不同的感覺,有些格鬥遊戲甚至會讓你覺得敵人就在面前,真實到會讓你忍不住想要與對方來一場虛擬 PK 呢 ^^

DSC07062.png

很多人想要懶懶的在家裡看一場電影,但 42 吋、50 吋的螢幕仍舊覺得小,這時候只要搭配 Gear VR 的輔助,就可以呈現出巨大的螢幕在你眼前,那個畫面感我已經無法說出他到底是幾吋,反正整個眼前畫面滿滿都是,這到底幾吋咧?無邊無際啊!

DSC06949.png

震撼的程度會逼真到讓你覺得嚇一跳!或許這樣說,你應該到電影院看過 3D 電影吧,入場時電影院會配給你一支 3D 眼鏡,但當前方大型螢幕要您戴上 3D 眼鏡,然後開始正式播放 3D 影片時,你有沒有發現畫面彷彿就在你的面前,有些字幕、動作以及物體甚至會逼真到像是往你的眼前砸過來!

DSC07211.png

但是,戴上 Gear VR 之後的視覺感更強過電影院的 3D 眼鏡,因為眼鏡中的畫面是完完整整、全全面面的出現在你的眼前,而且是上下左右全部滿版,跟著你的頭部轉動之後看到的內容也都完全不同,你可以想像當你戴上眼鏡之後來觀賞球賽,你就像是站在賽場中的一員,這種近距離的刺激感受以及興奮感,是以往看電視不曾感受到的臨場感,當小旭在體驗過 LeBron James 練球時的影片時,真的是快被那近距離嚇呆了!

DSC06956.png

配合眼鏡中的畫面,你會感覺自己就像是一位魔導師,你將在整個虛擬世界中遨遊,並透過 Gear VR 右邊的觸控按鍵來自由穿梭。

DSC07057.png

有時候,一個人想要懶懶地躺在沙發上,戴上眼鏡之後你將看到一個完全不同的視野,可以自己一個人輕鬆的享受無邊無際的大螢幕,這已經不是 120 吋投影布幕還是 500 吋 iMax 兩層樓高螢幕所能比擬的震撼。

DSC07128.png

一個人即便在房間裡面、在長途旅行的車上,或者一個人想要盡情享受屬於自己的小小世界,戴上 Gear VR 之後你將看到不同的視覺感官享受,而且不需要大大的空間,也不需要太多設備的投資,就能享受有別以往的震撼!

DSC07193.png

體驗 Gear VR 的整體感受是驚奇的,難以想像只是在眼鏡的前端裝上一台智慧型手機,然後在頭戴式的眼罩之中,竟然會出現許多不可思議的畫面場景,而且逼真到你會忍不住伸手想要去觸摸 (當然是摸不到甚麼東西啦) XD

DSC07202.png

除了系統中提供的各種豐富內容之外,自己也能透過360 度攝影機 來拍攝各種風景、人物,將全家出遊的照片記錄下來,將小孩的成長紀錄保留下來,然後透過 Gear VR 就能回憶當時的情境以及氛圍,讓 360 度的場景畫面重新回到你的眼前。

DSC06926.png

不論是看影片、看電影、欣賞球賽還是玩遊戲打怪、飆賽車等等,只要透過多元豐富的擬真娛樂下載,看影片以及玩遊戲的爽度根本整個破表,未來手機 APP 上應該也會有越來越多的內容、遊戲支援 VR 虛擬實境,到時候也會有越來越多的樂趣在眼鏡當中實現。

DSC07156.png

接下來,只要將你的Samsung智慧型手機與 Gear VR 眼鏡連結,就能馬上在一張小小的沙發上,變身為大大的劇院感受,並且能隨時隨地瞬間移動,讓你在全世界各地跳轉、穿梭於各種虛實空間當中,那是以往從來沒有過的視覺感受,一種比電影院的 3D 電影還要刺激的 360 度影像革命!你準備好了嗎?VR 元年來囉.....

購買:http://shopping.friday.tw/salecenter/index?saleNo=S06230012&a_aid=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分享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