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注意!注意!注意!日前假冒「黑貓宅急便」以及「查詢電費」的詐騙簡訊,利用要您查詢認證的方式誘騙您的手機點選連結,藉此安裝木馬程式竊取資料,更早之前也有跟您「要電話號碼、要認證碼、購買遊戲卡」等等的詐騙,但現在又出現一個更可怕的詐騙,他寫著「0809031088,用手機打給我一下,新辦的」,要您點一下號碼回播,但.....這一按.....可就糟糕了!

詐騙集團要你代撥 0809 認證號碼,讓您變成詐騙認證門號

來自「東森新聞」(點這裡) 的訊息指出,刑事局預防科發現民眾接到朋友傳來的 LINE 訊息或簡訊中提到:「0809031088,用手機打給我一下,新辦的」、「0809031088 用手機打給我ㄧ下,新辦的,幫個忙打試試看能通嗎?」,但這並不是你的朋友新辦的門號,而是詐騙集團去申請「拍賣網站」之後,要進行「電話號碼認證」,於是他們輸入了你的電話,接著發出簡訊或是 LINE 來要你回撥,若您真的點下電話而回撥,就等於你協助詐騙集團完成了帳號認證,如此一來你的門號就變成了「詐騙認證門號」,未來這個假拍賣成功進行詐騙之後,使用你的門號完成認證這件事情,將讓您變成詐騙共犯,進而吃上官司!

拍賣網站為了避免詐騙集團申請拍賣網,採用了「門號認證措施」但沒想到詐騙集團如此狡猾,直接利用你的門號登記之後,還發送訊息要你撥打「0809031088」認證電話來協助認證,而 iOS 手機的使用者因為「可以直接點選號碼」,所以非常容易的就進入陷阱,這點真的要特別注意!

5

請將此訊息告訴你的父母、告訴你的小孩、告訴你的親朋好友

這項詐騙真的太可怕,而且任何人都會非常容易的進入陷阱,由於「電話號碼是真的」、「回撥認證的動作業是真的」,詐騙集團完成了這些動作之後不僅可以用你的門號申辦帳號進行詐騙,而且未來詐騙帳號被告時,反而是你變成詐騙共犯而必須吃上官司,這真的太可怕了!

東森新聞的內文指出,根據刑事警察局統計四月份,就有 155 起假賣家詐騙案件,賣家收到貨款之後沒出貨,拿了錢之後便人間蒸發,由於詐騙集團利用他人手機號碼申請帳號與認證,所以受到損失的買家提告之後反而是無辜的第三者受害,若您不想成為這樣的詐騙幫兇,請務必注意~注意~再注意!快提醒您的朋友吧,尤其是平常沒有注意新訊息的爸媽,以及涉世未深的子女......

0931181940:YAHOO手機認證的電話號碼

0809031088:露天手機認證的電話號碼

請記住並注意以上兩個拍賣認證電話.......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