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18.png

你有買過一直以來都被當成神經病的「小米行動電源」嗎?為什麼說是神經病呢?因為小米行動電源採用「鋁合金外殼、大廠 LG 或是三星鋰離子電池蕊(18560) 、TI 德州儀器的電源控制晶片」,內部零件用料實在、安全電路毫不馬虎,連外型設計都採用非塑料的金屬質感,最扯的是他僅賣新台幣 345 元以及 245 元,很扯、超扯、無敵扯!

DSC05933.png

可是,他是大陸生產的行動電源耶?還賣這麼便宜,妥當嗎?這大概是許多朋友會發出的問號吧!其實很多知名大廠的產品,有很大的比例都是 Made in China 生產製造,只要品質管控得宜,就算是大陸生產的物品也有他的基本品質。

DSC05927.png

而「小米科技」這家近年來崛起的大陸公司,從手機開始進入市場之後就不斷的以價格破壞打出知名度,其中「小米行動電源」更是價格誇張到不行,業界生產行動電源的廠商都表示「這顆行動電源的成本都不止這個價格,小米科技擺明虧本在賣」,連生產行動電源的廠商都說這顆行動電源的用料成本與售價不成對比,甚至是賠本賣,為什麼呢?答案是........行銷!

DSC05612.png

小米電源目前推出 10,400mAh 以及 5,200mAh 兩種容量,價格分別是新台幣 345 元以及 245 元,與市場上的行動電源價格相比,這價格真的令人跌破眼鏡!而小米科技將行銷預算攤開,不做廣告、不做文宣、不做主打,完全將這組小米行動電源當作「行銷預算」在灑,儘管賠本也無所謂,因為「只要你買了,你就會知道這電池便宜又大碗,然後再去跟朋友講,間接就是幫小米科技打廣告」。

DSC05609.png

一些沒有接觸過小米科技產品 (手機、路由器等等) 的使用者,當從行動電源獲得良好的使用經驗之後,也等於是替小米科技在使用者的心目中注入一份口碑,而這也是小米科技願意將行動電源便宜賣,甚至賠本賣的原因!而小米科技也應用低價創造出驚人銷售輛,進而可以以量制價達到成本上的平衡,每次的製造量與出貨量都是好幾十萬的跳躍,這點與一般只要幾千顆、幾萬顆的小盤規格完全不同,加上省去中間的經銷成本以及通路上架成本,價格方面也有他的基本優勢利基!

DSC05530.png

小旭這一篇就來與大家分享目前正在銷售的 10,400mAh 以及 5,200mAh 兩種版本的小米行動電源吧!上圖左邊的透明包裝盒為容量 10,400mAh 的高容量版本,至於右邊的紙盒包裝,則是 5,200mAh 版本,兩者除了容量不同之外,外型與用料其實幾乎都一樣!

DSC05906.png

10,400mAh 高容量版本售價僅僅 新台幣 345 元,使用透明壓克力盒包裝,裡面除了行動電源本體之外,還有一條扁平線設計的 micro USB 充電線以及一份使用說明。

DSC05910.png

小米行動電源的外型質感就與 Apple MacBook 的那種金屬材質,貼在臉上冰冰涼涼的,外型質感處理的非常好!

DSC05549.png

低價、超值而且高性價比,相較市場上正在銷售的其他行動電源來說,這價格與規格都非常逆天,就算夜市路邊攤的雜牌貨都不見得如此便宜(前面說過,這真的是賠本賣的產品),所以之前不管是大陸還是台灣的官網,只要開賣就是秒殺 !而秒殺、搶不到這件事情,也是一種行銷,所以前面有提到售價破盤這件事情,也就是行銷資源上的交換!

DSC05922.png

10,400mAh 容量清楚的標示在上方,同時上面也清楚的標示著行電動員的基本資訊,例如輸入 DC 5V/2.0A,輸出 DC 5.1V/2.1A 等等資訊!如果是內行的使用者,這一段是不是看到了什麼爆點呢?是的,小米行動電源支援 2A 輸入、2A 輸出,尤其是 2A 輸入這件事情非常重要,因為 2A 的輸入代表這顆行動電源的充電速度會很快,通常敢做到這點,他的電池蕊等級都有相當等級,一般行動電源幾乎都只敢做到 1A 甚至 0.5A 的輸入而已,所以敢做到 2A 輸入,基本上也必須有一定的品質才能達到。

DSC05926.png

整組行動電源四周設計簡潔,電源開關、電量指示燈、電源充電埠(輸入)以及電源輸出埠通通設計在同一邊。輸出/輸入埠也都是採用標準的 USB 規格,可以便利使用於現有的每一項 USB 裝置。

DSC05587.png

除了 10,400mAh 的高容量版本之外,還有僅僅新台幣 245 元的 5,200mAh 版本,外包裝則採用比較簡單的紙盒設計。

DSC05943.png

5,200mAh 版本取出之後,裡面同樣為電池本體、micro USB 扁形的連接線與一章說明手冊。

DSC05604.png

與 10,400mAh 高容量版本相比,5,200mAh 版本的體積僅僅一半(容量也僅僅一半),對於需要外出攜帶的朋友來說,兩種容量就看自己的需求囉,重點是價格都很便宜!(新台幣 345 元以及 245 元)

DSC05593.png

兩種版本的設計方式都相同,一端標示著產品容量以及相關的規格資訊,外型設計同樣使用金屬質感設計。

DSC05598.png

另外一端同樣也是電源開關按鈕、MicroUSB 充電與標準 USB 輸出埠,旁邊四個小孔則是電量指示燈的顯示狀態。

DSC05591.png

小米行動電源其實已經銷售好一陣子,經過各方的解剖、測試、考驗都顯示他的用料非常扎實,就連轉換率以及使用的九重電路保護晶片的安全設計都是採用不錯的規格,而且容量方面是真的乖乖達到帳面數據(10,400mAh 與 5200mAh),沒有灌水也沒有裝沙,兩種容量都支援 2A 輸出,所以拿來對平板電腦充電也沒有問題。

如此逆天的規格與價格,如果說是用行銷資源來換取,其實也可以說是要把其他行動電源廠商逼上絕路吧!畢竟 345 元以及 245 元的價格,真的是很誇張的超值.....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