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26.png

說真的,看到 Sony Xperia M5 規格時有點讓小旭深深覺得驚呆,在建議售價 NT$12,900 元的中階價位上提供 5 吋螢幕、3GB RAM / 16GB ROM、 IP65/68 防水防塵等級以及 2,150 萬像素後鏡頭、1,300 萬像素前鏡頭,這簡直可以直接越級挑戰高階機種都不為過,想要具備防水又有高階拍照效果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這款犯規之作唷 ^^

DSC09968.png

Sony Xperia M5 螢幕使用 5 吋 Full HD (1,920 x 1,080 解析度) 的 Full HD IPS 螢幕,並搭配 Sony Mobile BRAVIA® Engine 2 電視技術強化來提供更為逼真的顯示效果,顯示的畫質與色彩飽和度都非常高。

015.png

只要在設定介面中,將【Sony Mobile BRAVIA® Engine 2】功能打開,就可以使用最多的色彩來顯示相片以及影片,享受極度真實且逼真的影像效果!(預設是關閉的,建議大家可以將他打開) ^^

DSC09967.png

核心硬體部分搭載 聯發科 MediaTek MTK Helio X10 MT6795 八核心 Cortex-A53 的 64 位元架構、IMG Rogue G6200 GPU,時脈則為 2GHz 以及 3GB RAM 記憶體、16GB 儲存空間,並提供最高可達 200GB 的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選購) ^^

DSC09958.png

Sony Xperia M5 螢幕頂端為通話聽筒,底部則為隱藏式通話麥克風,在周邊累金屬邊框的點綴之下,外型設計部份非常有旗艦 Z 系列的韻味!

016.png

內建 2,600mAh 容量鋰電池搭配 Stamina 省電模式,可提供長達 11 小時 49 分鐘的通話以及 671 小時的待機,也就是可以長達近 28 天,影片則可連續播放 8 小時 2 分鐘,以五吋螢幕手機以及這樣的電池容量來說,整體電力續航算是相當優異!

DSC09962.png

後方完成平整的相機採用 2,150 萬像素鏡頭、僅 0.25 秒的 Hybrid AF 混合式自動對焦 Exmor RS 影像感光元件,提供 f/2.2 光圈以及高達 3200 的 ISO,可以提供相當犀利的夜拍效果。

DSC09418.png

更可怕的是可提供五倍清晰變焦以及 Phase Detection AF 相位對焦與 Contrast Detection AF 對比對焦,可以快速在按下快門的瞬間完成精準的影像記錄,錄製 4K UHD 高解析影片更是輕輕鬆鬆達成!

011.png

Sony Xperia M5 除了相機鏡頭採用相當有誠意之外,內建的相機軟體更提供智慧場景、手動參數調整、人像風格、AR 濾鏡、正面特寫照片、Sound Photo、多相機以及 4K 影片、慢動作、AR 效果、創意效果以及全景攝影等等功能。

013.png

甚至還可以任意的下載一些創意特效或拍照 APP 來與原廠相機軟體進行快速連結,未來拍照時就可以統一由內建的相機軟體中進入,達到最快速的功能選擇。

012.png

自動場景辨識功能可以提供運動模式、背光偵測改善、美食模式等等等等模式進行判斷,並且提供最佳的拍攝參數,讓拍攝出來的照片更加銳利亮眼,食物看起來也更好吃。

010.png

拍照功能中得「AR 效果」是小旭覺得非常可愛的功能,他可以讓你自由下載各種免費或收費的 AR 模組,然後用相機結合虛擬的物件來做出各種有趣特效,非常有意思!

AR_EFFECT_20150912100650.png

例如你可以在實際的拍照場景中運用 AR 技術套入不同的虛擬物件,打造出很可愛的情境!

AR_EFFECT_20150911125138.png

如果與小朋友拍照時,就可變化出許多不同的有趣特效!這樣的效果也可以變化在自拍時,用不同的可愛虛擬物件來將妝點人物中的你我。緊接著來看看幾張後鏡頭的時拍效果:

DSC_0083.png

DSC_0074.png

DSC_0082.png

DSC_0067.png

DSC_0070.png

以上是在日本拍攝的幾張湖景照片 (背後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唷),日本的緯度讓天空好美,且拍照成像品質真的是非常漂亮,而底下則為台灣的拍攝,天空陰陰的....可惜.....

DSC_0025.png

DSC_0017.png

DSC_0021.png

DSC_0022.png

DSC_0005.png

DSC_0023.png

DSC_0012.png

DSC_0007.png

DSC_0013.png

DSC_0016.png

DSC_0027.png

整體來說 Sony Xperia M5 的後鏡頭表現,在社群以及日常拍攝中已經表現相當出色,在透過許多特效之後可以玩出許許多多的花樣,這些非常有趣的拍照體驗甚至是超越相機畫素或規格數字上的一切 ^^

DSC09767.png

除了後方 2,150 像素鏡頭之外,Sony Xperia M5 的前方自拍鏡頭也提供高達 1,300 萬像素的驚人規格,且與後鏡頭一樣採用SteadyShot™ 影像穩定器技術,可提供非常強大且穩定的拍攝效果。

DSC_0037.png

以下自拍感謝 3C 達人廖阿輝以及麥兜小米、電腦王阿達、俏媽咪玩 3C 的球球共同協助唷 ^^

DSC_0085.png

DSC_0044.png

DSC_0043.png

S001.png

S002.png

1,300 萬像素的前拍鏡頭,表現是很犀利的,搭配自然的柔膚效果,讓自拍時的效果非常自然,只用自拍棒也能輕鬆駕馭屬於自己的美麗自拍唷 ^^

DSC09783.png

Sony Xperia M5 的電源鍵、音量鍵都在機身右側,電源鍵使用圓形按鈕,而音量鍵則是一體式設計,並採機身同色的方式搭配。末端則提供一組拍照使用的實體快門按鍵,維持 Sony 在拍照上的便利設計概念。

DSC09963.png

Sony Xperia M5 機身尺寸為 145mm x 72mm,厚度則只有 7.6mm,重量也只有 135 公克,除了前後皆採用雙鏡面設計之外,提供 IP65/68 防水防塵等級是一大亮點,而且是不須防護蓋的最新 USB 連結埠防水技術,當手機遇到髒污時能以"清水"進行沖水,下雨天這種生活防水對他可是輕輕鬆鬆的唷 (不過不建議泡在水裡使用,也不建議讓手機碰海水以及溫泉水,這些對保固都會有影響唷,建議大家在清水洗滌的情況下使用就好) ^^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DSC09989.png

機身左側則為 Micro SD 記憶卡槽以及 Nano SIM 卡槽,不過要注意的是此處平常一定要蓋好,這個防護蓋內層有防水膠條,不過使用時一定要蓋好(壓緊),這點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 ^^

M5

安裝 SIM 卡與 Micro SD 記憶卡並不需要特殊的工具,徒手將蓋子扳開就可以進行換裝,網路部分支援台灣 4G LTE 頻段(700 + 900 + 1800)、Cat. 4 網速以及 Wi-Fi 802.11 a/b/g/n (2.4GHz & 5GHz 雙模) 無線網路以及藍牙 4.1 、HS / aptX、A2DP、NFC、GPS/A-GPS 等等無線傳輸技術,所有規格幾乎都到位了。

DSC09790.png

邊框四個邊角採用金屬圓角的保護以及防撞緩衝,與 Z 系列同樣的保護機制以及 OmniBalance 全平衡設計美學,在 Sony Xperia M5 的身上也是處處可見。

DSC09984.png

頂端配置標準 3.5mm 立體聲耳機插孔!

DSC09981.png

底部則為標準 Micro USB 傳輸/充電孔、通話麥克風以及音量十足的環繞立體聲音效喇叭!接下來我們來看看 Sony Xperia M5 在系統上的幾項貼心功能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