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iOS8

iOS 8 作業系統

時間過的好快,馬上 iOS 8 又要來囉!在 WWDC 發表會中也端出了 iOS 8 的改版訊息,這應該也是大家最關心的主角。

b01

在 OS X 的時候庫克輕輕打了 Windows 的臉,而在進行 iOS 8 說明時,卻又抓了 Android 出來調侃一番,例如 99% 行動裝置的惡意程式都是來自 Android,而這卻也是事實,目前也只有 Android 才有防毒軟體.

b02

另外則提到 iOS 7 推出之後使用者歡迎與更新,除了有 97% 滿意度之外,iOS 7 的裝置安裝率更高達 89%,反觀 Google 最新的 Android 4.4 卻僅僅 9% 的安裝比例,凸顯 Android 的更新不容易與限制,雖然有點酸酸的虧 Android 系統,但庫克講的卻也是真的!

底下我們先看看 iOS 8 有那些新功能:

一、裝置收取新訊息或通知時,這些在鎖定畫面中出現的訊息可以單筆進行刪除或是回覆、按讚、回撥(電話) 或是郵件排入行程。

b05

如此一來不用進入程式就可以直接進行處理,也可以單獨從待機的提醒畫面中刪除某一筆資訊。

b03

以後收到資訊的時候,就不需要在進入程式中囉,立馬進行回覆,效率整個 UP UP.....

b06

在 Today 的頁面中,也提供了更多訊息內容。

二、按兩下 Home 的畫面上方,新增最近撥打的聯絡人,可便於您找到最近的紀錄與操作。

b07

以往連按兩次 HOME 鍵可以呼叫出近期開啟的程式,而在 iOS 8 的界面上方新增「近期聯絡人」的功能。

b08

接著就可以直接選擇圖示之後進行撥號、Facetime 視訊或是網路通話、傳送訊息等等功能。

三、搜尋 (Search) 功能重新做了修改,與 OS X 一樣可以直接預覽。

b09

搜尋的內容同樣包含本機資訊、iTunes、網路等等內容,每個搜尋結果都有預覽的資訊。

b10

四、推出 QuickType 讓文字輸入變得更方便,且支援台灣繁體中文!

b12

簡單講就是增加了聯想字句的功能,當你打輸入「你」的時候,就會出現「好嗎」之類的聯想詞。

b11

而這個類似字典的字庫,裡面有支援台灣繁體中文,嗚嗚....在蘋果發表會的現場看到台灣國旗出現在全世界的眼前,這.....好感動啊!蘋果我愛你....

五、裝置的連動,連平板(iPad 也能接聽電話)。

六、iMessage 新增群組聊天、地點分享以及語音、影像訊息即時傳送等等功能。

b14

群體聊天也出現在 iMessage 裡面,讓 iMessage 的功能更加完整,彷彿是將 What's APP 內建一樣,整個超方便!

b15

而且不只是文字、圖片,連聲音都可以直接傳輸,讓打字速度比較慢的人也可以直接用講的,將 iOS 裝置變成對講機囉!^^

b16

新改版的「iMessage」這是加入了多人群組對談還有勿擾模式,還可以分享彼此位置等等功能,這下子不知道又有多少 APP 要被取代了?

七、新增健康 Health 相關 APP 直接內建

b17

傳聞已久的健康服務終於在 iOS 8 裡面現身了!雖然發表會上並沒有很完整的著墨,但外界都將它視為 iWatch 誕生的必要元素!如今 iOS 8 發布了健康應用的功能,那麼或許九月我們就有機會看到 iWatch 跟著 iPhone 6 一起誕生囉!期待......

b19

從發表會上面看到的幾頁"快速帶過"的簡報中可以看到健康應用的軟體畫面中,有運動頻率、運動步伐、睡眠等等內容。

b20

另外則還有飲食紀錄以及運動紀錄、體重紀錄、卡路里等等。

b18

同時 Health 也宣布開放 HealthKit 的 SDK 元件應用,提供給應用程式開發商以及產品廠商進行連結,擴增 iOS 在應用領域上的多元整合。

b21

目前蘋果的 Health 服務已經有這麼多廠商加入了,相信未來應該精采可期啊,相當令人期待 ^^

八、新增 Family Sharing 可以讓家戶使用者共用帳號以及 APP 購買管控

c00

「Family Sharing」功能可以與最多六位家人彼此分享照片以及所在位置,同時也可以讓 Apple ID 帳戶的擁有者,進行 APP、行事曆、iBook、iTunes 電影、音樂、書籍等等內容的共享以及決定是否要讓加入的家人們進行 APP 的購買。

c01

c02

c03  

九、新增 HomeKit 智慧家電的功能

c13

「HomeKit」這款使用於智慧家庭的新功能,可以提供更多的家電串接控制!智慧家電也是市場上剛剛萌芽的概念,雖然有許多廠商都推出了相關產品,但這次 iOS 8 直接內建了相關功能,如果接下來可以被其他硬體廠商加以應用,那麼未來居家的電燈、家電透過 iOS 裝置來控制,恐怕也不是難事囉 ^^

c16

目前已經有多家廠商加入了蘋果的智慧家電應用中,相信不久之後的未來,應該就會有更多標榜可以使用 iOS 裝置來控制的產品囉 ^^

十、強化 Siri 服務內容:

c05

Siri 又進步了!在 iOS 8 裡面的 Siri 增加了「同步辨識」(一邊說話一邊立即辨識)、「聽歌知歌名」的功能,你只要讓 Siri 聽聽某段音樂,他就會告訴你這首歌曲叫做什麼名字,以往需要安裝 APP 才能享受的服務,現在免費內建囉!而且這次也增加了 22 國語言以及只要說「Hey,Siri」就會自動啟動 Siri 的啟動關鍵字。

c06

同時 Siri 在大陸地區還增加了導航、農曆、強化輸入預測、強化天氣資訊等等內容。

十一、更強大的照片編修與管理工具

c04

這次提供的照片編輯工具又更加完整了,特效、濾鏡等等特效與調整,並且新增「照片搜尋」功能,讓你可以依據時間、地點條件進行搜尋。

c07

十二、iOS 8 開放高達 4,000 中 SDK 串接與開發工具

iOS 一直以來都對於其他硬體裝置的串接非常嚴謹,但來到 iOS 8 的此刻,蘋果卻一次提供超過 4,000 串接 API 來給開發者使用,未來各種軟體、硬體廠商通通都可以利用這些 API 來與 iOS 串接,讓整個生態可以更加活絡,此舉相信對會 Android 陣營產生破大的壓力!

c08

以往在 iOS 裡面使用應用程式,必須一個一個跳來跳去,而開放 API 之後的軟體或硬體,都可以彼此之間進行串接以及關聯,所以你也可以在內建的相簿中直接呼叫其他照片工具,或是在尋找地圖時直接選取 Google Maps (個人的幻想),讓整體使用更加便利!

c09

透過這樣的關聯,未來使用上也會更加的便利!看來程式開發者又可以發揮想像力來做全新的功能延伸與服務連結囉!

c11

而這樣的改變,也讓更多程式可以在自己想要的空間中取得必要的資訊顯示位置,例如在訊息通知欄或是通知中心裡面,就可以讓你的程式插入其中,甚至變成另外一個獨立的小工具顯示!

c15

指紋辨識 Touch ID 也可以串接....

c14

內建的相機也可以串接!這次的 API 整個開放之後,未來的 iOS 真的是精彩可期,相信蘋果應該有嚴格的安全性管控才是,不然不會貿然的開放!當然說到這裡,有這些 API 的串接應該也是代表可以 JB 的機會應該也會更大了,哈哈 XDD

開發者功能強化選項:

(1)、開放 TouchID 連結
(2)、開放 IM 輸入法串接 (也就是輸入法可以開放,開發者將可以開發 iOS 輸入法,如此一來使用無蝦咪以及超注音的朋友也能"有機會"在 iOS 環境中使用到囉) ^^
(3)、新稱 Swift 程式開發與法,功能介於 C 與 Objective C 之間的語言

c17

還有全新的繪圖引擎「Metal」以及雲端工具「Cloud Kit」全新的開發工具「Swift」等等等,都是跟開發者有關的相關應用,如果您是開發者的話,應該會很興奮吧 ^^

c18

滿滿的 SDK 釋出之後,未來的程式應用也將更為多元,也等於是讓 iOS 的環境變得更為靈活,相信這是許多人引頸期盼的!

c19

c20

這次蘋果也發布了一款全新開發工具,提供更便利、更高互動性以及安全性的開發工具,提供給每位程式設計者更好用的武器!

c24

整體來說 iOS 8 最大的改變就是在「整合、開放」的部分進行了全新的調整,不僅調得更好用、更簡約,甚至在樸素的色彩中帶來全新的質感,網路上許多朋友看完發表會上的照片以及操作之後,整個非常傾心! 而 OS X 全新的介面帶來了常棒的新鮮感,網友們對於 iOS 7 的功能以及模樣,目前也多以正面肯定的態度對待!整場發表會下來帶來了滿滿的功能,相信大家都很期待吧!不過接下去的問題一定會有很多人詢問,那就是.......啥時可以下載?

iOS 8 啥時可以下載?

接下來大家關心的,大概就是 iOS 8 的下載問題了吧!根據往年經驗,蘋果正式發表新版 iOS 之後,接下來會陸續發布給「程式開發者進行測試」,過程中會不斷推出各種不同的改善與調整,整個測試過程大約是 3 個月左右,所以正是下載的時間約會是在 9~10 月之間,並且搭配著全新的 iPhone 6 一起登場!^^

c23

那些裝置可以裝 iOS 8?

iPhone 4 在這次正式 GG 了!全新的 iOS 8 從 iPhone 4s 起跳,包含 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s/5c 都可以升級,iPad 部分則是 iPad 2 之後都可以升級....

c22

WWDC 結束了,雖然這次的發表會沒有看到任何硬體產品發表,但完全集中在軟體更新的部分部也正是 WWDC 蘋果軟體開發大會的精神嗎?想要看新的蘋果商品發表,還是等待九月的 iPhone 6 吧,而這也是蘋果的每年既定周期,那些說六月蘋果會推出 iPhone 6 或是蘋果會先推出 4.7 吋 iPhone 6 之後再推出 5.5 吋 iPhone 6 的媒體或是粉絲團,這場發表會之後也等於通通打臉了!

延伸閱讀:

WWDC 線上直播請點這裡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左邊「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