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79_nEO_IMG.jpg

你的螢幕是 4:3 還是 16:9 呢?來來來,你來來來!看看這款由 LG 推出的 21:9 電腦專用螢幕吧!LG 21:9 UltraWide 多工超寬 AH-IPS 液晶顯示器自從在 CES 展出之後就詢問度不斷,尤其是對於有影像動畫處理需求以及影片剪輯需求的使用者來說,擁有較寬的螢幕不僅方便時間軸的呈現,更可便利使用雙畫面切換,同時進行影像或動畫的比對!

DSC04460_nEO_IMG.jpg

LG 21:9 UltraWide 多工超寬 AH-IPS 液晶顯示器,相較一般 VA 面板提高 28% 的動態畫面反應時間,可視角達178°(度),提供高於 HD 解析度四倍的 2,560 X 1,080 的 WQHD 高解析度,主打非常特殊的 21:9 螢幕比例設計,比起大家常看到的 16:9 來說,21:9 的左右寬度更加幅員遼闊,能在一個視野中完整閱讀所有資訊!

DSC04457_nEO_IMG.jpg

LG 特有的「無邊框」美學設計,讓螢幕顯示區域完全涵蓋整個正面,整體視覺非常完整也非常漂亮!也因為這是近距離觀看的「電腦螢幕」,LG 這台螢幕搭載的 Flicker Safe 不閃屏技術更榮獲德國萊茵 TUV 不閃爍認證 ,對於需要近距離使用且須緊盯螢幕的工作者來說,更是多一層保障!

DSC04453_nEO_IMG.jpg

LG 獨家的 AH-IPS 面板還擁有 sRGB 100% 廣域色技術,提供精準色彩的不失真技術,提供「繪圖、影像處理」環境中在意的色彩精準度,這樣的規格對於動畫製作、影片剪輯、影像工作者、金融、醫療或是美編設計者來說,都是非常棒的解決方案!而 21:9 的超寬螢幕,也比 16:9 提供更完整的電影比例,完美的影像搭配內建兩個 7W 立體聲喇叭,用來觀看影片也是非常棒的選擇!

DSC04476_nEO_IMG.jpg

不同型號以及尺寸的 LG 21:9 UltraWide 採用了不同的底座設計,小旭入手的這款 29 吋版本是以髮絲紋路的同色方塊底座,四周以不對襯的傾斜角度呈現,在方形的造型之中又帶點設計感!

DSC04531_nEO_IMG.jpg

小旭個人頗喜歡中間這個裸空的空間,剛好可以置放一些小雜物或是手機,對於空間利用而言更加的方便,如果螢幕下方可以再提供 USB 輸出,那這個位置就會是很好的手機充電區囉(正在對 LG 許願) ^^

LG 21:9 UltraWide 多工超寬 AH-IPS 液晶顯示器

因應不同的需求,LG 21:9 UltraWide 多工超寬 AH-IPS 液晶顯示器可以進行上下高度調整,甚至將螢幕進行旋轉直立,平常作為全幅直立圖像的預覽或是店內廣告看板,都能提供不同情境上的應用!

DSC04471_nEO_IMG.jpg

與一般 16:9 電視相比,LG 21:9 UltraWide 多工超寬 AH-IPS 液晶顯示器可以明顯看到比例上的差異,對於經常使用「延伸」螢幕的工作者來說可提供全新體驗,並透過兩分割、四分割多工處理功能,來達到最便利的顯示狀態,將所有工作畫面通通置放於同一個螢幕框內處理!

DSC04506_nEO_IMG.jpg

機身尺寸為 702.5mm x 181mm x 418.2mm,重量為 6.2 公斤,擁有節能標章、能源之星、TCO、UL (cUL)、FCC-B、CE、EPA 6.0 等等安全規格通通具備!

DSC04579_nEO_IMG.jpg

背後連接埠除了聲音輸入以及輸出之外,最特別的就是提供 DP-IN 功能,為市場上唯一支援 Mac 電腦四分割多工作業的液晶顯示器

DSC04489_nEO_IMG.jpg

還有一組 DVI 以及兩組 HDMI 外部連接,DUAL LINK-UP 功能可以同時連接兩台設備,不管是電腦、相機、手機、平板或藍光播放機,都能分別呈現在不同的區塊畫面中(雙視窗的 PBP 模式中,HDMI 則只能同步顯示一組),如此一來也能讓桌面更省空間,提升使用的便利性與工作效能。

DSC04481_nEO_IMG.jpg

電源開關與選單控制操作的位置隱藏在 LG 的 LOGO 底下,採用類似小紅點的操作方式,只要輕輕一按便能開啟,並且透過一根手指頭進行快速的切換與設定。

DSC04426_nEO_IMG.jpg

設定主畫面為一個圓盤設計,開啟電源、分割畫面、顯示模式以及設定功能都在這個圓盤中進行處理,不過很可惜目前還沒有提供繁體中文的選項,這點有些稍稍遺憾,但好險功能上不複雜,倒不至於出現操作上的困難。

DSC04508_nEO_IMG.jpg

三種不同的模式中,切換到「舒適讀」功能(Reduce Blue Light) 即可降低藍光 84% (此時螢幕會稍微偏黃),在使用時可以依據自己的使用習慣進行自由調整。

DSC04429_nEO_IMG.jpg

PBP 多工視窗分割處理功能,可以自由選擇八種不同長寬比的配置,使用不同的畫面分割方式對於影音剪輯工作者來說,可以透過不同的畫面切割來做影像比對,也可以直接在一個畫面中採用 21:9 的全螢幕直接快速進行不同時間軸的影音創作,不必再像以往必須透過拼接螢幕的方式處理。

DSC04585_nEO_IMG.jpg

這個時候搭配原本的筆記型電腦 + 2~4 個分割畫面,便能一邊逛網頁,一邊看股票,或是一邊看著影片,一邊還可以看著 FaceBook 上面的動態,這樣就可以同時做很多事情囉!

DSC04568_nEO_IMG.jpg

而在寬廣的畫面之中,也可以直接置放多視窗來予以變化,讓工作時能有更多視窗進行同步作業!

DSC04573_nEO_IMG.jpg

在 FaceBook 畫面操作時,由於左右的空間足夠,所以聊天視窗以及新訊息的跳出視窗,也不會干擾到中央的閱讀區域,瀏覽網頁時可以同時獲得最多的訊息!

DSC04605

利用手機進行 MHL 影像投放(視機型),也能讓手機裡面的遊戲、照片、影片等等內容,直接投放到這台螢幕上,輸入的方式可以多元呈現!

DSC04614_nEO_IMG

目前 LG 21:9 UltraWide 多工超寬 AH-IPS 液晶顯示器共有 25、29、34 三種尺寸,不同的尺寸擁有不同的底座設計,分別有高色彩效能的 WQHD 繪圖專業液晶顯示器(EA83 系列) 以及大眾消費型的 Cinema Screen 液晶顯示器(EA73、EA63 系列),還有影音娛樂型(EA53、EA33 系列) 等多款選擇,充分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如果您有同時多螢幕輸出的需求,但桌面空間又有限,或是您有專業的影音剪輯處理以及繪圖需求,那麼這台 21:9 的電腦顯示器,可以作為您選購得參考唷!^^

延伸閱讀:

LG AH-IPS UltraWide 顯示器產品介紹 (請點我)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台灣樂金電器股份有限公司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箱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