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34.png

是筆記型電腦,也是平板電腦!宏碁 Acer 推出 ACER Aspire Switch 10 這台四核心的二合一多功能平板筆電,僅僅 1.17 公斤纖細的重量中,帶來螢幕可以觸碰與分離的平板電腦模式,而透過磁吸組合的底座鍵盤合體之後,又馬上變成一台全功能的小筆電,不僅便利應用於各種場合,讓你出國工作或娛樂,都變得非常愜意!

DSC06701.png

ACER Aspire Switch 10 採用的是 intel Atom Z3735 (1.33GHz/1.83GHz Intel Burst Technology) 的處理器以及 Intel HD Graphics 繪圖處理器,內建 64GB eMMC 儲存空間以及 2GB LPDDR3,從模樣來看您會以為他是一台筆記型電腦?

DSC06714.png

其實如果在合體的模樣看來,他真的也是一台貨真價實的筆記型電腦,該有的螢幕、鍵盤、滑鼠觸控版元素都包含其中。

DSC06724.png

ACER Aspire Switch 10  的滑鼠觸控版的操作區域以小筆電來說算是佔了很大的比例,使用起來也非常的方便!在觸控版的下緣並沒有常見的實體左右鍵,宏碁是將他與觸控板進行整合,所以如果你想按壓滑鼠左鍵或右鍵,只要直接按壓觸控版的角落位置,就可以做到同樣功能囉!而也因為採用這樣隱藏按鍵的關係,這個位置您也不用擔心使用久了之後會藏汙納垢囉 ^^

DSC06721.png

鍵盤的部分在 10 吋的機身範圍之內,可以達到全尺寸的呈現,這樣的大小與一般市售的小筆電幾乎是一樣的,所以在打字輸入的部分也完全沒有任何的困擾,就算是成人也都可以舒適的進行輸入。

DSC06746.png

外型的部分,ACER Aspire Switch 10 採用「鋁合金」的上蓋打造,且導入「奈米壓印技術」之後,讓背蓋呈現出相當美麗的髮絲紋路。

DSC06748.png

這樣的紋路在不同角度的光線的照射之下,會呈現出非常特別有質感,讓人會忍不住的想要用手指頭於表面進行滑動,這質感真的是很令人心醉!

DSC06739.png

螢幕與鍵盤底座之間,採用宏碁獨家的 Acer Snap Hinge 技術,便利的磁吸式軸承在兩者靠近時會自動進行吸附,卡嚓之後便會自動的合體,而且這個磁力吸附的強度可以達到 2.8 公斤的乘載力,平常直接把螢幕往上提,也完全不用擔心底座鍵盤會摔落!安啦......

DSC06743.png

結合之後不僅完全無接縫、無卡榫,平板電腦與底座鍵盤的連結也非常的穩固!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密合度以及牢固安穩,不知道的人真的會以為他就是一台筆記型電腦 (雖然實際上他確實也是一台筆記型電腦) ^^

DSC06735.png

想要拆除分離的話,也只要直接用手"扒開"就可以輕鬆完成,不用解開任何暗鎖也不需要扳動任何開關!那麼在分離之後,先來看看躲藏在螢幕裡面的主機吧....

DSC06764.png

ACER Aspire Switch 10 螢幕的部分就是主機的所在,它本身就是一台「平板電腦」,內建 Windows 8.1(32bit) 作業系統,與標準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安裝的系統相同,都是標準的 Windows 8.1,可以讓您自己安裝各種自己想樣的應用程式。

DSC06768.png

能夠達到這樣的優勢,就是因為它採用 intel 的 Atom Z3735 處理器,加上內建 64GB 的 eMMC 儲存空間,讓你可以完整的安裝一套 Windows 8.1 作業系統,並執行所有 X86 架構的任何應用程式!

DSC06761.png

也就因為螢幕本身即為主機,平常就能當作功能完整的「平板電腦」,所以主要的按鈕以及連接埠也都在這平板的四周呈現,例如螢幕的左邊為耳機孔、電源鍵、音量鍵等等!

DSC06696.png

右側的部分則為可以擴充的 micro SD 記憶卡、USB 連接埠以及 micro HDMI 連接埠、電源充電孔等等。而電源充電孔的部分並非標準 micro USB 設計,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這是因為輸入電壓為 12V,並非標準 USB 的 5V,但幸好 ACER Aspire Switch 10 的電力續航力可以達到 8 小時,所以就算出門一整天大概也不用太擔心電力的問題 ^^

DSC06773.png

10 吋 IPS 面板可達 178 度的廣視角觸控螢幕,支援 支援 10 點觸控,對比達到 800:1,讓螢幕呈現出來的畫質與靈敏度,都非常的流暢,並且支援 Windows 8 的六種觸控手勢,可以充分發揮動態磚的優勢與便利。

DSC06745.png

螢幕採用 Zero Air Gap 直接貼合技術,可以降低觸控面板與顯示模組之間的空氣,進而大幅降低光線的反正,讓對比、亮度以及鮮豔度都超越一般的 IPS 面板,LumiFlex 智慧色彩引擎讓你就算是在戶外光線充足環境之下,也都能清楚的從側邊看到螢幕上的資訊,而 1366 x 768 的解析度,在 10 吋的範圍內都可以很舒適的觀看任何網頁資訊。

DSC06775.png

螢幕上方的 Webcam 前置攝影機使用的是 200 萬像素的 FHD 鏡頭,可錄製 1920 x 1080 的 1080 影片解析,平常用來做視訊電話甚至自拍也都有不錯的效果!

DSC06756.png

結合鍵盤底座之後,可以從底座上再增加一組 USB 連接埠,這樣的模式在合體成為筆記型電腦時,就可以直接與其他的 USB 裝置進行連結,相當的方便!平板僅+8.9mm+的厚度,接上鍵盤底座則為+20.2mm+(也就是約兩公分)&oq=HDMI:平板僅+8.9mm+的厚度,接上鍵盤底座則為+20.2mm+(也就是約兩公分) ^^

DSC06784.png

不過,你以為平常他就只能像筆記型電腦這樣立起來?

DSC09602.png

或是變成一般筆記型電腦這樣的操作模式?如果只有這麼單純,那您就錯囉!

DSC09628.png

其實ACER Aspire Switch 10 可以這樣,讓你跟廠商進行簡報或是自己想要看影片時,就可以用這樣的模式來方便觀賞.....

DSC09637.png

也可以這樣變成外出時的直立播放器,且穩定性一定比別的平板電腦要來的好....

DSC06078.png

還可以這樣!隨時隨地出門在外,都可以用實體的鍵盤以及滑鼠游標來找到自己最習慣的操作方式!

DSC06087.png

當然你也可以這樣,直接用手進行觸控的操作,或是直接把螢幕拔起來,馬上就變成平板電腦的模式,不管你在那一種場合,都能照到一個讓你最舒適的擺設!

DSC09612.png

這些優點都是一般平板電腦做不到的,尤其是便利且快速的鍵盤輸入,還有別台筆記型電腦無法做到的螢幕分離,且可以直接將桌上型電腦的應用程式直接延伸。對於出門只想帶一台輕薄設備,但是又想要有鍵盤可以快速打字的使用者來說,這台 ACER Aspire Switch 10 硬體規格已經非常到位,且搭配 AcerCloud 的便利應用,軟硬體之間搭配真的非常方便,重點是......他只賣新台幣一萬出頭,真的非常非常划算 ^^

DSC06709.png

延伸閱讀:

ACER Aspire Switch 10 官方網頁 
雙卡雙待!Acer Liquid E3 前後雙閃燈 自拍更亮眼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宏碁 Acer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