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注意了!蘋果將針對 2009 年 10 月~2012 年 9 月之間生產的型號「A1300」5W USB 充電器進行召回,因為此型號的充電器傳出疑似過熱而造成爆裂以及燃燒的現象,您可以檢查一下自己的充電器型號,如果為該型號的用戶,可透過 Apple Store 申請免費更換!

這項召回行動主要是針對英國地區以外的歐洲用戶,這款充電器主要發生的時間是 iPhone 3GS 以及 iPhone 4,至於亞洲地區(包含台灣)並沒有這款型號,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不過如果您自己或是親友目前使用的 iPhone 為歐洲當地帶回,那麼就要特別使用了!


(蘋果官方公告頁面:請點我)

辨識方法,如上圖!

只要拿出你的充電器,查看一下標示處的型號,另外也注意字母 CE 的顏色,如果是透空的 CD 字母以及型號 A1400 的型號,那麼就是無問題的型號,若是實心灰色以及 A1300 的型號,那就是需要進行更換的,提供給大家做為輔助判斷!

為什麼會過熱?這部分蘋果尚無相關說明,或許是電路設計問題,或者是零件本身無法承受歐洲地區的 220V 電壓,這些資訊上無法得知!雖然台灣銷售的型號不在此範圍內,但還是提醒大家避免使用非原廠的充電器,以避免品質參差不齊而造成危險!

更換方式:

請到 Apple Store 官方網站輸入您的 iPhone 序號進行認證,這樣就可以進行更換申請了!

申請網址:

網址:http://www.apple.com/uk/support/usbadapter-european/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